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3 五彪之一(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大海喜的则是老天开眼,居然把番役送到他眼前来了。刘大海知道他作为一名使者,这些东厂的番役肯定不会拿他开刀。那么他们来此的目的就是想接触一下刘大海。至于是什么目的还不清楚。但是通过这条线就能搭上魏忠贤的关系,这才是最重要的。

    想到这里,刘大海立刻整理一下衣服说道:“下官刘大海,乃是琉球使者,不知贵客登门有何赐教?”

    两个番役身形倒是很挺拔,不过他们提灯笼的方式却是很奇怪。普通人提灯笼都是把灯笼举得高高的,好让灯光照的远一点儿,顺便也能让人看到自己是谁。

    可是这两人却将灯笼压得低低的,灯笼的光芒只照亮了脚下的一小块地,而整个身子大半隐没在黑暗之中,只能看到大致的身影。两双眼睛倒是在微弱灯光的照耀下反射出幽幽的光芒,如同深夜中的厉鬼!刘佩若是在这里就得夸一声心理学学得好!真是先声夺人啊!

    打头的番役沉声说道我:“我知道您是谁,否则我们不会来。今天来就是请刘大人根我们走一趟,我家大人想见您。”

    这人说话口气淡淡的,但是里面充满了不可推卸的意思。就差明说一句你必须跟我走了!刘大海快速的在脑子中思索王长德告诉他的资料。在北京城里能被番役称为大人,又能指使的动东厂番役的人。大概就是魏忠贤的手下孙云鹤了。

    相传魏忠贤手下有五虎、五彪、十狗、十孩儿、四十孙。这“五虎”为文职。包括工部尚书兼左都御史崔呈秀、一年内由太仆少卿六迁至工部尚书的吴淳夫、一年内由大常少卿升至兵部尚书的田吉、太常卿倪文焕、左副都御史李夔龙。

    “五彪”为武职,包括左都督田尔耕、锦衣卫都指挥佥事许显纯、锦衣卫指挥崔应元、东厂理刑官孙云鹤和田尔耕的心腹杨衰。

    “十狗”之首的是周应秋。此人善烹饪,魏忠贤的侄子、肃宁伯魏良卿最喜欢吃他烧的猪蹄。他升至左都御史有赖于此,被人称作“煨蹄总宪”。十孩儿四十孙更是人品繁杂。如李蕃、李鲁生由知县分别擢御史、给事中。魏忠贤就是靠着这些人掌控朝政,排除异己。

    听到这不可拒绝的话语,刘大海却是在心里说道:干得好!这样以后就是琉球使者阿附魏忠贤的风声传出去,大家也会理解他的所作所为。毕竟刘大海没有去谄媚魏忠贤,是半夜被人叫走的,最后不得

    不屈服在魏忠贤的淫威之下。

    想到这里,刘大海说的:“两位稍后,容我更衣后就来。”

    刘大海说完转身进屋关上门穿戴起来,也没忘了在身上各处塞上几几叠厚厚的银票。等他穿戴完毕,就开门出来。打大头的那名番役见刘大海出门,就先一步领路带着刘大海向外走。

    另一名番役则用很平淡的声音对小吏说道:“知道今晚的事情该怎么说吧?”

    那小吏擦着额头上的汗水,连声说道:“知道!知道!今天您二位没来过,刘大人也不曾出过门!”

    那名番役没再说话,直接跟上前面的两人走出院子。出了驿馆,刘大海看见外面有一辆很普通马车停在那里。领路的番役撩起车帘说道:“刘大人,请上车吧。”

    刘大海拱拱手就直接爬上了马车。刘大海进了车厢,车帘就放了下来隔绝了里外。刘大海坐在车厢里厚厚的垫子上看不到外面,心里就更加害怕了。不过刘大海始终告诉自己,自己是琉球的使节,对方不会拿自己怎么样的。最坏的结果就是阉党和东林党都借助琉球的事情打击对方而已。

    王长德和刘佩都交代过他,不必参与大明朝廷内部的党争,以完成册封的事情为主体。若是方便办成事情,就是被骂上几句阉党也无所谓。反正刘佩身在海外不在乎这些。

    就在刘大海胡思乱想的时候,马车停住了。车帘被刚才的番役掀开,说道:“刘大人,请下车吧。地方到了!”

    刘大海下了车整理一下身上的衣服,就随着附番役往院子里面走。可惜天太黑,刘大海没看清这院子到底是在哪里,是干什么的?

    刘大海很快就被引到了一间屋子前面。那名番役敲敲门,对里面说到:“大人,琉球使者已经带到。”

    只听门里面一个男声说道:“请他进来吧。”

    那名番役打开门,作为一个请的手势,请让刘大海进去。刘大海只好硬着头皮,向番役拱拱手直接进了屋子。屋子里面的灯火倒是很明亮。一个人正站在屋子当中,看来是刚站起来的。

    这人穿着便装,看不出是什么身份。不过倒是相貌堂堂。这也不奇怪。并不是说做坏事的人就一定长得面目狰狞。而且历代朝廷对于官员的相貌都是有一定要求的。若是让歪瓜裂枣的人混进朝堂岂不是影响朝廷形象。

    双方相互打量片刻后,刘大海拱

    手说道:“在下是琉球使者刘大海。不知尊驾是……?”

    那人拱手说道:“本官乃是东厂理刑官孙云鹤。”

    刘大海立刻反应过来,这孙云鹤乃是魏忠贤的心腹之人,是赫赫有名的五彪之一。连忙说道:“原来是孙大人,下官久闻大名!”

    孙云鹤哈哈笑道:“久闻大名有可能是真的,不过应该是恶名吧?”

    刘大海嘿嘿干笑了两声转移话题,说道:“不知今晚孙大人招下官前来有何指教?”

    孙云鹤冷笑着说道:“当然是为了琉球王的册封之事而来!你们的主子刘佩胆子很大呀!公然矫诏血书,谋夺琉球王位,你们就不怕大明的雷霆之怒吗?”

    刘大海知道这些事情根本瞒不过明眼人,但是他绝对不能承认!就直接摆手说道:“孙大人,您这话说的就不对了!我家主人也不是旁人,乃是南山国国主之后!当年尚家统一琉球,我家主人的先祖就逃了出去,一直流落在外。这一点尚家也是知道的!要不然尚丰王怎么会向我家主人求助?现在尚丰王死了,我家主人就任琉球王也是理所当然啊!”

    给刘佩安个祖宗这家事情是刘佩跟方德刚商议的结果。两个人商议半天之后,也没定下来给刘佩安哪个祖宗!最后还是刘佩想出的主意,自称是南山国后裔。这样的话,刘佩夺回琉球就是有理有据了。

    孙云鹤嘿嘿一笑。他本身就是东厂负责理刑的人,手中染血无数。此时灯光有正从他的侧后照过来,显得他的脸色分外狰狞!他冷声说道:“刘大人,你当大家都是傻子不成?这些话也就糊弄一下那些只会读死书的酸丁罢了。休拿这样的话来搪塞我!我且问你,那尚丰王是如何死的?”

    刘大海心里发冷,但还是鼓起勇气,将刘佩占领琉球的事情按照事先商量好的讲述了一遍。期间刘大海强调了刘佩的身份,以及为什么尚丰王向刘佩求救。

    孙云鹤听完之后,沉吟半响才说道:“你家主子倒是个勇武的,居然敢和倭人开战!事情的前后我是知道了,只是你们主子对大明是什么心思,你可知晓?”

    刘大海连忙拱手说道:“请孙大人放心!我家大王对大明依旧是忠心的。下官可以对天发誓。”

    说完刘大海见孙云鹤眉目不动,急忙说道:“就是对厂公也是心怀敬意的!厂公若是有吩咐,我可以保证我家大王一定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