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7 屠场(1/1)
作者:逐日武士
    因为他已经隐约听见了船楼里面有人起身的声音,紧接着就听船楼里面有人用睡刚醒的人特有的口吻说道:“谁在外面呀?怎么把灯笼弄灭了?”

    水鬼头目知道事情已经拦不住了,他低吼一声:“动手!”

    他就一脚踢开船楼的门冲了进去!他借助模糊晃动的影子判断出了刚起身那个人的位置,一斧头就抡了过去!斧头准确的劈在那人的顶门上!那人的头骨发出“咔嚓”一声,身子就软软的向后倒。但是尸体又被头顶的斧头拉住,扭成了一个奇怪的姿势!

    而此甲板上的水鬼们已经开始突袭行动!他们的突袭非常有水手风格!左手握着短铳,右手高举着兵刃,从船舱口冲进了船舱内部。与此同时还伴随着水手们狂野的呐喊!

    巨大的呐喊声已经惊醒了船楼里其他人,水鬼头目隐约看到周围有人从床铺上飞快的坐起,并在摸索着兵器。水鬼头目想都不想的就抬起左手,向最先弹起身形的那个影子扣动了扳机!

    只听“砰”的一声,短铳的声音在船楼里面显得格外的响亮!那个刚坐起来的人闷哼一声,应声而倒!同时短铳发射的火光也照亮了船楼内部,跟随水鬼头目冲进来的人借着瞬间的火光认清了敌人,纷纷将手里的兵器砍下!

    黑暗之中,他们只能依据刚才的火光定位敌人,位置并不精确。所以有些时候他们的兵器根本就没有砍在致命处。他们生怕怕敌人不死,就更加卖力气的拼命砍杀!

    一时间,刀斧入肉的声音,砍在骨骼上的咔嚓声和伤者惨叫声不可抑制的迸发了出来!不过这没有影响到水鬼们的发挥,反而让他们变得更加狂热!向他们的对手发出了更猛烈的攻击!

    水鬼头目抽了一下短斧却没有拉动,就抬起脚来踢在死尸的胸口,同时用力的拉动斧柄,将短斧从对方的头骨上拔了出来。就在他拔出短斧之后,水鬼头目已经确定船楼里面的敌人全部死去了!

    这让他很满意!因为能住在船楼里的人肯定是船上比较有地位的人。他们死掉了,船舱里的海盗们就会群龙无首,更容易被击垮。

    水鬼头目甩甩短斧上的血迹,大声喝道:“点火!”

    他身后的一个人立刻从水靠里摸出一个小巧的火把,又用火折子点燃,照亮了船舱里地狱般的景象!

    船楼里面总共只有五个人。在他们四个人的攻击之下全部被杀掉了!除了被水鬼头目砍碎脑袋,短铳打死的两个人以外,其余的人全都血肉横飞,伤口纵横!大股的鲜血溅满了船舱的墙壁。

    死去的人还在抽搐。而杀死他们的人身上也是鲜血淋漓!这时水鬼头目听到了脚下的船板透出了厮杀声。他急忙下命令说道:“拿火把的留下补刀,其他人跟我进船舱!”

    说完他丢掉短铳,从床边拾起一把短刀握在手里,就向船舱口冲去!此时在船舱里面已经爆发了一场大混战!

    其实船舱里的海盗并不多,只有二十几个人。因为这艘船毕竟是哨船,没人指望他们能和敌人搏斗。只要他们遇敌时能发出炮声示警就可以了。之后是跑是留由他们自己决定,所以船上的海盗并不满员。

    最开始的时候,冲进船舱的水手们还能分辨敌我。知道船舱里都是敌人,可是等他们砍杀了几个海盗后事情就有变化了!

    这些海盗们虽然散漫,但是对于厮杀他们却不陌生。瞬间就判断出自己遇到了偷袭!在付出几条人命后,海盗们也开始绝命反击!

    但问题是,所有人都是在黑暗中厮杀,大家不可避免的陷入了混乱之中,无法分辨在和自己厮杀的是敌人还是自己人?在黑暗的环境中,所有人都无法分辨敌我,为了保住自己的小命,不得不砍杀身边每一个有可能威胁到自己的人!这使得手持短兵器进行近身搏斗变得更加残酷!而随后紧跟着前面同伴冲进来的水鬼们反而加剧了这种混乱!在受到攻击或者只是轻微的碰撞后,所有人都不由自主的被卷进了混战之中。

    水鬼头目冲进船舱的时候面对的就是这种情况。但是就是他也无法分辨敌我!而且他清楚的知道,只要自己向前迈上几步,就会被卷入混乱之中。到时候恐怕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也许会被敌人砸碎脑壳,更大的可能是被自己人捅穿肚皮!

    快急疯了的水鬼头目突然想到自己打放短铳时候,曾经有短暂的火光。他立刻转身夺过身后人的短铳,向船舱顶开了一枪!

    随着“砰”的一声铳响,短铳冒出来的火光如同闪电一般瞬间照亮了整个船舱,随即又陷入了黑暗!

    但这一瞬间已经足够水鬼头目看清船舱里的情况,水鬼们正从两个船舱口蜂拥而入,夹在中间的一伙人就是敌人!他甚至还看到了四个自己人正两两纠缠在一起!其中一个肋下插着一把短刀,正在大口的吐血。眼见是不行了!

    愤怒的水鬼头目大声吼道:“摸衣服!摸衣服!自己人都穿着水靠!”

    得到提醒的水鬼们终于从混乱中清醒过来,开始试图用手判断对手的衣物是布料还是鱼皮水靠?一旦摸着不对,就一家伙抡过去!

    这时候厮杀声再度响起!水鬼头目怕再多出误伤,就大声吼道:“点火把!点火把!有短铳的向船舱顶上打!”

    随着他的命令,又有三四杆短铳被连续打响。借着瞬间的光芒,大家已经彻底分辨清了敌我,都红着眼睛向对方扑去!水鬼们是为了荣誉和胜利!而海盗们则是为了自己的生命!所以每个人都拼尽全力,导致战斗分外的残酷!

    等船甲板上的水鬼拿着火把冲下来的时候,船舱里面短暂而残酷的战斗已经结束了!当火把照亮了屠场一般的船舱时,拿着火把的水鬼不由得愣在船舱口!

    只见船舱里尸体交错堆叠在一起。船舱里面全都是血腥气。船舱的地板上已经覆盖上了一层薄薄的鲜血,踩上去滑腻腻、黏糊糊!间或还有垂死的人发出呻吟声。还有人挥动的手臂求救!其他的水鬼们已经从战斗的狂热中清醒过来,同样被这屠场般的船舱惊呆了!

    水鬼头目大声喊道:“救人呐!”

    还活着的水鬼们慌忙冲上去扶起受伤的同伴,将他们拖上甲板。水鬼头目看着每一个从身边被抬走的水鬼,他的心都在滴血!因为他已经认出来,死去的水鬼里面至少有两个人是被自己人杀掉的!而其他人受的伤也有不少是自己人造成的!

    于是他恨恨的说道:“补刀!一个都别放过!”

    还能站着的水鬼们恶狠狠的聚拢过来,报复性的将海盗们的尸体砍得血肉横飞!让船舱里的血腥气变得更加浓郁!

    水鬼头目最后看了一眼船舱,扭头上了甲板。他抓住一个人的肩膀说道:“你带着几个人,放下小船去通知黑天鹅号,告诉他们,我们拿下哨船了!”

    这名水鬼脸上露出了兴奋的笑容,招呼了三名伙伴放下小船快速的消失在黑夜里。此时水鬼头目才开始清点战斗的损失。

    这次夜袭战因为事先没有料到的黑暗导致水鬼们损失近半。已经死掉的有8个;重伤垂死的有5个。三十多个人里面完整的只有六七个。剩下的人人带伤!

    水鬼头目听了结果,不由得恨恨的骂了一句:“狗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