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6 弓箭之下(1/1)
作者:逐日武士
    打行的人冲过来的时候,体力好的跑得快,体力差的跑得慢,大部分人体力中等在中间,所以整个队形是一个大致的枣核形。所以前面跑得快的人被刺到了,打行队伍最密集的中间段到了。所以在刘佩的命令下,第二排刺出的长枪取得了开战以来最大的成果!几乎每杆长枪都刺中了一个人!

    这时打行的人终于发现了前面的真实情况。因为那些惨叫的声音都是那么的熟悉!同时前排的人都被刺倒在地了,后面的人也看到了前面血淋淋的真实战况,都开始努力的收住自己的脚步,想观望一下情况。

    这时候刘佩再次喊道:“第一排!刺!”

    又是一阵惨叫响起,打行的队伍立刻就崩散了,开始反身向四面逃离!第一排刚收回枪来,刘佩就喊道:“轮换!”

    接到命令的第一排的立刻收起长枪,侧着身子向后走去,穿过了两排人,站到了第三排。刘佩看到对方溃散没有下达追击的命令。因为对方人太多了!自己这方的人一旦散开阵势就很难再聚拢,要是被对方反身裹住恐怕就要输了。所以刘佩抓紧时间轮换了一下前排的队伍。

    其实古时候打仗不像很多人以为那样,将领把部队派上去就一直打到战斗结束。那是不可能的。在实际战斗之中,高级将领必须按照一定时间来轮换不同的队伍上锋线和回转休息,好有时间让士兵回复一下体力。而基层的军官也要不断轮换锋线上的士兵,好让士兵有喘息的机会。

    一个人的体力是有限的。在作战的时候,人的精神高度紧张,体力流失的非常快。往往几分钟之后就精疲力尽了。只有那些久经沙场的猛士才能有计划的使用自己的体力,让作战的时间能够长一点。

    凡是打过群架的人都知道,真的打起来两三分钟之后,人已经气喘吁吁,体力不足了。能在打架人群最前排开战五分钟的那都是猛士!

    这时候队伍轮换完毕了,第一排转到了第三排。刚才他们在战场上连续刺了三枪。由于精神紧张,体力消耗过度已经开始喘粗气了。

    刘佩见自己阵势稳定,就看向对面。就这么片刻的功夫,对方散开的人已经在头领的叫骂声中,在四五十步外重新集合了起来。两个队伍中间的地上躺着几十具尸体和还在哀嚎、哭泣的人。这下刘佩和手下的小伙子们都松了一口气。

    现在刘佩和小伙子们开始有心情观看战场前面的情景。看到了一地死尸和伤员之后,每个人都觉得,原来我们的队伍这么强!这次应该是赢定了!

    刘佩这时也觉得自己很强的,正想向队伍发言说两句,鼓舞一下士气,然后一口气打垮对方的时候,从对方乱哄哄的人群中走出来五个人。刘佩一看脑袋“嗡”的一声,知道坏事了!

    走出来的这五个人全是弓手。每个人都手持一把开元弓,身后背着箭壶!几个人站定那里,正准备张弓射箭。

    刘佩和他的手下们可是第一次面对弓箭。而且他们全是长枪手,什么遮挡的东西都没有。双方隔着四五十步又够不到对方。这种干挨打,不能还手的情况太伤士气了!只要几轮箭射过来,刘佩手下的小伙子恐怕就会崩溃。

    就在还没想出办法的时候,第一轮5支箭就射了过来来。队伍里立刻发出了一阵惨叫。三个人被射中的胸腹,一个人被射中的大腿,一个人被射中了手臂。其实被射中胸腹的那三个人根本没受伤。他们只是被箭支带来的动能打的疼痛。箭支插在胸口也只是挂在了防刺背心和外套上面。但是此时大家都忘记了穿在里面的防刺背心,只觉得一下子倒了 5个人很恐惧!被射中的人都以为自己完蛋了,都放开嗓子大喊大叫!

    这些惨叫也影响到了队伍里的其他人,个个都面露恐惧!刘佩也被这一轮箭惊呆了,没有及时发出命令来。他也没想到,冷兵器时代,弓箭有这么大的杀伤力和威慑力!

    紧跟着第二轮箭又射了过来。这次只射中三个人。一个射在胸口,一个射在肩上。但是有一个人很倒霉,被射中了头部!立刻就仰头栽倒没了声息。

    这几个人的惨状吓坏了队伍里的新兵们。有两个新兵丢下手里的长枪,挤出队伍向后面拼命地逃去。刘佩知道自己的队伍完了!只要第三轮箭射过来,队伍的崩溃就在眼前。

    刘佩瞪着对方的弓手,也感到了恐惧。而且恐惧还在不断的加深!但是有时候恐惧也是一种催化剂。刘佩就被自己的恐惧刺激到了!他那股子山民的蛮劲彻底爆发了出来!

    刘佩在喉咙里发出一声不似人声的嚎叫,举起斩M刀就冲了出去!人就是这样子,当你昏了头开始行动的时候,头脑反而会冷静下来。刘佩毕竟是在军队里训练过,跑出几步的时候就已经冷静了下来。甚至他还有闲情逸致想起了连长的话:“在战场上越怕死的人死于快!”而且他还清晰的听到身后有脚步声在跟着他冲过来。但他没时间回头看了,只是拼命的往前冲!

    打行的那个头领正在得意。看来自己花大价钱,从卫所请来了五个弓手还是值得的。眼看着这帮泥腿子已经顶不住了,已经有人开始逃跑了!只要他们的队伍崩了,剩下的就是追杀了!

    可这时候突然他看见了三个人朝他们这里冲了过来。短短四五十步的距离,还没等他想明白下什么命令,就看到打头那个人把手里的斩M刀抡圆了丢了过来。

    丢斩M刀的是刘佩。本身刘佩的身体就好,再加上时空门的加持,那把斩M刀从他手里丢出去的时候快如闪电,一家伙就扎进了其中一个弓手的胸口!还带着那个弓手的身体凌空翻了半圈才扑倒在地。这下把其他四个弓手都惊呆了,一时间忘记了射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