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9 不想送死(1/1)
作者:逐日武士
    吴毅洲兴奋的答应下来。这是对海军最有利的一个命令!可以赚些外快不说,还可以更快的融合那些新加入的水手。

    要知道,每次劫掠所得的战利品里面,从船长到士兵都有份。当然,刘佩肯定是拿最大的一份!所以在没有命令让他们劫掠的时候,他们只能眼巴巴的望着海上飘着的船离去。

    于是随着刘佩一声令下,刚刚安静下来的大海又沸腾起来。打着黑底骷髅旗的船只拼命的围堵每一艘在海上船只。不过让那些被打劫的人赶到幸运的是,海盗们下手很有分寸,几乎没有死伤。

    因为凡是跑海的人都知道黑底骷髅旗代表着什么,也知道只要乖乖的降帆,任由他们拿走两成货物,什么危险的事情都不会出现。但是这次奇怪的事情出现了!他们即便乖乖降帆了,船和货物也都会被劫走。所有人都会被装在一艘空空如也的海船上被送回陆地。

    登上陆地之前,他们会收到一句话:“告诉你们上面的人,最近别出海。龙王要和一些人谈些事情,谈妥了之后就会恢复正常了。”

    把头和水手们自然是没有意见的,因为有一大堆刺刀正包围着他们。好在自己没有生命危险也就乖乖的回家把话传上去。

    等消息传到福州府的时候,一名大腹便便的老年士绅却摔了茶杯!他愤怒的喊道:“他以为他是谁?他怎么敢连我的船都敢动?”

    这个人叫做刘润林,在福州世居已经七代了。他们家族世代耕读传家,而且家族庞大,几乎每代都能出几个举人。就是进士每隔一两代也会出现一个、两个的。所以他们的家族在士林和官场上极有名望,可谓长盛不衰!就是在当地也拥有的巨大的影响力。而且刘润林平日里修桥补路,施粥舍药,在当地名声极好!

    但是普通人不知道的是,刘润林家族自己就控制着十多条海船,还间接控制三十余艘海

    船。而且他们和苏松一带很多官员和大商家都有交情!他只要说一句话,不少商人就没办法买到足额的货物,或者是买到的货物也会出海后被海盗打劫。

    摔了一个做工精细的茶碗,刘润林已经平复下来。他摆摆手,示意身边的小丫头把场面收拾一下。等小丫头战战兢兢的清理完书房退出去,刘润林重新拿起一杯茶慢慢的喝几口,然后才开始平心静气地开始写信。

    他一共写了四封信,收信的人无一不是官场上的大人物。信里面很隐晦的要求出动泉州水师围剿刘佩。写完了信,刘润林反复看过才满意的将茶杯里已经凉了的茶喝干。然后叫来管家安排人讲这四封信送走。他不知道的是,还有几个人也作出了同样的举动。

    这些信产生的连锁反应在官场上酝酿开来,就像一块石头投进了水里,引起了一连串的涟漪一样。等最后涟漪波及到泉州水师参将王德胜身上的时候就是滔天巨浪了!

    此时此刻,王德胜哪里敢去进攻刘佩呀?他接到兵部行文的时候,想到的第一句话就是骂娘!别人不知道现在海上情况怎么样,他岂能不知道?上次赤睛龙王没有直接卷了他的舰队已经是给足了面子,如果这次自己真的带着舰队出海,自己只能有一个结果,就是葬身鱼腹!

    王德胜能做到参将的位置,虽然是有家族方面的助力,但更多的是他个人精明的眼光!要知道,参将可是大明朝廷有数的高级武官了!

    一笔银子花出去之后,王德胜得到了兵部为什么要下行文的准确内幕消息。得到消息后,他是结结实实的骂了一句娘!因为他这次倒霉还真的是无妄之灾啊!

    原因是刘佩成为海上的无冕之王后想见见那些大海商们,好商量一下海上的规矩。这事情不是什么秘密,王德胜也听到过风声。当初他听到风声的时候还觉得十分庆幸,觉得大海上又出了一个像李旦

    一样温和的海盗王。所以以后他的日子会好过许多。

    可是没想到的是,上面跟本就不觉得刘佩有什么可畏之处,觉得刘佩经过一场大战,应该没什么实力了,直接就要求派兵围剿!

    王德胜身在官场,自然明白那些官老爷是什么样子。他们根本就不了解下面的情况,而是习惯于根据自己的猜想来下决定!在他们眼里,天下那点事情都在他们把握之中,不可能脱离出去。所以如果有错的地方一定是外面的世界错了,不是他们错了。或者是出现了奸邪小人,只要将这些奸邪小人除掉了,事情就一定会回到正轨。

    现在这道命令就是这种思想指导下的产物。王德胜的上官在几名士绅的推动下,把王德胜推上了极为尴尬的境地!

    而且当地文官也是这个问题的推手之一。原因就是上次刘佩攻破水师大营的事情,在那些文官的笔下,一场败仗生生变成了胜仗。给朝廷的大佬们造成了一种赤睛龙王也不过如此想法。

    若是没有这场大胜,这道命令也是一定是会下的。只不过上面也会多问一问下面的情况,而不会像这这样直接一道命令就砸了过来!

    王德胜自然是不想领这种送死的任务。于是赶紧往各个衙门里活动。毫无意外的,他都吃到了闭门羹!

    在福建这一带,谁不知道海面上的真正情形?只有远离大海的那些人才会胡乱的下命令。各级衙门的人都不想栽到这个泥坑里,自然会拒绝王德胜的求助。

    所以王德胜连跑了十几天衙门,也没得到一个对他有利的答复。各级衙门为了推卸责任,反而积极的帮他筹备粮草物资,补充工匠,好像生怕他不送死都不行一样!

    旁晚时分,在巡抚衙门里又等候一小天的王德胜,愁眉苦脸的回到家中。刚坐下没多久,还没喝完杯中的茶水,管家就来禀报说他手下的几名军官求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