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3 岛津家(1/1)
作者:逐日武士
    就这样,船队一共往来了琉球两次就到附近的海岛上休息去了。因为估计萨摩番的反击就要来了。所以他们需要养精蓄锐。同时一些小道消息也在民众中流传。说是倭人就要回来了!他们被杀掉了这么多的人一定会报复。所以民众也很恐慌。这就出现了两种意见。一种是要帮助刘佩反击倭人。另一种就是主张投降的言论,主张将罪名全部推到刘佩身上。等倭人来的时候让刘佩和倭人死磕,等他输了投降就好。

    这个消息自然是刘佩让刘江派人散布的。他想激励琉球民众和他一起抵抗倭人军队得信心。毕竟家丁能少死一个是一个。同时还可以激发一下民众的勇气。而且并肩作战是最好的催化剂,能够更快的融合双方的分歧。

    但是刘江的人在散布消息的时候,发现还有一群人也在做着同样的事情。不过这批人的想法是想恐吓琉球的民众不抵抗。都不用排查,刘佩就将目光锁定在了梁金生等人的身上。果然,稍微排查之后,就追索到了以梁金生为首的几个人头上。但是此时对他们下手并不是好时机,所以刘佩也只能暂时隐忍。

    再说井太郎和那个渔民。他们两个人驾驶的小船跨过汪洋大海,可谓冒险至极!不过方便的也是小船。小船可以在海上日夜不停地行驶。而大船尤其是船队就不行了。大船和船队怕遇到礁石之类得物体难以转向,同时还怕失散,所以在晚上的时候必须停船。所以这艘小渔船只用了十几天的时间就赶到了鹿儿岛。

    这十几天的时间里,井太郎的伤口已经愈合了。不得不说井太郎还算是个人物。上船后不久他就用海水清洗伤口,虽然疼的他嗷嗷叫,但是伤口没有红肿发炎。而且他也知道了那个渔夫的名字。那个渔夫自称。尚志,还吹嘘自己和尚丰王有亲属关系。不过井太郎根本就不信。他觉得即便是有血缘关系恐怕也是隔得很远了。

    经过十几天的航行,小渔船终于抵达了萨摩藩。刚到鹿儿岛码头,井太郎就被码头的卫兵认出来了,说道:“诶,这不是井太郎吗?听说你去了琉球,怎么坐着渔船回来了?”

    井太郎认得这个人,他们原来在同一个足轻队待过。所以井太郎立刻说道:“太好了!刚好你帮我看着这个渔夫。我有紧急事情要向本家报告。”说完他就一溜烟的跑开了。

    经过层层的禀报,井太郎终于被带到了正堂。他在海上经历了十几天的磨难。金太郎的身上,脸上肮脏无比。身上的衣甲也丢掉了。所以井太郎跪在房间中央,觉得自己很丢脸!另外一个让他不敢抬头的原因是他周围坐满了岛津家的重臣。

    这些人都是岛津家得支柱。平日里很难聚在一起的。今天被家督尽数召唤到了这里,那就说明有大事发生。而跪在地板中央的那个肮脏的家伙肯定是事件的起因。

    现在岛津家得家督是岛津忠恒。岛津忠恒是江户时代的第一代萨摩藩藩主。父亲是岛津义弘,是义弘的三子。后来改名为家久,但是为避免与叔父同名人物家久混淆,通常会以忠恒作识别。

    岛津忠恒是一个颇为果决得人物,消息传到他的这里。他立刻就意识到恐怕是琉球出大事了,要不然不会轮到一个足轻跑回来报信。所以他立刻就叫身边的武士通知还在城中的重臣们集合开会。

    门被滑开,岛津忠恒穿着一身便装,手持折扇进入议事厅。所有的重臣们都躬身向他致敬。他在坐垫上坐下,身边的小姓替他摆好了袍服就退道一旁。

    岛津忠恒身体微胖,面色白净。很淡的眉毛下面长了一双细长的眼睛。嘴唇很薄,经常性的紧紧抿着。仅在上唇上留着两撇短须。看得出是一个有决心的人。这一点可以在他杀害了家老伊集院忠栋及其儿子伊集院忠真,接着又镇压了在国内树起反旗的忠栋一族这件事情上证明。

    岛津忠恒一挥折扇,众人纷纷坐直了身体。岛津忠恒缓缓地说道:“这个人叫做井太郎。是琉球足轻铁炮队的一员。他带回了琉球最新的消息。现在让他来说一说。”

    在座的重臣们听到琉球两个字就开始互相传递眼色,都觉得事情似乎不妙。井太郎得到了允许,就坐直身体开始讲述他所知道的事情。不过他没敢说是因为喝酒的事情被人袭击。而是说敌人趁黑夜发动了突然袭击,他在力战中被刺中小腹昏倒在地才得以逃生。

    最后井太郎说道:“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最后我向那个渔夫尚志许诺了十贯钱他才肯送我回来。”

    岛津忠恒问道:“那个渔夫在哪里?”

    井太郎躬身答道:“他就在码头,由码头的卫兵看守。”

    岛津忠恒一挥手,身旁的武士就鞠躬出去了。很快,尚志被带进了议事厅。他是头一次到这种地方,被吓得六神无主。回答问题也回答得颠三倒四。不过在座的都是聪明人,很快就从他支离破碎的答案里面听出了他所知的事情经过。

    听完了事情的经过,所有人都皱眉不语。岛津忠恒说道:“赏赐他10贯钱,放他离开吧。”

    尚志此时都忘了那十贯钱了!突然听到答应赏给他得钱兑现了,一时间惊喜的不能自己,结果被两个武士架了出去。直到出了门,尚志才在心里长出了一口气:总算是活着出来啦!

    不用问,这个人就是刘江的手下。事已至此,他的任务都完成了。所以他拿到十贯钱后买了些食物就驾船离开了。

    议事厅里面所有人都沉默不语的思考对策。井太郎已经被人带去洗漱吃饭了,不在议事厅里面。过了半响,岛津忠恒才笑着说道:“看来父亲当年反对我进攻琉球也是有道理的!没想到这么懦弱的琉球人居然请来了海盗来帮助他们!大家都说说吧,我们要如何对待琉球?”

    作为重臣之一的桦山久高抢先说话了。因为当年琉球就是他率兵打下来的,所以他不愿意让自己的武勋失去光彩。说道:“家督大人,不能让琉球脱离我们的统治。我认为我应该派兵夺回来。”

    桦山久高开口之后,在场的重臣们纷纷发表意见。意见相当一致,就是出兵夺回琉球。毕竟占领琉球这么多年以来,从琉球掠夺的东西对岛津家是很有帮助的。而且攻占琉球就是家督岛津忠恒的命令。如果此时放弃琉球,那么到岛津家的面子放在哪里?要知道倭人还是个死要面子的民族。他们一旦没了面子,要么找回面子,要么就会用小刀子捅自己的肚脐眼。

    既然统一意见定下了出兵。那么下一步就要确定对手是谁,这样才能做有针对性的安排。岛津忠恒说道:“井太郎说这那伙人的头领长着红色的大眼睛。而且他们还称呼了袭击他的人叫做五当家。可见他们是一款海盗。真船君,你那里有这伙海盗的情报吗?”

    真船山程是负责情报的重臣,他低头说道:“实在抱歉,家督大人!我从来没有关注过海盗,所以没有这方面的情报!不过清水大人也许有这伙人得消息!”

    清水斋三一直是负责打理岛津家生意方面的事情。所以他对海上的消息比较灵通。清水斋三思索着说道:“家督大人,海盗里面有我印象的人不多。但是我确实听说过这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