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5 涨价(1/1)
作者:逐日武士
    等了好一会儿,刘佩见没人说话,就自己说道:“大家是不是对这个盐价有意见呀?”

    屋子里又是一片安静,没人搭话。刘佩就把目光落在了自己正对面的一个盐枭身上。看得那个盐枭是汗流浃背!但他也知道刘佩盯着他是什么意思。于是他鼓起勇气站起来,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脸,说道:“刘大人,要是您按这个盐价卖给我们,我们着实没什么赚头。您……”

    还没等说完,刘佩就插言说道:“你是不是想说,盐价提高了,再加上脚夫、车马钱和打点关卡的钱,最终算起来,各位就无钱可赚了,是不是?”

    众人一听刘佩自己把老底揭了出来,就放下心来,纷纷七嘴八舌地说道:“是啊!现在大家相互杀价杀的厉害!”

    “就是啊!刘大人你可要体恤一下我们呀!”

    “……”

    不等大家安静下来,刘佩一抬手,在座的盐枭们立刻都安静下来。刘佩说道:“大家做这杀头的买卖都是为了钱财。我也不想断送大家的财路。我提价的原因还没有跟大家说。等我说完了,想来大家也就不会计较了。”

    众人都竖起耳朵等着刘佩的下文。刘佩冲向王传浩一使眼色,王传皓起身就出门了。片刻之后,王传浩就拎着一个小口袋进来了。他将小口袋放在桌子上打开。原来里面放的全都是盐。刘佩指着口袋说道:“诸位都看看吧,这就是样品。”

    众人都起身仔细的观看这袋盐,有的人甚至还抓了几粒塞进嘴里尝尝。片刻之后大家就疑惑的相互看看。这袋盐似乎和以前自家卖的没什么区别。可看这刘佩老神在在的坐在那里,他们也不敢说什么,只是拼命的相互使眼色。大家都希望有人能够发现这袋盐之中的奥妙。

    可是这袋盐在大家手里传来传去的,始终也没人发现有什么特殊的。无论是外观还是味道都和以前的一模一样。就在大家摸不着头脑的时候,突然一个盐枭大声喊到:“沙子!这袋盐里没掺沙子!”

    大家“哄”的一声就乱套了,纷纷试图从别人手里抢过盐袋仔细看看。发现这个事情的营销也是光棍,也不管盘子里是不是还有菜,直接把餐桌上的几个菜盘子摞在一起,腾出一块地方。然后他把那袋盐全倒在餐桌上。大家用手拨了又拨,果然没发现一粒沙子!这下子盐枭们纷纷把眼光转向了刘佩。

    其实这也不能怪盐枭们过了这么久才发现盐里没掺沙子。以前恶员外几个人主持冯猛震的时候,一斤盐里边二两沙这是常识。大家已经形成习惯,不当这个是问题了。所以冷不丁看到这没掺沙子的盐,居然一时间有些转不过弯来。

    刘佩见大家都望向自己,哈哈一笑说道:“果然还是有明眼人啊!以前恶员外他们总是在这盐里掺沙子,大家都习惯了。如今在我这里拿货,绝对不会出现掺沙子的情况!我还听说过,他们还经常搞些短斤少两的把戏,在我这里也是没有的。我保证每担盐都是足斤足两的!”

    众人立刻在心里盘算起来。若是像刘佩说的那样,每担盐都能够足斤足两,还不掺沙子的话,每袋盐一两五钱的价格也不是不能接受!但是利润就要比以前少一部分,众人觉得还不是很开心。来这里的人都不是有城府的人,他们心里不愿意,自然也从脸上看得出来。

    刘佩见大家脸上没有什么好表情也不在意。他接着说道:“还有第二个原因再跟大家细说。从今天算起,最多两三个月,这莱州府、青州府和登州府三地,绝对不会再有其他的第二家盐场出盐了。到时候就只有我一家货源了!而且到时候盐路要重新划分!”

    刘佩这个理由一说可把所有人都惊呆了!这三府之地只有刘佩一家盐货的来源,那岂不是自己想卖多高就卖多高?而且听刘佩的意思,难道是他要彻底吞并整个三府之地的盐路不成?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这一两五钱一担的价格还真不高!至于刘佩能不能抢下这三府之地的盐路,会死伤多少人,他们是不在意的。因为前一阵子在逢猛镇丢了脑袋的一百多人就是好答案!

    这时候就和刚才不同了。刚才的时候,大家是心里有怨恨说不出口,屋子里静悄悄的。而现在大家却兴奋无比的相互议论,讨论着将来会有多少好处能入了口袋。屋子里乱哄哄的闹成一团。

    趁着趁着大家讨论的时候,刘佩捡起几个海螺,用牙签掏了肉吃掉。等他吃完了发现大家还在议论。他顺手把螺壳放下,对着大家大声说道:“大家对我说的盐价,可有什么异议吗?”

    下面讨论的声音顿时停住了,随后大家乱哄哄的回答:“全凭刘大人做主了!”

    “自然是刘大人说了算!”

    “这个盐价我们接了!”

    “……”

    刘佩笑了笑,伸出双手下压示意大家坐下。等大家坐下之后,刘佩继续说道:“好,既然你们答应了这件事,那咱们说第二件事。”

    说完一挥手,王传浩起身又出去了。在座的盐枭们都有点摸不着头脑。这王传浩又出去干什么?难道是刘大人还能在盐货上玩出些什么花样不成?

    正在大家思索的时候,门帘一挑,王传浩又拎着个小口袋进来了。他身后还跟着掌柜的和伙计,他们手里都端着一个托盘,托盘上放着很多小汤碗。这几人一进门就给每个人面前摆了一个小碗汤。

    刘佩抬手说道:“诸位尝尝吧!”

    大家都仔细的观察面前小汤碗里的汤。这看起来只是一碗普通的萝卜汤,似乎没什么特别的花样。大家相互瞅了一眼之后,纷纷拿起调羹开始小口地品尝起汤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