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8 出城列阵(1/1)
作者:逐日武士
    说完他抬起望远镜看向对方。倭人们正在完成最后的集结。不过这一次对面方阵给人的感觉很不同,似乎有些悲壮的感觉。刘佩也明白桦山久高的想法。换做是他的话,恐怕也会行险进行拼死一搏!

    刘佩放下望远镜转身,见到家丁们正在空地上集合,就对身边人说道:“火铳手在前方列阵,三排横队。刀盾手和长枪手随后结阵。火铳手要逼近射击!这次,我们要正面击溃他们!”

    此时桦山久高正对着身边的一群武士训话。他说道:“诸君,这次我们的对手非同反响,并不是我们一开始以为的海盗。也许是明人直接插手了!”

    说到这里。武士群中顿时想起了一阵惊讶的低语!看来朝鲜战役失败的阴云还笼罩在这些武士的头上!这也不能怪这些武士们害怕和惊讶。毕竟在那次大战之中,很多著名的武士和他们的前辈都死在了朝鲜。这由不得他们不害怕。不过武士们的纪律性很好,他们稍微议论一下就继续站直了身体,等待桦山久高训话。

    桦山久高见为什么回复了平静,就露出了一丝微笑,然后他严肃的说道:“我知道你们在想些什么。不过没关系!明人确实很强大,但是在这座岛上,他们和我们的力量是相当的。所以我希望今日诸君能够拼死作战,取得一场大胜!让今天成为我们反击明人的开始!”

    武士们一起躬身高升说道:“哈依!”

    就在桦山久高正要挥手让大家散去的时候,一名武士突然喊道:“大人,快看!对方到大门打开了!”

    桦山久高听了听了立刻抬头望去,只见对方的营寨的大门确实打开了,里面的士兵正源源不断地涌出来。桦山久高见到这个情景不仅没有高兴,反而感到一件心惊胆战!因为他知道对手肯定知道了自家船队被焚毁的消息。而此时他们离开了占有地利优势的营寨,说明对方有足够的信心和实力来击败自己!

    想到这里桦山久高不由得感到一阵恼怒!心里觉得对方似乎也太瞧不起人了!但是他作为一名老将,很快就摒弃掉了思想里多余的思绪,权利投入到战事当中。

    他冷笑着对武士们说道:“诸君,老鼠从洞里出来了!这下子可方便我们了,不是吗?”

    武士们立刻发出一阵低低的笑声。桦山久高从笑声里听出了他们信心十足,这让他很高兴!

    桦山久高接着说道:“虽然这样,那就认真的打一场吧!”

    桦山久高向武士们分派任务,他将所有的铁炮手布置成了三列横队排在最前面。其余人在后排分成三个方阵。两翼是少量的长枪足轻组成的小方阵。人数最多的是中间的本阵,将由桦山久高亲自率领所有的武士在内作为突击力量。他们将向对面的敌人发起一波又一波的冲击,知道击溃对方为止,或者全部战死。

    等桦山久高列阵完毕,刘佩的阵式也排列完毕。双方不约而同的摆出了针尖对麦芒的架势。刘佩叫来所有火铳手的军官,对他们说道:“今天战事能否顺利取胜就看你们的了!你们的战术就是前进、前进、再前进!不需要你们中途开火,只需要你们挺近到对方二十步左右的距离再开火射击!我相信敌人是顶不住你们几轮齐射就能将他们彻底打垮!”

    众多的总旗小旗一听心中凛然!这可是个亡命的打法!在前进到这个距离的过程中,不知道会有多少家丁被打死打伤!他们以前训练的时候也练习过这样的训练,但是实战还是第一次。

    启奇涛说道:“这次我亲自带队去吧!要不然我怕家丁们压不住!”

    刘佩犹豫了一下就点头同意了。上了战场就是这样,正所谓人死鸟朝天,不死万万年!当你豁出命的时候还真不一定会死。而且,这次是家丁们第一次同正规军队作战,派出一个重量级人物压阵也是正常的。而刘佩作为最高领袖反而不适合出现在一线战场上。

    刘佩对启奇涛说道:“记住,三轮齐射后如果敌人不垮,那就再就继续对射下去,直到对方崩溃为止!之后,火铳手要向两翼撤回。你直接返回本镇,同时还要注意旗号,明白吗?”

    启奇涛正了一下头盔说道:“明白了,家主!放心吧,看我的!”

    不多时,双方都列好了阵势。几乎不约而同的开始向前缓缓移动。两方的阵型都很严整,如同两座徐徐而动的森林缓缓地靠近。一场大战正在酝酿当中,双方只有一方能饮到胜利的美酒!

    双方的前锋在接近一百余步的时候,双方的本阵不约而同的放缓了脚步,等待前锋决出胜负。

    双方的火铳手继续缓缓向前,等到双方距离八十步左右的时候,倭人的铁炮足轻率先停下,在武士们的指挥下举枪射击。本来鸦雀无声的阵地上想起了第一排枪声!

    这时就体现出了双方战术思想的不同。倭人的战术思想是利用远程火力尽可能的打乱对方的阵势,同时消耗掉对方的远程部队。然后由本镇的武士们率领精锐士兵进行突击,一举凿穿对方的阵营。

    这种战法在倭人本土上很有成效。但这种战法有一个缺点,就是他们没有将铁炮足轻当做决定胜负的武力部队之一。而将所有的成败都压在了武士和精锐步兵身上。这虽然凸显了武士们的重要性,但是战法太单一,没有发挥出全部队伍的战斗力!而武士们和精锐步兵武艺的高低就成了决定战事成败的主要因素。所以铁炮足轻在百余步的极限距离上就开始了射击。

    而刘佩的作战思想与倭人恰恰相反,就是充分的利用所有的一切打击力量消耗对方的有生力量。刘佩最看重的就是火铳有效的火力输出。本阵的刀盾手和长枪手们如果能造成敌方的大量伤亡固然好,再加上火铳手对敌方的大量杀伤,基本上就可以锁定胜局了。

    铁炮足轻的第一轮合计徒劳无功。毕竟现在大家使用的都是滑膛枪,在这么远的距离上,滑膛枪的精度可以忽略不计。第一排铁炮足轻向后退去,第二排则原地举起铁炮,在武士们得指挥下举起铁炮瞄准。

    铁炮足轻们以为此时对手也要停下来射击了,但是他们却没想到,对方依旧将火铳靠在肩上,踩着鼓点继续向前。铁炮足轻见对方没有停下来还击的意思,就感觉有点儿惊讶!不过他们还是在武士们的指挥下完成了射击前的准备。

    启奇涛拎着战刀到在横队的最右侧。他全身也披着板甲和普通家丁没有什么不同。当对方铁炮声响起的时候,他的心中也是一惊。但是他还是按捺住了自己的恐惧,继续带着队伍向前。

    这时候就体现出了现代训练的好处。那些铁炮足轻们每走一段距离都要停下来对齐一下队伍,要不然就会走的散乱至极。而刘佩的家丁队伍依旧走的严整无比。除了因为土地上的障碍物引起的局部变形以外,其他的完美无缺。

    就在他们再次迈出五步的时候,铁炮足轻第二排打响了铁炮!这次火铳手的队伍里出现了伤亡!一个人被击中了脖子,倒了下去。铅子击中了他左侧的脖子根,带走了一大块肉!鲜血从动脉里“呼呼”的喷了出来!用不到一分钟他就死定了!这种伤在目前几乎是没有挽救的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