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5 不洗澡的欧洲人(1/1)
作者:逐日武士
    等讨论完了问题,刘佩说道:“如果你们没有其他问题的话,我就要下命令了!”

    这些夷人水手们今天发了大财,精神很好。于是他们跟着杰克摆出誓死完成命令的驾驶。杰克说道:“你说吧,老板。无论什么事情,您忠诚的杰克都会完成的!”

    刘佩不怀好意的笑道:“那么,我现在的命令就是,你们今天必须把自己洗干净!你们身上实在是太臭了!”

    杰克一听大惊失色,说道:“不!我绝不洗澡!那样亵渎上帝!”

    刘佩狞笑着说道:“这里没上帝!他在欧洲那里!”

    随后刘佩对家丁们喊道:“兄弟们,抓住你们的教官,给他们好好洗个澡!”

    杰克转身想跑,可没跑几步就被家丁们拦住了!然后被几个兴高采烈的家丁抬起来往营房跑去。其他夷人水手也同样被捉住,抬往营房。他们怎么挣扎、哀求也没用。这些家丁们被他们操练了这么久,肯定会在给他们洗澡的时候作弄他们。不过这一点刘佩就不打算插手了。而且这也是刘佩改造他们的第一步。

    要知道在中世纪的欧洲,按照天主教会的观点,肮脏的躯体被看作更能接近上帝,不洗澡则成了圣洁的象征!那些有足够勇气长年不洗澡的人,甚至会被册封为圣人!就如同中国人褒奖寡妇的贞节牌坊一般!

    于是,在这一巨大精神激励的诱惑下,许多虔诚的神职人员和基督徒开始了浑身污秽的艰苦修行——圣亚伯拉罕阁下坚持50年不洗脸,不洗脚,最终成功封圣。圣西蒙先生任凭蠕虫在他溃烂的伤口上拱动,也从不清洗,一直到死为止。

    圣尤拂拉西亚女士主持了一座女修道院,教导出130多个最虔诚的修女,严厉监督她们一辈子不洗澡。

    法兰西国王亨利四世的母亲坚持一辈子不洗澡,被册封为圣女阿涅丝。

    贵族们为清洁起见,每天早晨用一块干燥的白布擦擦脸,但是绝对不用水洗——欧洲的庸医们建议人们只用干燥的白布清洁脸和眼睛。因为用水清洗有损视力,会引起牙病和感冒,使脸色苍白,而且对天气的冷热更加敏感。

    哪怕是到了17世纪的法王路易十四统治时期,如果没有医生的吩咐,最爱干净的法国贵妇人每年也仅洗两次澡,平时主要用干毛巾擦身。而法王路易十四本人也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谨

    慎地沐浴,从1647年到1711年的64年间才洗过一次澡——这一惊人记录,迄今依然被保留在路易十四的御医每天为他做的身体状况记录本上。

    到了18世纪,法王路易十五一生只洗了三次澡,一是诞生日,二是大婚日,三则是入殓。但人不洗澡就要发臭,而欧洲人似乎还没有变态到以臭为美的程度。在法国,“整个贵族阶级,甚至国王身的臭气就像猛兽一样,王后的气味又像一只老山羊一样,夏天和冬天都是如此。”

    于是,法国人只好潜心研究香水——香水最早发明于古代印度和波斯,而在欧洲,则是由继承了古罗马遗产的意大利人,建立起了第一批生产香水的作坊。

    所以罗马帝国崩溃以后的欧洲,一直过的是基本不洗澡和随地大小便的生活。中世纪的欧洲,普通人基本上终生不洗澡,号称是“千年不洗的欧洲”。只有修道院里为了忏悔才用冷水浴表示惩罚,另外就是为了治病才去洗澡。

    但是这种习惯导致各种疫病流行,尤其是黑死病——鼠疫!在面对肆虐的瘟疫面前,医生认定水的压力,尤其是热气让皮肤毛孔张开,因此病气得以侵入人体。于是每到鼠疫流行之际,医生就开始抨击:“我请求你们不要去那些蒸汽浴室和澡堂,你们会送命的!”

    直到19世纪初,洗澡的人还被看作“病人”。早期教会曾有过指令:“对于那些好人,尤其是年轻人,应该基本上不允许他们沐浴。”

    因此,在中世纪末期的欧洲,后世号称优雅典范的法国人,实际上却是全欧洲卫生习惯最糟糕的。油画里那些文质彬彬的法国绅士和淑女,其实都是**上充满污垢、头发里爬满虱子的邋遢鬼,全仗着香水来解决问题。

    看着那些哭泣哀求的夷人水手们被拖走。吴毅洲似乎感觉出了口气,说道:“这些人果然是蛮夷,居然整日不洗澡。就应该好好整治他们一下。”

    刘佩说道:“改造他们的事情任重而道远呐!慢慢来吧。”

    吴毅洲说道:“那家主你还真的打算给他们找老婆吗?一想到咱们的女人要嫁给这些蛮夷,我都觉得不舒服。”

    刘佩说道:“没什么不舒服的。你就把他们当蒙古人不就得了,反正都是蛮夷!而且等他们结了婚,生了孩子,两三代之后就看不出和我们有什么区别了。”

    佩决定将这件事情交给刘江去办。他回去给刘江写了一封信,让他从青楼中买些女人回来,嫁给这些夷人水手。反正青楼里面的女人有不少想从良的,就当做善事了。但是嫁给他们之前,一定要给她们做好初步的训练,要让她们明白自己有监视这些夷人的重任。做好了有赏钱,做不好有惩罚。

    几天后,刘佩安排好了所有事情回到了现代。一转眼又很长时间没有见到于丽娜,两个人自然要亲热一番。等两个人终于躺在床上开始说话的时候,刘佩从包里里掏出长长的一串清单交给于丽娜,说道:“这些东西你帮我采购一下。”

    于丽娜接过清单一看就惊讶地说道:“你这都是什么呀?低价粮食还好说,怎么还有鸡苗鸭苗,种羊种猪。还有马匹?还有果树苗?草籽?还有这么多零零散散的东西。你要这些东西干嘛?”

    刘佩懒洋洋的说道:“这你就别管了,都是朋友要的。反正你就安排手下去采购就是了。”

    于丽娜说道:“别的东西还好,可活物可怎么办?搞不好会死一大片呢!再说了,这些东西怎么给你?送到哪里?”

    刘佩说道:“选好一个时间,让他们集中把活物都送过来,多准备点饲料。都送我那个专用仓库里。我会尽快安排人转运的。你就放心吧,我连接货的人都安排好了,你只要告诉我具体时间就可以啦。”

    于丽娜娇嗔的说道:“好吧,大老爷,我明白了。我会尽快安排的。”

    安排完了采购的刘佩,第二天转身就跑去了候教授那里。侯教授到见刘佩来了,兴高采烈的交给刘佩一个u盘,说道:“你要的设计都在这里。不过设计刚做完,模型还没来得及制作。还需要再等一段时间。”

    刘佩立刻将u盘插在电脑里,开始浏览设计图。侯教授设计的船只还是以西式风帆战舰为基础的,主体还是龙骨设计。不过他在其中添加了水密舱结构。由于战舰需要安装大量的炮位和人员,所以水密舱结构只安排了四个。而上船和运输船则安排了八个水密隔舱。

    侯教授指着图纸向刘佩介绍,说道:“这里面所有的船只我都请专家专门计算过,船只的承载力和结构绝对合理。这些船都做了不少优化。毕竟我们有西式帆船的蓝本,再加上计算机预算,所以在使用上绝对不会出现任何问题。绝对由于同时期的同级战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