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5 立功(1/1)
作者:逐日武士
    其他几个小男孩也纷纷尖叫起来。郝运立刻从牛车上跳下来向远处眺望。果然,不远处有不少人影正在向这里靠拢。片刻之后离得近了,众人就发现确实是灾民们押着不少人回来了!

    带队家丁一推郝运说道:“你带几个兄弟去维持一下女人、孩子的秩序,不要让她们轻易靠近回来的这些人。”

    郝运和其他几名家丁立刻活动起来。将女人和孩子们拦住,没有让他们去迎接自己的亲人。郝运还揪住了几个试图越过防线的小孩子。

    而带队家丁则独自迎了上去。他走了没多远就和队伍碰上了头。确实看见队伍当中有不少人捆着双臂,踉踉跄跄的走过来。带队家丁的眼睛当时就红了!不过他还是压住火气,询问归来的四名家丁说道:“抓住多少人?杀了几个?”

    那名家丁扬一扬手里拎着的首级说道:“杀了六个!咱们兄弟每人发杀了一个,剩下两个都是这些灾民们动的手。抢了咱们兵器的那两个家伙都是死在咱们自家兄弟手里。兵器也拿回来了。”

    带队家丁一拍大腿说道:“杀得好!还跑了几个?”

    家丁说道:“跑了五个!真的是找不到了!这周围能藏人的地方太多了,咱们人也少,不能摊开了搜查!只能这样了!”

    带队家丁咬着牙点点头说道:“干得好!咱们总算是将功补过了!”

    他说完一挥手,说道:“乡亲们都跟我回去,一会儿统计你们的功劳啦!不会亏待了你们!”

    这本来还很忐忑的灾民们听说真的会给他们统计功劳,脸上犹豫的神色立刻消失了,发出了震天的欢呼声!

    两股队伍很快合拢在一起。带队家丁正准备开始统计数字的时候,就听郝运在那边喊:“咱们的人醒了!快来啊,咱们的人醒了!”

    带队家丁顾不得其他,连蹦带跳的奔向牛车。等他赶到的时候,看见两个昏迷的家丁正被其他人扶着坐起来。带队家丁马上抓住一个人的手臂问道:“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那个家丁捂着脑袋说道:“头疼!晕!”

    再问第二个人也是这种情况。带队家丁算是长出了一口气。说道:“还好!还好!兄弟们都没大事儿。晕的话躺两天就好了。”

    随后他嘱咐旁边的家丁照顾好这两个人,他就回去开始统计抓人的成果。还别说,郝运的主意真的很好用。他用免去四年为奴时间作为诱惑,这让大家几乎都发狂了。

    这些灾民们沿着那些叛乱奴隶逃跑的痕迹就追了下去,很快就抓住了落后的一小批人。这让得手的灾民们乐得合不拢嘴!随着他们的搜索,落网的人越来越多。两个手持兵刃的造反奴隶也在众人的重点追踪范围之内。所以很快就被人找到了踪迹。

    大家赶到的时候,那两个拿着武器的叛乱奴隶还聚拢了一小批人准备负隅顽抗。结果在家丁率领的灾民们围攻下很快就被打垮。那两个有兵器的人都被家丁缠住了。两个泼皮怎么可能抵挡得了训练有素的家丁!所以他们很快就被杀死了。

    至于其他人灾民们就不怕了。都是木棒对木棒,当然是人多势众的一方信心满满了!而漂亮奴隶是人少的一方,见对方人多胆子就更小了!所以他们很快就被灾民们打倒在地捉了回来!不过还是有五个奸滑的叛乱奴隶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搜索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家丁们也只好自认倒霉,让他们逃离了。

    不过这样的结果已经让带队家丁感到很满意了!他仔细检查了捆着叛乱奴隶的绳子。随后吩咐其他家丁说道:“以后要将他们看紧点儿!一旦发现有异动直接就地处决!”

    家丁们纷纷应答下来。带队家丁统计完灾民们的功劳,然后看天色还早,还能再赶一段路。于是他就安排家丁们驱赶着灾民们继续前进。不过由于今天中午休息的时间比较长,再加上灾民们参加了追捕叛乱奴隶的活动,得了不少好处兴致都很高。他们一路上比比划划的跟家人吹牛,家人们听得开心,就连前进的速度都增快了不少,还赶回来不少路程。不过路上有一名叛乱奴隶受伤走不动路,直接被处决了。

    就这样,大队人安全到达了海边营地。只损失了十几个永世奴。带队家丁详细的向营地主管报告了路上发生的事情,将大部分功劳都归在了郝运身上。

    郝运自然不肯。可是带队家丁拦住他说道:“小子,你根本不懂是怎么回事儿?这次出了这么大的纰漏,人人都有责任。要不是出主意追回了大部分叛乱的奴隶,兄弟们不会被重罚,这就已经是天大的运气了!而且咱们大帅最重军功!你还没加入军队就已经有了军功,那将来对你升职十分有利!说不定日后老哥我还要在你手下讨口饭吃。所以你就你就别啰嗦,听我的安排便是。”

    营地的主管也说道:“像他们这样的老家伙升职真的很难!别看他们杀人利落,可是让他们认字比杀了他们都难!所以他们这一辈子就是个大头兵的命了!日后你若是做了军官,到时候提拔提拔他们也就是了!”

    郝运在当学员的时候,早就通过教官了解到,大帅最初招募的几批家丁恐怕将来都不会有太大的发展。因为大帅招募他们的时候,他们的人生已经基本定型了,不识字,见识短,只能打打杀杀。

    就是在军营中给他们扫盲了,他们也识不得几个字。将来他们最大的运气,就是通过服役积攒下一笔银子,退役后回到村庄里面做个村长或是民兵队长。种上面分配的土地,再迎娶一个和他一样不识字的婆娘生儿育女,慢慢的走完这一生。唯一的亮点就是,他们将来可以跟自己的儿孙吹牛,说自己曾经参与了多少次战役,杀了多少人。

    所以教官那时候就很羡慕他们这些从小就能读书识字,受过多种教育的人。想到这里,郝运沉重的点点头表示同意。

    郝运接过营地主管递过来的作战记录,他看到作战记录上面对他评论是:“该人沉着冷静,判断正确。行动能力强,个人武力良好。具备一定的领导素质。建议授予两个三等功。”

    郝运在其他人名字的下面签下自己的名字,然后将笔和记录递回给营地主管。他知道从此刻起,他的未来比其他的营地同伴们起点要高了一块儿,不过这也是他拼命的结果。

    郝运随口问道:“出了这么大的事儿,我们不可能没处罚。那么我们的处罚是什么?”

    带队家丁说道:“还不知道,这要看上面的意思了。不过处罚的事情与你无关。你只是一名跟随运输队伍的学兵,不承担任何责任。”

    郝运感激的点点头。他知道,这代表这次事故的责任全部被运送队伍的家丁们承担了。在这次事故里,只有他得到了足够多的好处。

    在随后的日子里,郝运的日子就是风平浪静了。几天后,郝运随着灾民们跨海来到了琉球。最终他带着十户人家来到了百花村。他们受到了村长赵有福和民兵队长黄庆山的热烈欢迎。他也正式成为了百花村蒙学的学正。

    就在郝运抵达百花村的第四天。百花村这个小小的村庄里面响起了孩子们的朗朗的读书声。古老的中华文明将会在这个小村庄里延续下去。同时,现代文明的科学基础也将在这里扎根。两者将相互交融,互相促进,将中华文明推向更遥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