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3 余波(1/1)
作者:逐日武士
    此时完成了册封,王文成等人也是心思宽松,纷纷应承下来。刘佩回头指使人宣布,今日有南戏班子表演和焰火表演,又引得台下百姓一阵欢呼。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刘大海陪着使团众人在琉球诸岛上巡视。王文成等人也摆出了天朝上国的架子,唬得那些百姓们见了纷纷跪地磕头。等他们知道这是大明使节的时候,磕头就更加虔诚了。这充分满足了王文成等人的虚荣心。

    一晃十几天就过去了,王文成等人登上海船,带着大批的礼物离开琉球,心满意足地踏上了归程。

    等送走了使团,刘佩第一件事情就是招来了刘江。刘江刚进房门,刘佩就问道:“这几天民间的情况怎么样?”

    刘江笑容满面的说道:“非常好!大家都认可了家主的统治,现在所有人提起家主都是大王的称呼。原来他们可不是这么叫的!”

    刘佩接着问道:“那些私下里串联的人怎么样?”

    刘江说道:“确实还有不少人私下悄悄地串联着,想要搞出些事情出来。可这次大明使节册封之后,他们立刻就全部安静下来!我收买的一些人还向我反映,说不少人带头串联的人都决定了安心当个普通百姓了!不得不说,家主请求册封这一招果然是神来之笔呀!”

    其实刘佩最开始根本就没想着当琉球王。在他的想法里,当个琉球王根本就没什么意义。要称王不如占领东南亚再称王才好。琉球一个弹丸之地称王能有什么意思!

    但是出于给下面人一个盼头的目的,同时也为了安定琉球这个后方,刘佩不得不想办法向大明请求册封。好在结果看来还不错。

    刘佩听完刘江得说法很满意的点点头,随后又叹息一声说道:“就连琉球的民众都是如此的信服大明,可见大明根基深厚,不容轻易动摇啊!可惜!可惜!”

    要说刘佩手手下这些人里,最了解刘佩想法的就是刘江了。一是他经常跟在刘佩身边,二是还因为他身后有一个老锦衣卫在指点他。所以他对刘佩内心中的想法始终是了如指掌的。所以刘江见四周无人,就低声说道:“家主,事情短时间内办不成,咱们就慢慢的想办法。家主终究在山东还有一片基业,若是日后家主做了山东总兵,很多事情就好办了许多!”

    刘佩在刘江面前也没有刻意掩饰自己的想法。因为他知道刘江身后后那个老锦衣卫早就已经察觉到了。所以刘佩说道:“可是要等到大明失德,时间还要很久啊!毕竟大明立国两百余年,积威还是有一些的。”

    刘江说道:“可是看大明现在天灾人祸的样子,恐怕时间也不会太久!而且家主还说过的,我们年岁还小,至少还有二十年的时间不是!”

    刘佩点头说道:“你说的有道理,我们等得起!还有,那些串联的人虽然安静下来了,但是你还是要加强监控,不要让他们脱离你的视线。若是有不妥的,你可以先斩后奏!总之,不能让他们在琉球酝酿出任何祸事!这里毕竟是我们的大后方!”

    刘江板着脸说道:“家主放心,我会把他们看的牢牢的!不会给他们任何机会!”

    刘佩说道:“那就好!另外军队里有什么声音?”

    刘江听到刘佩问到军中的情况,神情就严肃了许多。因为他知道刘佩最看重的就是军权。所以他仔细的想了一下才说道:“这次册封之后大家都十分振奋!所以讨论封爵的事情比较多。”

    刘佩听完脸色有点冷。就问道:“大家都怎么说?为什么光讨论封爵的事情,而不说升官的事情?”

    刘江见刘佩冷了脸色,就低头说道:“大家的想法是,琉球虽小,但好歹也是灭了一国。嗯,既然是灭国之功,大小应该分封个爵位出来。所以,这方面讨论的比较多,而且咱们现在的军队并不多,官职再升也不过是升个虚衔。所以大家对升官的热情都不是很大。”

    刘佩听完了刘江的解释,心里也表示认可。军队确实就这么多,而且短时间扩编不了多大。就是升职的话也不过是在原地升个虚职,手里掌握的权力还是那么大,不会有什么变化。顶多是加点薪俸。但是若是有了爵位那可就不一样了。毕竟爵位是可以传家的东西。

    刘佩叹了一口气说道:“看来大家上进的心思都淡了很多。”

    刘江听了心中害怕,急忙说道:“其实大家上进的心思真的没退!只是大家一时间没了目标而已!若是家主能将下一步的动作示下,我想大家还是愿意和家主并肩厮杀的!”

    刘佩听了心中一宽。而且再想想,自己也确实没有将下一步的具体计划宣布过,所以也怨不得大家懈怠。于是刘佩说道:“这倒也是,我确实应该找个机会和大家谈谈了!你那里还有什么事情吗?”

    刘江由于了片刻说道:“我师傅告诉我,若是真的封爵的话,叫我一定要选个最低等的爵位。他还说,家主封爵的时候,不妨放出小一点儿的爵位,留着更高的爵位吸引大家,这样也许大家会更卖力气。”

    刘佩听完暗自点头,觉得那个老家伙说的话倒是和他心中的想法一致。其实关于关于封爵的问题,刘佩心中已经有了定计。此时再问刘江也不过是习惯性的监察军中的情况而已。毕竟刘佩的计划很大,容得下很多爵位的存在。

    之后刘佩又询问了刘江许多事情,刘江也一一作答。最后刘佩才放刘江离开了。

    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内,刘佩借着这次机会在岛上四处巡视。在巡视过程中刘佩也接见了很多军民。结果刘佩发现在大明册封之后,不仅琉球的原住民安定下来了,就连从大明迁徙来的灾民们也安下心来,开始在此扎根发展。这让刘佩庆幸自己走了一步好棋!

    刘佩这次利用大明的名号安定了琉球内部,彻底平定了后路。同时也为大明两百余年的积威感到十分的感慨。薄薄的一封册封圣旨,就让几十万人彻底安心生活,这种威力十分可怕!

    同时刘佩也庆幸自己当初的决定是对的。没有盲目的在大明掀起事端,而是选择了隐忍,私下里积蓄实力。否则迎接他的就将是大明的全力打击!到时候恐怕只能是灰溜溜的逃回现代。所以刘佩彻底坚定了先海后陆的信念。

    就在刘佩巡视完毕,准备赶回山东的时候,又有一个好消息传来。就是岛津家到琉球的航线彻底开通了。最先运来的就是一批倭国的稻米。这批稻米极大地缓解了刘佩目前的粮食状况。

    而且这些粮食还不是一次性的,将是一个长期的生意。这也有利于刘佩在倭国吸血的计划。同时,能够用倭国的稻米来养活大明的百姓,这让刘佩很开心。

    这也标志着刘配和内库宦官合作的开始。刘佩完全可以凭借此次大米的交易,向他们表示自己已经彻底恢复了和岛津家的贸易。以后将会有源源不断的银子流入到皇帝的内库,以及这些宦官的手中。

    这样不但可以稳固琉球的地位,同时还可以借助这些宦官在北京打开一个情报网。以后北京城里有什么风吹草动,刘佩就会快速的掌握。这对刘佩来说才是至关重要的。

    所以刘佩立刻命令刘江挑选精干人手,开始借助这条线路往北京渗透。但是他严令刘江必须在表面上与这些宦官们划清界限。毕竟再有一年多的时间,天启皇帝就该因病去世,崇祯帝登基。到时候他会清洗魏忠贤一党人马,要是再把自己人牵扯进去就不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