0604 你需要友谊(1/1)
作者:逐日武士
    宋克闻言哈哈大笑,说道:“刘先生,这真是个好主意!要知道我们越过大海来到这里也只是为了贸易而已!只可惜大明朝廷对和我们贸易并不感兴趣!”

    刘大海说道:“总督先生,大明朝廷对贸易是感兴趣的。如果你们不尝试着侵夺大明朝廷的土地,此时的贸易早就已经开展起来了!当然了,这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我想总督先生已经听说过彭湖正在开发自由贸易区的事情吧?”

    宋克很有兴趣地说道:“当然听说过。自由贸易区,这是个多么恰当的名字呀!只有自由的贸易才是人们所需要的东西!那么就是说,这个自由贸易区是龙王阁下创造出来的吗?听名字这里应该是任何人都可以在里面进行贸易的,但是我不得不说,我们的船只曾经靠近过那里,但是被你们赶走了!”

    刘大海点头说道:“总督先生说的没错。这个自由贸易区就是我家龙王安排在那里的。本来的意义就是让大家有个方便的交易地点,好方便大家进行贸易。至于说您的船只被驱逐的事情,我不得不遗憾的说,您的名字目前不在贸易名单上!可以参加自由贸易区的人必须有我家龙王允许才可以。”

    宋克随即就自由贸易区的一些事情发起了提问。刘大海也给了他详细的回答。看的出来,宋克对这个自由贸易区相当感兴趣。他不仅详细的询问了自由贸易区的规则,交易流程和价格,还问到了如何确保安全贸易的手段。刘大海都一一做了回答。

    最后宋克问道:“那么,刘先生。如何能够取得在这里自由贸易的资格那?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刘大海放下茶杯,身体微微前倾,非常认真地吐出两个字:“刘香!”

    宋克听到这两个字后沉默了片刻,突然微笑了一下说道:“刘先生,刘香这个人我确实认得,他是一个很凶悍的家伙!不过看来龙王阁下似乎很不喜欢他。是吗?”

    刘大海

    说道:“没错。总督先生。在龙王下达了禁止劫掠的命令之后,他还是对商船下手了!而且最不应该的是,他劫掠之后居然杀人灭口,还烧毁海船!这是不能原谅的错误!我想总督大人也不会喜欢一名肆意杀戮的海盗,对吧?”

    宋克点点头说道:“没错,我也不喜欢海盗!海盗是所有商人的敌人。每一个海盗都应该被绞死才对!不过你为什么和我提起刘香的事情呢?我觉得这和我没关系!”

    刘大海微笑的说道:“总督先生,中国人有句话叫做明人不说暗话。停在码头上的那些船只里面恐怕有一大半都是刘香的人吧?他的人在你这里获得补给,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

    宋克摇摇头说道:“确实是这样。但是我和刘香也有着比较深厚的私人友谊,所以我不能拒绝他的船只在这里停靠和补给的要求。就像我不会拒绝龙王的船只在我这里停靠一样。我对于朋友总是慷慨的!”

    刘大海这时已经掐准了宋克的脉门。他知道这些夷人能抢就抢,抢不到的时候才进行贸易。所以利用才是突破口。所以刘大海认真的说道:“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您,总督先生。我家龙王正在逐步控制通往倭国的北方航线。失去的龙王的友谊,您就等于失去了倭国的市场。我个人觉得,我家龙王的友谊才是您需要的!”

    宋克挑起眉毛说道:“刘先生,我们尼德兰人不接受任何威胁!你也要知道,我们已经称霸大海多年了!相比之下,龙王阁下的实力实在是太弱小了!”

    刘大海也挺直身体说道:“总督先生,我说的话并不是威胁,而是一个善意的提醒!另外再提示你一句,总督先生,尼德兰人确实很强大。但是在亚洲这个地区,你们才是弱小的!而龙王才是强大的那位!我打赌您会需要他的友谊的!”

    宋克沉默了,他知道刘大海说的是对的。他们荷兰人确实在最近一段时间几乎击败了所有的海上强国

    ,控制了过半的海上贸易份额,赢得了海上马车夫的美誉。但是相比之下,他们的重心还是在欧洲。他们的舰队必须留在那里确保荷兰的海上利益。

    而亚洲这里虽然重要,也仅仅是一个商贸地而已。荷兰政府不会同意将主力舰队派到亚洲来。就算派来了,等经过漫长的时间,舰队绕过半个地球赶到亚洲也没有能力作战了。在未来俄日交锋时,俄罗斯就犯过这个错误,导致一支舰队几乎被日本全歼!

    所以宋克也认可了刘大海的说法。在这里他确实是弱小的。要知道,荷兰人面对的不仅仅是赤睛龙王,还有老牌海上帝国西班牙,葡萄牙,以及新兴国家英吉利和法兰西的挑战。所以刘大海的话已经是扎扎实实的威胁了!而且是可能成为现实的威胁!

    宋克皱着眉头开始思考。说实话,宋克对亚洲人完全没有好感。这些年白种人太顺利了,养成了他们目空一切的习惯。他认为所有有色人种应该全部作为奴隶才是最好的事情。他始终认为亚洲人都是愚昧的,不文明的,是不信仰上帝的异教徒。哪怕是他和李旦关系很好,也不过是因为李旦能给他提供丰厚的贸易利润。

    但是一个新的海盗王崛起确实影响到了当地力量的平衡。所以宋克思索了半天说道:“刘先生,这件事情我需要考虑一段时间。今晚您就在我这里住下吧。您的仆人们也会在城堡里面得到房间。至于船上的人可以住在军营里面。等到晚上的时候我会设宴款待您的。”

    刘大海听到这里站起身来说道:“那么总督先生,容我告退。”

    宋克拉了一下铃,叫来仆人吩咐他给刘大海和他的随从们安排房间。然后他送刘大海出了房间。

    等他送走刘大海回到房间里面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又多出来一个人,正站在他的写字台前面。但是宋克一点也不吃惊,说道:“亲爱的刘,你听见我们刚才的谈话了,你有什么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