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3 火毡(1/1)
作者:逐日武士
    牛满屯全力以赴的不知道干了多久?他忘记了死亡的威胁,食指连铳炮的声音都挺不到了!不知过了多久,牛满屯左手已经被震得发麻,根本握不住凿子才清醒过来。

    所以他丢下凿子和锤子退后换另外一个人上来。他用颤抖的手捡起盾牌顶在头顶,准备看一看城上的动静。可是还没等他从伸出头去,就听到头上的木排上发出“噗”的一声,似乎是什么东西落在上面。随即就有不少像尘土一样的东西木排缝隙里面洒下来。

    牛满屯觉得洒下来的似乎不是尘土。就抓起一把放在鼻子上嗅嗅结果让他大吃一惊!因为从缝隙里面流淌下来的不是别的,而是火药!

    牛满屯听甘德楞说过,这种防御武器叫做火毡!就是用特殊处理过棉被沾上大量的火药投资到城下,然后用火箭或火把点然。等大火燃烧起来,沾到人不死也会重伤!

    反应过来的牛满屯顾不得旁人,大喊着快跑向同伴们示警,自己已经沿着城墙跑出十几步,然后才敢回头看情况。听到牛满屯的警告,其他人顾不得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就纷纷逃离原地。牛满屯眼看着一支火把从城上丢下来,瞬间引燃了大火!大火将楯车彻底引燃!

    而四处喷射的火苗又引然了抛洒出的火药,火焰将跑得慢的几个人裹在了里面!同时火毡里面不知道掺杂了什么,发出阵阵刺鼻的浓烟!刺激得牛满屯眼睛发疼,喉咙发痒!不停的咳嗦!

    牛满屯此刻非常慌乱,因为他知道自己暴露在毫无遮蔽的地方,随时会飞来一只弓箭或一颗铅弹将他打倒!就在他想找一个遮蔽的时候,他听到有一个熟悉但是却变调了声音大喊:“救命啊!救命啊!”

    牛满屯扭头看去,瞬间就认出了声音的来源!声音来源于一个浑身都是火的火人!透过火焰,牛满屯能隐约看到小秀才那张因为痛苦而扭曲的脸!

    而此时浑身是火的小秀才也发现了呆愣的牛满屯。他拼命地向他这里跑过来,希望牛满屯能解救他!可是牛满屯怎么敢让他靠近!他都不知道自己身上沾了多少火药?一旦让他靠近引燃自己的话,自己岂不是会给小秀在陪葬?

    所以就在小秀才靠近的时候,恐惧到极致的牛满屯下意识的将手里的刀斜劈了出去!这一刀准确地劈在了小秀才的脖子上!战刀划过,大股的鲜血喷涌出来,喷射而出的鲜血甚至压住了他胸口的火焰!小秀才旋即扑倒在地,抽搐几下就不动了。但是火焰依旧在他身上熊熊燃烧!

    牛满屯在看到小秀才倒下的时候就愣在了那里!这一刻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完全忘记了自己还处在战场上!就在他发愣的片刻时间,不知从哪里射来一支箭,端端正正的射到他胸口上!巨大的冲击力直接将他带倒在地!

    这时牛满屯心中一片空白!直到半天之后他才感到胸口的刺痛。就在这时,后金军撤退的锣声响了。牛满屯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捂着着胸口的箭伤试图找到正确的方向!

    就在这时,一个人影扑过来,在牛满屯手里塞上一个盾牌,又抄起地上的盾牌和战刀,拉着牛万屯,两个人踉踉跄跄的向后方跑去。牛满屯此时已经认出拉他的人是张亮。

    牛满屯想说什么,可是他根本没法说话。他每跑一步胸口都是一阵刺痛。但是这时候理智已经回到他的头脑里。从胸口的感觉来看,这支箭似乎入肉不深!但是跑动中的他依旧不敢拔箭,只能和依靠着张亮向后跑去。

    张亮一直扶着牛满屯到了安全的地方才把他放倒躺下来。然后抽出刀子割开他的衣服,仔细看过伤口才松口气说道:“还好!没什么事!亏得冬天穿得多!箭头入肉不深!”

    说完他骑在牛满屯身上,右手握住箭杆对牛满屯说道:“咬着牙!忍住了!”

    牛满屯立刻咬紧牙关等着张亮拔箭。张亮也不含糊,他看见牛满屯腮帮子鼓起来,知道他咬住牙了,握住箭杆的右手就猛地一抬,这支箭就被顺利的拔了出来!

    鲜血从伤口里喷出来,溅了张亮一脸!而牛满屯也疼得受不了,连连大叫出声!身体不停的弹动!要不是张亮骑在他身上,只怕此时牛满屯已经疼得跳起来了!

    张亮此时也顾不得牛满屯疼得直扭动,赶紧掏出准备好的棉布和伤药帮牛满屯裹上伤口。等牛满屯气喘匀了,胸口的伤处不渗血了,这才扶起牛满屯往大营方向走去。

    两个人回到营账才发现宋勇连和另外一个阿哈已经逃了回来。两个人见牛满屯受伤了,急忙冲过来扶着他躺下。等问清了情况之后,两个人才放下心来。

    这三个人才放松坐下,就听牛满屯缓缓地说道:“小秀才死了!是我砍死的!”

    宋勇连和阿哈听了这话面面相觑,不知道怎么回事!张亮在一旁说道:“牛兄弟,事情我都看到了!这不怨你!他已经满身是火了,若是让他近了你的身,恐怕你也得死!”

    说完张亮就将具体的情境讲给宋勇连两个人听。宋勇连听完长叹一声说道:“牛兄弟,这事情怪不得你!我早就和小秀才说过,上了阵,这条命就不是自己的了。”

    因为小秀才的死,几个人情绪都不高。所以他们一直在营帐里休息到下午才出来打听情况。结果令人惊讶的消息传来,大汗已经决定不再进攻宁远城了!而是准备明天进攻觉华岛!

    不过这次进攻觉华岛没有用汉军旗,用的全是女真人的马队。既然如此,几个人乐不得了在营地里休息。几天后消息传来,大汗攻陷觉华岛,夺取狼草无数,歼灭数千人,焚毁了两千余艘海船,得了一场大胜!

    不过在攻陷了觉华岛后,后金军却没有再战宁远,而是直接班师撤回了沈阳。由于这次战事是大汗唯一一次没有打赢的战事,所以这让后金军的士气有所降低。

    不过撤军对牛满屯他们来说是个好消息。毕竟他们这次出来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几个人抢到了不少粮食,足够度过这次春荒的。

    等他们回到家里的时候,牛满屯的箭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几家人都聚在牛满屯的院子里迎接了他们。牛满屯站在院子中间,拍拍车上的粮食口袋对张亮他们说道:“把粮食分了吧。小秀才那一份也给他爹送过去。我就不过去了。”

    牛满屯刚说完,张亮的老婆就说道:“牛兄弟,你们刚回来还不知道,李秀才他已经死了!”

    几个人听了大吃一惊!牛满屯惊讶的问道:“死了?怎么死的?”

    宋勇连的婆娘叹了口气说道:“是上吊自杀的!你们走了之后,他找小秀才找不到,就来问我们。我们不得已,就说了小秀才跟你们去打仗的事情。当时他叹了口气,什么都没说就回家了。当时我们也没当回事儿!结果连着几天没见到他,我们就去敲他的房门。这才发现他在家里上吊了!尸首还是我们几家人帮忙埋的!”

    听到这番话,几个人都静默当场。过了半天牛满屯才说道:“把粮食都分了吧。”

    说完牛满屯就拎着衣甲进了房间。等他收拾好衣甲坐在炕上的时候,他又想起了小秀才那张被火焰包裹的脸!他不由自主的低声说道:“这狗日的世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