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7 吴船工(1/2)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说道:“实在是天色已晚,不能久留了。在下还有不少手下人留在客栈里。我离开时没有留下口信,恐怕此刻他们找不到人已经急了。”

    老丈松开手说道:“既然如此,那老朽就问一件事。官爷不是说需要船吗?是真的需要?”

    这句话如同惊雷一般吓了刘佩一跳!刘佩心中暗想,难道我遇到武侠里的桥段了?难道当年三宝公公将海船都藏起来了,等着我去寻找?再一想刘佩又泄气了!就算是真的有藏起来的海船,藏到现在也烂没了!所以刘佩问道:“拉人家你会造船?”

    老丈摇头说道:“我一个书吏出身的人哪里会造船啊!”

    刘佩一听就没力气了,刘佩说道:“老人家,您这不是戏耍我吗?”

    老丈呵呵笑道:“没有啊!我有个兄弟会造船。他是船工。”

    刘佩摇头说道:“你认识一两个船工哪里够用?我要的是手艺精通,能造大海船的船工!而且人少了不行的。”

    老丈听了眼睛一亮,说道:“那你要多少人?我兄弟认识的船工可是不少。让他给你介绍几个。”

    刘佩又来了精神,说道:“果真!我需要的船工可是多多益善啊!我想造出的船队,是一定要超越三宝公公率领的船队!”

    老丈听了哈哈大笑,说道:“官爷的口气却是益发的大了!”

    刘佩有点儿不耐烦和老人家纠缠下去了,就说道:“我有人、有钱、有地盘,如何造不出船队来!如果老人家要是戏耍在下,那请恕在下不奉陪了!”

    老丈见刘佩生气了,就急忙说道:“官爷勿恼!我是人老了话多。不过我说的话不假。官爷要是真想找大批的船工,只需明日午时来此,我叫我兄弟来,让他与你细说。”

    刘佩听了心中大喜,连忙说道:“果真如此,那就要多谢老人家了。还未请教老人家名姓?”

    老丈笑笑说道:“老朽姓胡。不过官爷也不必多心。你我萍水相逢多说两句。不同名姓也无所谓。”

    刘佩说道:“这却是在下失礼了。在下姓刘。只是不知老人家所说到底是真是假?”

    老丈很严肃的说道:“还有只管放心。明日午时来此,老朽毕定有个交代!”

    说完了这些,任凭刘佩怎么追问,这老丈也是不发一语,只是催促的刘佩快走。芦荟无奈。只好转身离开。

    等刘

    佩回到客栈的时候,20名家已经快急疯了!等到见刘佩平安无事的回来才安下心来。他们倒是安心了,可是刘佩却是一夜没睡。毕竟造船这个事情对于他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他完全没有考虑到这里是明朝,不是现代!在现代想要找技术工人可是大把的抓!就是工程师也是多见。可这里的船工早就被各家垄断的,难以找到。

    第二天一早刘佩就起身了。刘佩压住火气,总算在房间里等到了快中午。时间接近,他就催促家丁们赶紧上街买了一些酒食,就匆匆赶往宝船厂出发。

    等刘佩带人赶到宝船厂的时候恰好是午时。进了宝船厂,刘佩就直奔大树而去。没到树下,就看见吴老丈正和一个岁数差不多的老爷子在争吵。两个人争吵的面红耳赤的,见到刘佩领着人来了才停住了嘴。两个人还都气的呼哧呼哧的直喘气。
0247 吴船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