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9 由陆向海(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说道:“很好!那我问你,你们这伙人的老巢在哪里?还有多少人?”

    大嘴鲨摇头说道:“我不会告诉你的!”

    刘佩直起身体,微笑着说道:“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你以为你不说我就不知道吗?要知道还有其他人落在我们手里,他们会招供的。而且你要是不说的话,我就把你捆好了扔海里,看你能漂多久!”

    刘佩已经看出他害怕了,但是大嘴鲨还是硬撑着说道:“就是他们招了也没用!我们这伙人一共有三条船那。现在算算时间,他们应该是都回窝了。你船上的这些人打不赢的!”

    刘佩说道:“那是我的事。现在你只要招供就好!”

    大嘴鲨还是不肯招供。在刘佩盘问几次后,做出要把他扔进海里的举动后,大嘴鲨终于崩溃了!只要大嘴鲨开了口,那就止不住了。在刘佩的审问下,所有的情况他都交待了出来。

    大嘴鲨他们这伙人盘踞在外海的一个小岛上。岛并不大,多少能种些粮食。他们一共有三艘船。能上海上抢劫的大概有一百二、三十人。大嘴鲨是这个团伙里的三当家,掌握着一艘船。这艘船上都是他的亲信。另外,岛上还有七、八十名的妇孺。他们的装备并不多。最大的装备除了虎踞炮就是岛上防御用的一门大将军炮。另外还有二、三十杆火铳,平均分配在三艘船上。至于他们老巢的位置刘佩也问了出来。

    等刘佩审问完毕,吴毅洲那里也审出了结果。两人碰头之后,确认了海盗们的口供是真实的。刘佩吧嗒着嘴说道:“可惜了!这个海盗的老巢咱们还真攻不进去!”

    吴毅洲也觉得很可惜,说道:“确实啊!就是咱们手里没有大炮!要是攻岛的话,被这门大将军炮一轰,咱们说不定会吃亏。”

    其实刘佩本身就不想去攻打海盗的老巢。这倒并不是他害怕,而是他不想损失过多的人手。现在他手下的海军满打满算也就200多人,每一个都是宝贵的种子。他实在是舍不得经他们浪费在攻打海盗老巢的这种事情上。

    所以刘佩权衡了利弊就彻底打消了攻打海盗老巢的想法。不过既然这些海盗已经交代出了老巢的位置,那等以后实力增强了倒是可以去打一打。于是刘佩说道:“既然这样,那就把海盗老巢的位置标在海图上,留着以后我们再动手。现在我们回航吧。”

    吴毅洲问道:“那这些海盗怎么办?”

    刘佩犹豫了一下,他本来想把这些海盗带回去当劳力使用,但是又害怕走漏了风声。所以刘佩干脆把心一横说道:“杀了吧!不用折腾他们,给他们个痛快好了。”

    吴毅洲转身对着家丁们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姿势。这个全世界都通用的姿势不仅家丁们看懂了,就连海盗们也看懂了。他们立刻哭叫、挣扎起来。就连大嘴鲨也在不停地喊着饶命,还说要带头去攻岛。

    可家丁们不管这些,两个人架着一个,直接摁在船舷上砍掉了脑袋,尸体随手扔进了海里。

    处理完了海盗,刘佩站在船头上对所有家丁大声说道:“弟兄们!我们答打赢了我们有史以来的第一场海战,恭喜你们!”

    家丁们立刻挥舞着手中的武器欢呼起来。这些家丁们在海上待得时间长了,人也变得越来越奔放了!

    刘佩伸手示意大家安静,然后说道:“好啦,弟兄们,咱们不多说了,现在咱们回家!回去以后大家都有赏赐!”

    听到这句话,家丁们爆发出了更大的欢呼声!大家一起动手调转船头,扬帆起航。

    刘佩会回到家里,就叫来所有的人开会。等大家汇报完全部情况后,刘佩开始发表自己的意见,说道:“从今天开始,我们所有计划将会有一个较大的变化。我们的重点,将会由陆路转向海上。也就是说,海军将会得到更大的支持力度。大部分的人力和银子都要投入到海上!”

    在座的几个人除了吴毅洲和刘江,就是由启奇涛带领的家丁骨干。王传皓和他的手下干的活虽然跟海沾边,但也是在陆上讨生活。而刘江则表示无所谓。反正他主要的责任是负责打探消息和维持胶、即两线的地下统治,至于向海还是向路他并不担心。所以大部分都很不甘心!

    启奇涛说道:“家主,咱们现在的势头可是正好啊!干嘛不继续扩大下去了?现在咱们已经控制了整个山东的盐路。虽说南边有淮盐挡路,可是我们可以向北扩张啊!”

    王传皓也是连连点头表示同意。刘佩挥挥手说道:“你们不懂!由陆向海是我早就制定好的计划,只不过现在是到了开始实施的时间而已。”

    启奇涛撇着嘴说道:“毅洲的手下才两百多人,大船就一艘,剩下的全是渔船,能干什么呀?不如省下银子扩充我们的实力。”

    刘佩生气的说道:“扩充实力,扩充实力!你就知道扩充实力!扩充实力不要银子啊!你以为维持几千人的家丁开销能少了吗?”

    启奇涛嬉皮笑脸的说道:“所以我们才要占领更多的地盘,卖更多的盐!那我们不就有银子了吗?”

    刘佩被启奇涛的这份言论气乐了!刘佩说道:“原来在你的印象里,只要不停的占地盘、卖盐就够了。可是你想没想过,以后咱们还要给家丁们配更好的武器,还要配盔甲,还要装备了火炮,你知道这下东西会花多少钱?这根本就不是卖点盐就能维持得了的!”

    启奇涛有点蔫了,说道:“那咋办?”

    刘佩说道:“我来告诉你,我加大海上实力就是为了以后能挣到更多的银子!”

    启奇涛笑嘻嘻的说道:“咋挣钱?当海盗抢劫啊!”

    他的话引发了底下一阵低声的哄笑。刘佩说道:“你懂个屁!你知道在大海上做生意的能赚多少钱吗?咱们这边儿的东西卖出去翻几倍都不成问题!要知道咱们大明很多东西都是独有的,外头根本没有!想卖多少银子都行!我告诉你,就咱们这的一个瓷碗,如果卖到欧洲能换回等重的银子!”

    刘佩这句话可吓着这些人了!他们立刻开始叽叽喳喳地讨论起来,而且他们快速的达成了统一意见:家主疯了!要么就是中邪了!

    刘佩笑笑,没有骂他们。刘佩知道这些人活到现在都没走多远的路。而且他们普遍出身底层,对外面世界还真不了解。要不是刘佩带着他们,他们可能这辈子就是在海边悄悄的过完自己的一生。

    刘佩敲敲桌子制止住了他们的讨论。说道:“别以为我说的是傻话!我告诉你们,鹿皮在咱们大明不过卖二、三两银子,卖到倭国去能卖一两金子!因为倭国的大名和武士们制作铠甲要鹿皮,但是他们自家的鹿都被他们杀光了,所以只能从外面买!”

    众人听了纷纷惊叹!刘佩成功的给他们普及了一下海贸的巨大作用和利益。听得在座的人纷纷眼冒金光!见大家没了话说,刘佩接着说道:“现在知道了吧?以后咱们维持家丁的主要银子就要靠海军了!等海军以后强大起来了,船队多了,我们就把货卖的远远的!到时候挣了银子,我给你弄个全身甲,再涂上一层金粉,美死你!”

    刘佩的话引发了大家的一阵哄笑。其实刘佩也知道大家早就默认了他的计划。倒不是他们敢跟刘佩讨价还价,毕竟人人都会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问题。向启奇涛这样的陆军,他就是明知道海上贸易有大利润也会去找其他理由反对的。无他,立场不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