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 人货(1/1)
作者:逐日武士
    瘦竹竿真的犹豫了。这个女童虽然长相也清秀,但还真不是最顶尖的那种,比他驴车上的女童们要略差一些。所以也就没必要硬着他们父母单独买下女童。

    瘦竹竿车上的那些女童现在看着不起眼,可是瘦竹竿凭着自己多年的眼光,认定她们将来都是能出落得明艳动人的孩子。所以瘦竹竿就强着他们家里人单独买了女童。

    瘦竹竿收回手,那个女童立刻缩进了父亲的怀里,被吓得瑟瑟发抖。瘦竹竿吧嗒两下嘴说道:“算啦,谁叫我心善呢!你们一家子就都签了契书吧!不过我可没钱给你们。收了你们一家子,说不得我还要赔些粮食出去!真是做不得善人那!”

    这一家四人听了心中狂喜,忙不迭的给瘦竹竿磕头。在这个世道当中,能全家一起被发卖为奴也许是一种幸运。至少他们一家人还在一起。

    瘦竹竿摇摇头,感觉自己有一种拯救了世人的成就感。然后点点头,后一个背着褡裢的打手,就从褡裢里掏出四个巴掌的饼子扔到那个男人面前地上。这就是一家四口人的卖钱了!

    男人急忙将饼子抓起来,轻轻的拍打几下,仿佛怕把饼子拍坏了。男人分给两个孩子每人一个饼子。又将一个饼子揣进怀里,最后才将最后一个饼子一分两半,分给了妻子一半。一家四口就这样狼吞虎咽的吃起来。

    由于吃的太快,两个孩子被噎的直翻白眼。男人慌忙将半块饼子叼在嘴里,摘下腰间的葫芦给他们灌了几口水,孩子们才算把这饼子咽下去。

    巴掌大的饼子。又能得住几口吃。眨眼间饼子就吃完了。就这片刻的功夫,瘦竹竿已经写好了一张契书,还有一盒朱砂一起递过来。男人毫不犹豫的伸出拇指蘸了朱砂。在契书上摁了下去。从今天开始,他一家人从上到下,从灵魂道就不带属于他们自己了,而是属于那个他还不认识的大老爷。

    见他们一家签了契书,瘦竹竿就就向大车后的那群人一指,他一家四口人就忙不迭的相互搀扶的站起来走过去,任由那些打手们将他们的手臂串在一起。被绑上了绳索,这一家人反而像是放心了一样安静下来。

    瘦竹竿瞅瞅后的人,已经差不多有了近百人的庞大队伍。他搓了搓下巴,对打手们说道:“先出城安顿下来,明天老五带几个人压着货物去交货,顺便把银子和粮食拉回来。”

    手们巴不得得早点儿回去,立刻调转驴车往城外走去。这些打手们也都不是什么好人出,大抵都是坏事做尽的那种。人贩子看有打手往人群里瞄,忙不迭的说道:“告诉你们,这批货物可不准碰!对面那头可是交代的清楚,若是有害了女人可没钱收!”

    一名打手嘿嘿笑了两声说道:“这帮娘们儿上连都没有,谁有心思祸害他们!”

    瘦竹竿说道:“滚你娘的!就属你小子最!总之,把裤裆给我看紧了,真出了事别说爷爷心狠手辣!”

    这话一出口,瘦竹竿脸上竟然显得分外的狠戾!那帮打手见瘦竹竿连这句话都说出来了,知道他是认真的。调笑了两声也就不再说话,驱赶着人群向城外走去。

    一众人出了城,没多久就来到了城外不远的一个小村庄。小村庄里有一个大院。大院里面地面上已经坐着几十个人。从他们手臂上的绳子就知道,这些人应该也是一个饼子就买回来的人货。

    瘦竹竿让打手将新买回来的这些人赶进院子。而车上的女童们则被带进了屋子里,看来这些女童们更值钱一点。然后他就安排人去熬粥。被差遣的打手嘟嘟囔囔的说道:“买卖了半辈子人口,居然头一回说还要给这些人货喝稠粥!”

    瘦竹竿说道:“啰嗦什么!赶紧去干活儿。再说了,那粮食也不用你出,都是买主给的。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克扣了多少!”

    那个打手立刻抱起起了冤屈说道:“那克扣的粮食也没全进我一个人嘴,都是换成了鸡鸭鱼,众兄弟们一起吃的。”

    瘦竹竿挥挥手没有理他,示意他赶紧去熬粥。自己才琢磨着,明天运送人货的事。老五办事儿素来是可靠的,但是还得挑几个稳妥的兄弟一起去。这笔生意能可能赚不少。毕竟,这人货的来源等于没花钱,给点粮食就带走了。

    第二天清早,所有人货都得到了一碗粥。虽然说稀了点儿,但好歹能补力气,让他们能在路上走的远一点。

    喝完稀粥,一个相貌狞恶的大汉走过来对众人说道:“别人都叫我老五,你们得叫我五爷。这一路上就是我看着你们。先说好规矩,别想着逃跑。有一个杀一个。另外,每天必须走出40里路,少于这个数,误了时辰,肯定是不行。还有,你们最好想着路上别生病。若是生病了,我就只能给他个痛快,省的拖累了其他人。行了,上路

    吧。”

    老五和其他四名兄弟都骑着马,队伍前面一个人,当腰两个,队伍后面两个,裹着一众人货在路上行走。要说但凡贩卖人口的人,无不恶毒酷烈,可这帮人贩子对这些人货却还不错。每走半个时辰就休息一刻。中午每人还给发两个饼子。

    中午吃饼子的时候,一名打手嚼着饼子对老五说道:“五哥,给这些人吃这么多饼子太可惜了吧!要不要减少一个?”

    老五说道:“不用。这些粮食可不是咱给的。是买家给的。你用不着心疼。”

    那个打手笑嘻嘻的说道:“我可不是心疼。这不是寻思能闹两个零花钱儿吗?”

    老五说道:“这事儿你就别想了。我可告诉你,上次和买主谈买卖我跟着去了。那买主可不是一般人,咱们惹不起。人家交代了,所有的人货到了地头,养生个七、八就得能上工。要是咱们苛待了,买主那头可交代不过去。”

    打手说道:“五哥,那买主是什么人啊,要这么多的人口?我可听说了,不少同行都在大量的收集人货。而且全都是成家成家的要。”

    老五说道:“我也只听说了。而且买主说了,买人是去开荒种地的。”

    打手不屑的说道:“骗鬼去吧!买这么多人他得开多少荒地?怕是一个府的地都不够他们种的!”

    老五说道:“那就不关咱们的事了。咱们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不要管那么多。不过,这次卖了这么多人货,应该能挣不少。你也该存这点儿钱了,别把钱都花用了。到时候讨个老婆传下香火去。”

    打手苦笑着说道:“五哥,干咱们这行的,你觉得咱们还能有后代吗?有今天就过今天算了。何必将咱们一的罪孽攀扯到孩子上!”

    一场谈话就这样无疾而终了。老五等着众人休息了一阵,又有了些力气。就驱赶着人货们起继续赶路。往人来人往的大路上,只有这一队人冒着阳光在行走,显得分外的凄凉。

    同时,在济南府、东昌府和兖州府的大小城镇里面,有一个消息在灾民中流传:向东走!东边儿没遭灾,有粮食。尤其是胶州和即墨有大地主在开荒,那里在招佃户!

    在饥饿之中的灾民们已经完全没有了判断流言真假的能力。胆子大,还走动的人都开始缓缓的向东行进。但即使是这样,各个城镇里面依旧驻留了大量的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