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9 战舰(1/2)
作者:逐日武士
    然后转身对王长德说道:“王大人请!”

    王长德无奈,只好举步向门外走去。王公子踌躇着不知道如何是好。他身边的女武师轻轻推了他一把,他也就只能跟上去。

    这时掌事的女武师拎着书童说道:“大帅,这个小书童颇为油滑,留在这里我怕会坏事。如何处置他?”

    刘佩说道:“不必难为他,直接带走就是!”

    女武师听了吩咐一挥手,就有两名女武师拎着小书童出了门去。夫人和王雅主仆三人在门口挤成一团,眼看着他们离去。

    走了几步,刘佩回头说道:“夫人,贵府的下人都是被迷药所迷,不会有生命危险。天亮后自然会醒来。他们不知今夜发生了什么事,也请夫人小姐不要多提。”

    夫人挥手说道:“刘大人放心,老身自然知道如何处置。”

    刘佩躬身说道:“多谢夫人!”

    随即一行人就出了后角门,进了大街。夫人自然回去安慰女儿。侍卫们也从黑暗中走出,加入了队伍。王长德见还有人在外接应,就更加熄了求救的心思。一路上前边有望风的,后面有压阵的,王大人父子一路上连个鬼影子都没瞧见到,就来到了城墙边上。

    此时夜半更深,城墙上根本无人值守。一名侍卫将身上的绳子卸下,系在城墙上。再有侍卫拖出一个吊篮用绳索系好,先请王公子站的进去,然后放出吊篮顺到城下。城外也有接应的人接下了王公子。十几个人顺顺利利的就下了城墙。

    侍卫身强力壮,下城墙自然不用吊篮。刘佩是最后一个下城墙的。在他下城墙之前,他对那些女武师说道:“你们且回去吧。要盯紧王家,如果事情有变,就将夫人和小姐主仆一起绑来,明白吗?”

    掌事的女武师点头说道:“放心吧,大帅!我猜不会有额外的事情发生。因为夫人似乎是在您进房间之前就猜出您的身份和目的了!”

    刘佩嘿嘿一笑:“这样最好!”说完顺着绳子爬下城墙。

    刘佩虽然说这么做是为了王雅小姐,但是他也不可能将自己的大业押宝在别人的身上。所以自然要对王家和衙门严密监控。而且刘江已经在城里准备了一间有地窖的民宅,专门用来藏人和躲避。若是王家和衙门表现有异常,这些女武师就会配合另外一批侍卫,直接将夫人和王雅主仆绑架出来。不过看夫人的表现,倒不像是会报官的样子。

    大路上就有一辆马车和十几匹马停在那里。刘佩搀着王长德上了马车,又扶了王公子一把,自己就骑上马出发,一行人直奔海边而去。

    等到天色大亮的时候,大家已经来到了海滩上。众人换乘小艇上了海船。等大家在海船上安顿下来,自然有人送了早饭过来。王长德看过早饭,还算是丰盛。但是他此时却没胃口吃。不过王瑞却有年轻人的好胃口。奔忙了一整夜,他早已经饿了。抓起筷子便是一顿大嚼。

    王长德看他的样子就摇头对,转身对刘佩说道:“你让我看的事物居然如此遥远,难道在海外不成?”

    刘佩说道:“确实如此。海路虽远,不过海上风光到也可以观瞧一番。王大人还是用些早膳吧。”

    王长德只得长叹一声,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就回船舱休息去了。说来倒也神异,王长德父子二人一生未曾出海,到了海上却不曾晕船。当然这也跟没碰上大风浪有关。

    数日之后,海船出现在琉球近海。只见远处有白帆点点,就有人来通报刘佩,说是已经靠近了琉球海域,接应的船队到了。

    刘佩当然知道是怎么回事,立刻邀请王长德和王瑞登上甲板。王瑞这几日在海上钓鱼倒是颇为开心。见父亲出来,也丢下鱼竿走去甲板。

0419 战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