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1 阅兵开始(1/2)
作者:逐日武士
    王瑞侧耳听听说道:“谁知道呢?也许是这地方在开集市。”

    王长德说道:“胡说!开集市哪里有这许多的声音,那得是多大的集市啊!”

    王瑞无所谓的说道:“反正这里也不大,也许全岛所有人都来参加那!要不就是刘将军为了讨好你,特意把几万民众都集中起来欢迎您老人家,哈哈!”

    王长德笑着说道:“怎么可能!那岂是明君所为!看刘将军也不是糊涂人,怎么会干这种事?”

    刚说到刘佩,就有人通传说是刘佩到。王长德连忙吩咐请人进来。

    片刻之后,刘佩就进了屋子。不过这次刘佩和平的穿着可不一样。他穿的是一元帅礼服。高的大檐帽,贴拔的军服,再加上擦得锃亮的皮靴,腰间还插着一把短剑,可谓是风姿出众,仪表非凡!

    王长德父子一见刘佩这装束都愣了!他们可从没见过这种奇装异服,可是他为什么看起来就那么拉风呢?尤其是王瑞的眼睛都看的直了,手指不断的弹动,似乎是想在刘佩上摸两把。

    王长德最先定下神来,问道:“刘大人,这是什么衣服?怎么如此怪异?”

    王瑞两眼放光的抢先说道:“哪里怪了,多好看啊!”

    刘佩得意的说道:“我这衣服叫作军礼服!是军人在特定场合的着装。作为一名军人,一定要有独特的风貌。所以我才专门设计了这衣服!今天穿这衣服不为别的,就是为了请王大人参与阅兵。”

    刘佩可算是尝到阅兵的甜头了!在接手卫所和守备府的时候,两次阅兵镇住了当时所有士兵和百姓们,惊讶的他们目瞪口呆!就是连那些兵痞子见过阅兵之后都不敢做声,反而有些羡慕那些家丁穿着一漂亮的衣服。

    而且,这次刘佩组织这次阅兵不单是给王长德父子看,同时也要给琉球的所有民众看。好让琉球的民众以最直观的方式感受到刘佩的强大与威严,好迅速的安定人心。

    此次阅兵刘佩也是下了大力气的!除了山东留守的两千余名家丁以外,其余四千余名家丁尽数处集合了起来。同时,正在新兵营中受训的一千余人也被派了出来。

    王长德听了刘佩的话反应过来,就问道:“外面如此吵闹,大概就是琉球的民众来看阅兵吧?”

    刘佩说道:“没错。我提前放了消息出去,所以那些民众就来看闹了。而且,这次请大人看

    的第二件事就是阅兵。”

    王长德面色倒是如常,王瑞脸上倒是流露出一丝轻视的神色。在他看来,看一群兵痞子摆阵没什么意思。刘佩瞄了他一眼说道:“王大人,我这阅兵却与旁人不同。最能看出一支军队的军容风貌。就两位一观。”

    王方德既然到了此处自然也就听刘佩的安排。二人整理好服装就随刘佩出了大营。大营外面已经搭起了一座高台,同时用石灰圈出大片的空地。不少士兵站在石灰线里面维持着秩序。

    石灰线外面,大批的民众吵吵嚷嚷的聚集在一起,就连房子上和树上都站了不少人。毕竟这琉球之地很少有什么事发生,有一件新鲜事,百姓们都会津津有味的念叨半年,更何况是从来都没有过的阅兵。

    刘佩带着王长德父子出了大营,直接上了高台。高台上方德刚已经带着一批人等候在那里。见刘佩到来纷纷上前拜见。随后又和王长德寒暄了一番才各自站定。

    这时候就有侍卫提醒刘佩说道:“大帅,时辰已经到了。”

    刘佩点点头说道:“既然如此,擂鼓!”
0421 阅兵开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