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8 接近(1/1)
作者:逐日武士
    而郑芝龙则不同。他刚当龙头多久,根本就没有多少资金的储备。要知道龙头这个位置可是不那么好当的!

    手下的人越多,场面越大,开销就越大!他手下的人需要银子去养家,需要烈酒和其他物资。这些可都是白花花的银子换来的!

    况且,郑芝龙银子的来源就是海贸这一条单一渠道。郑芝龙和他的同盟们一旦放弃海贸,全力和刘佩开战,他们就会被刘佩拖到一场经济战当中。

    没有多少资金储备的郑芝龙,肯定不是有源源不断补充的刘佩的对手。所以时间只要一拖下去,他的同盟就会瓦解,他的手下会士气降低,甚至反对和刘佩开战,那时候就是刘佩反击的时候!

    就在郑芝龙耗费人力物力,不停地在搜索刘佩的时候,刘佩已经出现在大海上。此时他正跟随着自己的船队在作战。本来所有人都反对刘佩出战的,但是刘佩表示他会坚决和他的部下们在一起。

    水手们听到了这个消息之后果然士气大振。其实是刘佩觉得自己的防弹衣是现在弹丸无法穿透的,所以他才有恃无恐的上了船。不过他的出现确实鼓舞了士气。

    现在刘佩正在和一支由三艘船组成的船队在厮杀。着事情还要从早晨说起。

    刘佩所在的船队是一艘四艘船组成的船队。是吴毅洲见无法劝阻刘佩而强行搭配了一艘船。此时船队还在浓厚的晨雾中行驶,如同幽灵一般的滑过海面。

    刘佩早上醒来的时候,船队上的水手们也都醒来了,开始轮流吃早饭,并替换下了值夜的兄弟们。因为此时海上还有着晨雾,所以船只只保持着最低的航速。

    刘佩很快吃完了早饭,他就坐在船头上享受着冰冷湿润的海风。由于此时晨雾比较浓密。所以所有的船只都保持着最低航速。彼此间用鼓声和灯火联系。

    这时候,桅杆上的瞭望手大声喊道:“前方有岛屿!”

    听了这句话,刘佩满意的点点头。前方的那个岛屿就是刘佩航路上的航标之一。在预定的计划中,他们在遇到这个小岛后,将转向东南。

    果然,刘佩随后就听见了船长的命令,说道:“注意!转向东南30°!船尾传递转向消息!”

    水手们立刻动作起来。刘佩脚下的这艘船就缓缓的改变了方向。原来正前方的那座岛屿慢慢的移到了刘佩的左手边。那个岛屿在朦胧的雾中根本看不清外形,只是看到黑乎乎的一大块。那岛屿上什么也没有,只是一片光秃秃的石头山。

    刘佩趁船队转向的时候举起望远镜向船队后面看去,隐约能看到后面的船正在依次转向。不过晨雾很浓,他只能看到第二艘船。第三艘船就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外形。至于第四艘船就只能隐约听见应答的鼓声,才确定第四艘船的存在。

    芦荟放下望远镜,发现自己无事可干,干脆就坐在船头,脱下靴子,把两只脚垂下去,享受着海风的吹拂。随着海风扑面,刘佩彻底放空了脑子,享受着海上的宁静。

    过了没多久,刘佩突然听到瞭望手压低的喊声,喊道:“注意!注意!前面有船!前面有船!”

    刘佩激灵一下清醒过来,马上拎起旁边的靴子套在脚上。这时候瞭望手的警报已经提醒了大部分甲板上水手,他们纷纷抬头向远处望去。

    刘佩也站起身来,举起望远镜向远处望去。很快他就在浓雾中搜索到了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而且那个影子明显在缓缓移动,而且在随着海浪摇晃。刘佩在心里立刻判定,那肯定是一艘海船!只是不知道是敌是友?同时刘佩也迅速判断出了为什么会遇到这艘船。

    原来刘佩他们和这艘船都将那个石头岛屿当作了航标,双方的航线几乎是刚好相反的。所以现在刘佩的船队和这艘船正处在一个交叉线上!再航行不了多久,双方就会在浓雾中相互碰面。

    在无法判断是敌是友的情况下,刘佩对站到他身边的船长说道:“降帆。同时通知后面的船也降帆。”

    船长点头吩咐一名水手去安排了。刘佩再次举起望远镜向远方看去。船长也举起望远镜仔细端详。可是还没等他在镜头里找到那艘船的影子,就听刘佩从牙缝里挤出三个字:“是敌人!”

    原因很简单,刘佩已经在那艘船身后不远处看到了第二艘船模糊的影子!在现在双方开战的情况下,能结成船队出航的,除了刘佩的人就是郑芝龙的人了。而这里应该不会有刘佩的船队,所以,不用多想就知道是遇到敌人了!

    如果是敌方船队的话,那么他们应该也是三艘船。郑芝龙对海上作战有着充分的自信!他相信同等的兵力下一定能够击败刘佩。所以他们的船队也都是三艘一队,之所以现在没看到第三艘船,肯定是由于浓雾的原因。

    刘佩快速的在脑中思索,到底打还是不打?不过刘佩很快就下定决心——打!因为刘佩相信对方肯定没有发现自己!这意味着己方能在晨雾中来一次完美突袭!

    刘佩知道对手的中式帆船上没有瞭望手的位置。而刘佩特意要求大匠们在自家的海船上桅杆上安排了瞭望手的位置,所以能够先敌发现对方。而且他们手里还有对手所没有的高倍望远镜。

    想到这里,刘佩马上低声对船长说道:“不要用鼓,用灯光通知后面的船加速跟上来。我们前三艘船拉上来齐头并进,用船头炮轰击敌人第一艘船。然后我们这艘船靠上去打一场接舷战。后面的战斗由二号船的船长指挥。同时通知火铳手上桅杆和船楼准备,”

    船长兴奋的点点头去安排了。片刻之后。后面的两艘船逐渐加速,从左侧赶上来。同刘佩的船保持齐平。第四艘船由于距离太远,现在只能在浓雾中看到依稀的轮廓。

    三艘船通过灯光协调一致,迅速的向敌方逼近。晨雾虽然有些变淡了,但依旧足够掩盖了刘佩船队的踪迹。三艘船静悄悄地在水面上滑过,就像三只正在缓缓游向靠向猎物的鳄鱼!等猎物发现它们靠近的时候,往往已经来不及逃脱了。

    刘佩再次举起望远镜端详了前面的船队,发现对方果然是三艘船。此时对方第三艘船的影子已经从浓雾里模模糊糊地显示了出来。但是没有第四艘船的影子。看来肯定是郑芝龙的人了!

    刘佩放下望远镜,用力的挥挥手,仿佛是在抽打旁边的雾气一样。刘佩现在希望雾气能够尽快散去。虽然有雾气的掩护,突袭起来很方便。可若是打起来的话,刘佩还是希望在没有雾气的情况下作战,因为毕竟这次刘佩的人多、船多。所以在视线良好的情况作战更占优势。

    这时候刘佩回身看了一眼水手们。直接水手们已经安放好了防箭的插牌,正手握武器兴奋地站在船舷,等待接战的时刻。炮组也已经装填好了葡萄弹,等待着发射的命令。

    双方的船队越靠越近。透过越来越稀薄的雾气,刘佩已经能看到对方的船上似乎没人在活动。这让刘佩对突袭成功的信心又加大了几分!

    这时候太阳已经升得很高了。海面上的雾气在快速的散去。此时对手已经进入了炮击的范围,但是刘佩一就没有下达射击的命令。因为随访甲板上根本就没有多少人,此时射击就是浪费弹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