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9 安静下来的岛津家(1/1)
作者:逐日武士
    所以这些倭人组成的外籍军团他不会带回到山东,在使用他们之前只会留在琉球本岛。等后时间长了,他们证明了自己的忠诚,刘佩才会真正将他们纳入到麾下。所以麻生志这样做正和刘佩的心意,还省得刘佩自己提出来。真是一个老于世故的人那!

    而那个傻小子还不明白老爹的想法。在他眼里,能给家主做侍卫,这对一名武士来说是巨大的荣誉!这个荣誉已经把他激动的脸色通红了。

    刘佩起捶了麻生幸一的口一拳,说道:“是个很结实的小伙子啊!那就这样吧,他留下给我做亲兵!”

    麻生幸一听了非常高兴!他立刻鞠躬说道:“多谢家主的赏识!”

    刘佩说道:“幸一啊,我听你的汉语说的不怎么好啊?”

    麻生幸一红着脸说道:“家主,我说的确实不好。不过我会努力的!”

    刘佩点点头,就叫了一名亲兵进来,将麻生幸一安排下去。并交代他多和亲兵们亲近一些,多学汉语汉字。然后就送走了麻生志父子。

    送走了麻生志父子之后,刘佩就继续琢磨着外籍军团的事。在他的计划里,下一步就要向台湾伸手了,随后就是东南亚!所以需要更多的倭人武士和士兵来对付东南亚的土人。有了吗麻生志父子之后,外籍军团的组建就应该正式提上了程了。

    当年法国成立外籍军团,也是为了国内少死几个人。毕竟当时由于连年的征战,法国国内的男人口损失很大。不得以,法国才成立了外籍军团。结果他们战绩彪炳,反而成了目前法队的主力之一。

    目前大明朝的人口很多,可是刘佩不打算牺牲太多的人。这些人刘备还准备移民到四面八方,好形成一个以华语国家为主体的世界。所以外籍军团的成立就有必要了。

    而且有了麻生志父子两个真正的武士,他们熟知倭国的况,可以直接在倭国招募武士和农民,并训练成军。这样刘佩就能省了很多心思。所以刘佩准备过一阵子就去倭国招兵。

    麻生志拿到刘佩的手令之后,等于焕发了第二一样!他兴冲冲的来到了俘虏营。发现俘虏营里面气氛很诡异。因为愿意回到岛津家的人看到了希望,所以他们兴高采烈的。还有一部分不想回去的人,这绪就有点儿低落。

    所以麻生志很容易的就将这些人召集了

    起来。愿意留下来的人大概有一百多人。都是没家没口的人。听说能够留下来他们很开心。兴高采烈地向麻生志报出了名字,从此加入了外籍军团。

    在随后的子里,刘佩为了收拢琉球的民心,可谓是殚精竭虑!他整天带着家丁们东奔西跑,一会儿帮老太太打水,再帮人家修房顶,每天忙不完的事。还要雇佣乡民们开荒,兴修水利。这才算是基本安定了琉球。

    在此期间,真船景平又来过两次,带来了大批的铜料和硫磺。还彻底将所有的人都拉了回去。至于那些不想回再到岛津家人,被他选择的无视了。反正他们已经不再终于岛津家,那他们留在那里都没关系了!

    而且就像刘佩猜测的那样,真船景平回到岛津家之后,向岛津忠恒和其他重臣们描绘了那次震撼人心的阅兵。他绘声绘色的描述可吓坏了岛津家得人!

    最开始的时候,很多人根本不相信真船景平的描述,认为他被刘佩吓破了胆子。直到真船景平大怒,将所有跟随他参与阅兵的人都带到了议事厅,让大家随意盘问之后,他们才彻底相信了真船景平的说法:这个人只可智取,不可力敌啊!

    通过这件事,刘佩彻底的震慑了岛津家。让岛津忠恒彻底打消了最后一丝的侥幸心理,不想着和刘佩开战,反而认真的考虑起真船景平提出的,和刘佩结盟的建议。

    但是岛津忠恒和重臣们一致认为,由于刘佩流露出的态度和前一阵的大战,双方不可能马上就结成盟友。这需要时间来积累双方的信任。

    所以岛津忠恒下令先从双方的贸易开始做起。他特意嘱咐边的人,要封锁好关于刘佩的一切消息。还要保护好刘佩派来贸易的人员。并且做到诚实守信。希望通过了这样的举动来表达岛津家的诚意。等后双方这信任积累多了,结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

    等刘佩忙完了琉球群岛的事,他留下1000的守备部队之后,就撤回了山东。刘佩回到山东之后,受到了大家的烈欢迎!但遗憾的是,这种开疆拓土的事不能明说!只能是内部举行庆祝。

    在庆功宴上,方德刚就提出了关于琉球行政的问题。不过被刘佩挡住了。刘佩告诉方德岗现在不是时机,等过两天调整完从上下到下的架构,那时候才是方德刚大展手的时候。

    刘佩在休整了几天之后

    ,就开始了从上到下的大调整。这次调整是刘佩酝酿已久的事了。刘佩想要做到将政府和军队如臂指使的话,就必须有一个好的架构。毫无疑问,抄袭现代的架构是一个最好的办法。但是此时也没有那么多的事物可忙,所以刘佩还是缩减了不少部门。

    而且刘佩选择此时调整对他最有利。此时无论政府方面还是军队方面人手都比较少,调整起来阻力最小。若是等到以后人手多了,形成了山头,那调整起来可就难了,而且说不定会破坏大好的局面。

    刘佩最先调整的就是他自己。他首先成立了大元帅府,刘佩自认大元帅。大元帅府下面直辖的几个部门分别是侍卫营、科学院、总参谋部、报局和监察局。

    侍卫营不用说了,就是刘佩的直属部队,负责保护刘佩和部分部门的的安全。

    科学院起到的作用主要是指导刘佩未来发展的方向,以及进行科学技术的研究。关键是科学院里的人来历太复杂,不敢公开。所以必须由大帅府直接管辖。而且此时科学院里又增加了编制。刘佩又从现在拐回十几个人来。他们正有滋有味的在科学院里做研究、搞教育。自从这批人来了之后,刘佩就不打算再扩大科学院了。科学院由鲍德志总管。

    至于报局由刘江管理,王传皓是副手。而实际上所有人都知道,所谓的报局就是大明朝的厂卫。不过剥夺了他们审讯和监的权利。但是其他的权利全部放给了报局。而且报局分为内外两部。内部自然是监察百官,外部就是对外的报搜集、侦查及策反工作。

    监察部就相当于大明朝的御史。他们负责监察朝廷上下的百官以及民间的举动。

    另外另个大头就是政务局和军务局了。政务局就是以方德纲为首的文官们,他们将统领所有的政务。下辖税务司、司法司、教育司、警察司、农业司、水利司、外交司、卫生司和财政司。

    部门虽然不多,但是足够目前刘佩需要的了。以后随着刘佩地盘的扩大,再逐步的调整就可以了。

    随后就是军队。军队将彻底分开,分为三大块。海军、陆军和后勤。

    目前所有的海军舰队将整编为北海舰队第一舰队和第二舰队。第一舰队将由全部的新式战舰组成。主要负责海上交战。第二舰队全部由中式海船组成。负责进行倭国贸易和海上收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