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6 西北商路(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备忙了一大圈儿,处理完了所有公务。就派人找来刘大海。刘大海这段时间生活的可谓滋润。自从不出海以后,他每天就和杰克一起操练新水手。晚上就和他们一起去酒馆狂欢。因为刘佩给他的薪俸可是不少,所以他花起来也不在意。平时还读一些四书五经,然后再读一读刘佩给他的西洋各国资料,日子过的很是潇洒自在。

    刘大海进了大门后直接向刘佩拱手施礼说道:“见过大帅!大帅您找我有什么吩咐?”

    刘佩说道:“上次你到北京城的时候,北京各个部门的路数你都已经摸明白,熟识了吧?”

    刘大海说的:“回大帅,确实熟识了。不知大帅可是要我去北京吗?”

    刘佩点头说道:“就是让你去趟北京。这次你去北京的任务主要是替王长德王大人活动一番,让他坐上莱州府知府的位置。”

    刘大海想了想,面露难色的说道:“大帅,可是上次我去的时候已经露了面儿了,用的还是琉球使臣的身份!这次我要是出现在京城岂不是暴露身份?”

    刘佩摆摆手说道:“这个问题不大。你干脆就以辞官回乡这说法出现不就得了!反正又没人上琉球去查你的根底。再说了,有些事情也未必需要你亲自露面。主要我担心的是帮王大人升官儿有难度吗?”

    刘大海摇头说道:“难度不大!那些当官儿的眼里只有银子!只要银子使到位了,什么事儿都办得到。更何况王大人本来官声就不错!”

    刘佩听到后满意的点点头说道:“那就好!回头你自己去账上支银子。用多少你自己定。等春节之后你就启程去吧。”

    刘大海施礼以后退出了刘佩的房间,刘佩给王长德升官也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在琉球的时候,他和王长德两个人就商量好了这件事情。

    胶州就在莱州府的治下。王长德作为同知虽然权利不小,但总是没有知府的权利大。王长德一旦升任知府之后,刘佩的活动余地就更大了。况且这里面还有刘佩为未来预先的安排。

    安排完刘大海的事情。刘飞正要派人传信给刘江,刘江就自己来敲门了!刘佩一看到刘江就高兴的说道:“正想派人去找你,你自己就跑来了!真巧啊!”

    刘江笑嘻嘻的说道:“我想家主了呗,所以就自己跑过来了!”

    刘佩笑呵呵的说道:“净扯淡!应该是到了年底来报账吧?”

    刘江点头说道:“什么都瞒不过家主。我确实是为了年底报账过来的。顺便找家主说一下这半年来的情况。”

    刘佩说道:“那刚好。我也有事情找你。”

    两个人坐下之后,刘江详细的将情报局这半年来的发展情况说了一遍。不得不说,刘江本就有几分搞情报的天才,再加上他师傅的帮助,已经将情报局经营的有声有色。而且刘江秘密的在各个部门里都安插了人手,确保一旦任何部门有风吹草动都瞒不过他的耳目。

    刘佩对刘江的成果感到十分满意!当下就将从琉球王宫里得到的珊瑚赏给了刘江。像这种笼络属下的小手段,刘佩现在用的也是得心应手了。

    刘江将自己的事情说完了,说道:“家主还有什么事情要吩咐吗?”

    刘佩说道:“确实有事情要你办。一共有两件事情。一件事情就是需要你打通到西北的商路,好方便我们买马。我们现在的马匹太少了!另外我记得我曾经下令让你招募一批山西、陕西一带的人手。你招募的怎么样了?”

    刘江说道:“家主您尽管放心,我招募了不少陕西、山西的人。而且里面还真有几个好苗子!我已经培养起来了,都可以独当一面了。”

    刘佩说道:“非常好。选择一个人带队,把他们都派出去。打通西北的商路。主要目的就是购买马匹。未来我们需要大量的马匹。”

    刘江点头说道:“我记下了,家主。那另外一件事情是什么?”

    刘佩说道:“另外一件事情就是派人去陕西,山西散布流言,具体的内容你去想。目的就是告诉当地人,如果在陕西,山西活不下去了,就往山东逃。山东这里有活路!同时要在路上设置节点,能够提供一定的补给。不过这件事情不着急,你可以在商路打通之后再逐步完善。”

    刘江睁大眼睛,小心翼翼地问道:“家主,您是预测到什么了吗?难道陕西、山西一带会有大规模的天灾?”

    刘佩不由得在心里感叹,预知不是那么好预知的!一个谎言就要用无数个谎言来填补。所以他思索一下说道:“还记得我们怎么预测蝗灾吗?我派人问过那些年老的农人,再去看历年来的记录。这一切都反应出,在西北地区将会有连年的干旱。”

    刘江一听吓了一跳!说道:“连年的干旱?那得死多少人呐?”

    刘佩阴沉着脸说道:“所以才我让你去想办法?”

    刘江只能心事重重的点头答应了。也不怪刘江害怕,一场蝗灾就毁掉了半个山东,吓坏了多少人!而整个西北地区本就干旱少雨,若是再出现连年的旱灾,那岂不是饿殍遍野、盗贼蜂起的样子?

    这件事情刘江还忍得住。毕竟西北离着他很远。刘江真正害怕的是,他可以肯定家主手里另有一支隐秘的队伍!因为以往向这种事情都是刘江的活计,可是在刘江不知情的情况下,刘佩居然派人去了西北,还掌握了当地的气象信息。这让刘江有些心惊!

    他不知道刘佩是在防备着他还是不信任他!若是刘佩只是防备着他还好。只要自己继续保持忠诚也就没事了。可若是刘佩不信任他,他的下场可就不太妙了!

    刘江心事重重的回到了自己的老巢,反复思索了半天才选定了去西北的人手。他选择的就是牛满村。最近几年,刘江交待牛满村的事情,他总能办的妥妥当当的。是时候把他放出去独当一面了。

    拿定主意之后,刘江就派人找来了牛满村。牛满村进来的时候,刘江坐在椅子上,上上下下的将牛满村仔细打量了一番。

    而牛满村则泰然自若地带着一丝微笑站在那里。经过几年时间的淬炼,这个农家汉子已经蜕变成了一个出色的秘谍!长相普通的他,丢到人堆里面就再也找不到了,最适合隐藏身份。而经过多年的训练,牛满村练就了一套装人像人,装鬼像鬼的本事!当然,让他割人脖子他也绝对不会手软!直接、间接死在他手里的人也有十几个人了!

    面对着刘江得目光,牛满村就那样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等着刘江发话。他可知道眼前的这位情报局局长可是个心狠手辣的人!牛满村知道至今为止,这位局长大人从来没亲手杀过任何一个人。但是光是他知道的,在他笔下勾掉的名字就不下五十个!而毫无例外的是,被他勾去名字的人不久之后都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没有人能找到他们任何存在过的迹象!

    过了好久,刘江才缓缓说道:“牛满村,你到咱们这里来已经有些年头了!我记得你老家是山西是吧?”

    牛满村躬身说道:“局长好记性!小的确实是山西人氏。”

    刘江停顿了片刻再次开口说道:“大帅今天交代下来几件事情要我们去办,主要是西北方向的事情,所以我就想到了你。你曾经不止一次说过想回西北老家去看看,而且还想报仇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