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6 称王封爵的诱惑(1/1)
作者:逐日武士
    梁金生说道:“当然是把人都组织起来去劳军啦!”

    那两个人连忙说道:“那我们现在就去找人。”

    梁金生说道:“等一下,我们一块儿去。”

    等他们折腾的差不多了,天色也已经晚了。一群人带着几辆车出了村子。刚走没多远,正好碰上刘佩带着一批人赶过来。梁金生一见打头的是刘佩,就“噗通”一声就跪了下去,张嘴说道:“天地有始,国朝有端。今琉球立国两百余年,尚氏无德,乃有倭人之祸。今有义人刘公讳佩,逐倭人而铸国基。当焚表于天,代尚而立!百代同风,褒德赏功,……”

    刘佩最开始没有拦着梁金生,就是想听听他想说什么。顺便戏弄他一番。刘佩身边的人自然也想看个笑话。想知道这人同倭人勾勾搭搭之后,如今见倭人战败,看他是什么个表现?所以众人的心思都想到一起去了,结果就让梁金生洋洋洒洒的将自己写一篇劝进文背诵出来!

    刘佩的文言文不大好,但是慢慢的听清楚了这是一篇劝进文,是劝自己当大王的!刘佩气得怒火中烧!因为这篇劝进书完全打乱了他的计划!所以刘佩连连示意身旁的人将此人拦住。可是他身旁的人却不敢!

    因为这毕竟是劝进文,是劝说刘佩登基称王的!天知道刘佩此时心里怎么想?若是此时做错了,日后被算了小账岂不糟糕?所以大家都装着看不见的样子。

    这可是气坏了刘佩!刘佩见大家都没动作,也明白了大家的心思,就大吼一声:“就是这帮汉奸!把它们都抓起来!”

    家丁们问话程度不高,扑上去就要动手。刘佩身旁一个人却惊讶的说道:“这是在劝家主登基称王啊!”

    他这么一喊果然有用,连家丁们都不敢动弹了!他们倒不是怕刘佩找后帐,而是被有人劝刘佩称王的消息吓到了!他们都站在原地回头瞪大眼睛看着刘佩。

    梁金生心里得意,当下念诵得更大声了!他身边的人也跟着附和,这就让他更得意了!此时他嘴里念诵着劝进文书,心里已经在想着日后大权在握的情景,居然有些飘飘然了!

    可是刘佩岂能让他如愿?而刘佩还有其他的安排。在刘佩的计划中要做得事情太多,要打得仗更多。而且刘佩此时实力弱小,正是广积粮、高筑墙的时候,怎么可能现在就称王?不过刘佩正需要这些人头立威,还要削弱琉球本土势力,哪里可能放过他们!所以今天这些人必须全部抓起来。于是刘佩直接挥手说道:“拿下,少听他啰嗦!”

    家丁们这才如梦初醒的扑上去,就地将这些人捆在一处。结果这些人被捆住嘴也不老实,一个劲儿的劝刘佩尽快等级称王!弄得家丁们都不敢使劲绑他们。

    这也不能怪家丁们!劝进自古以来都是大事,而刘佩此时掌握琉球,称王似乎也没什么不可能!他身边的人自然是飞黄腾达,就连这些跟在刘佩身边的小兵们,说不定也能捞个小爵位传家。

    其实按照启奇涛他们几个人的想法来说,刘佩现在称王最好了。他们几个直接就能封爵。从一个破落户的军余道封爵的大臣这是何等的跨越啊!怎么能不动心?刚才梁金生念诵劝进文书的时候,他们几个差点也跟着跪下了!

    可是当他们看见刘佩阴沉沉的脸色,这几个长时间跟在刘佩身边的人都察觉刘佩是真的生气了。于是他们知道这几个混蛋肯定是惹到刘佩了。所以这几个人连连给家丁们使眼色、打手势。家丁们这才恍然大悟的行动起来,并且干脆将梁金生几人的嘴全堵上了。

    随后家丁们冲进村子里开始大肆抓捕。这几天在码头上冲着倭人谄媚的人早就被探子都记了下来,一抓一个准!片刻之后,一个个哭喊的人。不分男女老幼,都被家丁们从村子里拖了出来。他们的家产也被查封,将会成为刘佩的君子。

    本来刘佩还想训斥一下这些人,可是他被这突如其来的劝进弄的没了趣味,就直接下令说道:“明日午时全家处斩!家产充公!用他们的人头告诉所有琉球人,这就是和倭人勾结的下场!”

    梁金生这批人可真是悔青了肠子!但是此刻他们也是跪在那里呜呜大叫,连连磕头。但是此时大家都知道老婆怒了,那里有人敢冒着触怒刘佩的危险给他们求情。所以这两百多人都嚎哭着被押走了!

    等大家默不作声的回到营地,进了房间。刘佩将腰间的战刀摘下里扔到桌子上,大声说道:“启奇涛、吴毅洲、刘江三个人留下,其他人出去!”

    众人不敢怠慢,挤满退出门去,给他们四个人留下空间。等众人都出去了,刘佩转过身来,缓和了脸色说道:“你们都坐吧。”

    三个人互相看了一眼,各自找椅子坐下。琢磨着刘佩还要跟他们说什么。只是他们见刘佩一直在凝神思索,也没敢出声,只是坐在那里。

    片刻之后,刘佩收回思绪缓缓说道:“方才我看你们三人的脸色,似乎是想让我答应梁金生称王是吧?”

    启奇涛和吴毅洲刚想答话,却被刘江抢了先。刘江说道:“家主,我们的想法不重要,关键是你怎么想?总之,我可以保证,无论家主你想做什么,我肯定是跟在身后的!”

    启奇涛和吴毅洲两人也表态,意思也是这个意思。刘佩叹了一口气说道:“我知道你们的心思啊!若是我称了王,你们觉得自己至少也会封个侯、伯之类的爵位。是不是?”

    三个人都连连摇头说没有的事情。

    刘佩说道:“今日这里只有我们四个人,我就想听你们说句实话。”

    三个人对视半天,谁也不愿意张口,刘佩也不着急,拿着碗自顾自的喝水。过了好半天,启奇涛才哼哼唧唧的说道:“家主,其实就像你说的那样,当时我们确实想让你称王来着!我们这班人也好跟着飞黄腾达!可是家主你若是真不想称王的话,那就太可惜了!咱……”

    刘佩一听心中暗道,果然是被自己猜中了!被梁金生这混账一蛊惑,手下的人心已经乱了!此前大家没想过称王封爵这类事情的时候,大家都拼命的打拼前程,图个日后出人头地。可如今封爵唾手可得,大家就都动心了!

    同时刘佩也知道,如果这个事情解决不好的话,手下肯定会离心。毕竟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最开始的时候,每个人只是为了吃顿饱饭就跟着刘佩提着脑袋干活。现在饭吃饱了,就想多挣几两银子。有了银子之后又想要娇妻美妾,然后就是高官厚禄。此时封爵已在近在眼前,若是冷了大家的心思,队伍里没了前进的动力不说,说不定连反叛的事情都会出现。

    刘佩从来不吝于将人心想得更坏。因为人心这个事情经不起考验。只有更坏,没有最坏!所以,他知道今天必须得给这几个人一个交代。或者说一个明确的希望。要不然以后麻烦事情多多。

    芦荟挥挥手止住了启奇涛下面要说的话,说道:“想着前几年的时候,咱们几个人那时候连吃顿饱饭都难!当日吴毅洲腿受了伤,家里连请大夫的钱都没有。启大叔是百户,你启奇涛也不过是比旁人能多吃了几次饱饭。至于刘江就更惨了!那时恐怕还在乞丐堆里任人欺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