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5 刺(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回到了明朝之后,那两个作坊已经开始产出产品了。刚好刘佩又带着一大批货回来用得上。等刘佩安排好了所有的事情之后,就叫所有人小伙子们集合进行校阅。结果令人很满意。那些新人们完全对得起刘佩给他们饭食。队列整齐,脚步有力。而且队列之间的转换也很熟练。看得出来是下了苦功夫的。

    所以刘佩很开心的拿出枪头给他们每个人都配好了武器。同时还向他们展示了保命神器:防刺背心!

    刘佩先徒手展示了防刺背心的作用。他拿着一个长矛的矛头在防刺背心上扎来扎去,结果背心没有出现任何问题!最后他还让吴毅洲穿上防刺背心,让启奇涛用长枪刺。

    启奇涛一开始还小心翼翼的轻轻刺,等吴毅洲表示他真的没事就开始使了力气。这下子吴毅洲可遭罪了,被琪琪涛拿长枪刺得哇哇直叫!着防刺服能防止锐器刺伤,可长枪上的力量可抵消不下去!被启奇涛刺得连蹦带跳的!

    这下大家都傻眼了!这真的是保密的神器呀!穿上这个还怕什么打仗呀!等吴毅洲脱下防刺背心,大家都围上去观看。只见他身上确实没有伤,但是多了不少块淤青,可见启奇涛刺他的时候是真下了力气的。这下子整个队伍士气爆棚了!

    刘佩觉得自己有能力和打行交手了,他就开始琢磨起整个计划来。最后他琢磨出来一个硬碰硬的计划。他派了一个小伙子去花掌柜那里传信,当着赵铁嘴的面把刘佩要去济南送货的日期,路上经过哪里说得清清楚楚的。不过人数被他缩减到了50个人,好让赵铁嘴去打行告密。这一点花掌柜配合的很好。

    同时刘佩认定打行如果伏击他的话,一定会在上次他们杀人的那个小树林。因为只有在那里打败了刘佩,才能让打行的人重新提起心气来。

    等那个小伙子回来之后,汇报说非常顺利的完成任务。刘佩当晚就给所有小伙子们加餐。趁着大家士气高涨的时候宣布了上路后的作战计划。接过所有小伙子们都很兴奋,都表示会奋勇杀敌!

    这次刘佩把18辆大车都装上了货物,剩余两辆装武器和辎重。而且他还雇佣了一批村民赶车和充当后勤。

    几天后,队伍靠近了上次出事的树林。刘佩高声对大家说道:“再往前面走个一里地,大概就道战场啦,你不怕不怕?”

    所有人齐声高喊:“不怕!不怕!”

    刘佩听完大声喊道:“好!记住你们的位置!记住你的训练!记住听指挥!敌人没什么可怕的!记住了,杀死一个敌人有30两银子的赏金!”在场的人都被赏金两个字刺激的眼睛发红!

    车队慢慢的接近小树林,速度也慢了下来。刘佩是想要引诱打行的人冲出来打他。对刘刘佩来说,他手下的人有纪律,结阵防御人多的一方攻击是最有利的。而单打独斗的情况下,他的手下未必能打过一名经常打架的老油子!

    离树林还有200多米的时候,车队就停下来。随后树林里就冲出来了一大票人来。刘佩立刻从车上跳下大声喊道:“拿长枪!结阵!”

    在路上多次演练过的小伙子们整齐有序的快速跑动。从第一辆车上抽出长枪跑向前面,在大路中央开始结阵,一个三排的横队正在快速出现。

    对面打行里带队的头领也是有见识的。一见对面在结阵就厉声高喊:“快点跑!冲散他们!不能让他们结阵!”但是已经晚了!

    因为他们接到的情报是错的,这就让他们应对出现了错误!首先他们得到的情报是对方只有50个人,而且听上次被打散的人说这些乡巴佬很能打,可那些吓破胆的人却没有提到对方结阵的事情,就以为对方只是敢打敢拼而已,所以这次特意带了差不多两百多人来,没有多请外面的人。以为凭着两百多人打50人稳稳的赢定了!

    可是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对面不是50人而是100人。而且看这100人行动迅速,结阵利落,分明有几分战兵的架势。这要让他们结成了阵势,自己这边的乌合之众可是要倒霉的!

    所以带队的头领有点后悔。但是事已至此只能往前冲了,希望能在他们结阵之前冲散对方。但是没想到的是对方动作这么快!200多米远的距离,等他们冲到一多半的时候,对方已经排成了三排整齐的队形横在大路当中,就等着他们的人冲上来了!

    刘佩站在队伍侧翼,望着那乌压压的人群,心里也是直打鼓!他把斩M刀换到左手,右手使劲的在大腿上蹭了蹭汗水,又摸了摸腋下的手枪,才举好了刀大声喊道:“平枪!”

    小伙子们听到口令,前两排的人顿时放平了长枪,一片闪着寒光矛尖出现在众人身前。

    那些冲在最前面的人本来以为会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能冲散对方的阵势,把战斗拉进混战。可没想到对方这么快就结好了阵势!他们还没来得及收住脚步,就听有人大喊一声:“第一排!刺!”那些锋利的长枪就刺了过来!最前面的一批七八个人立刻被长矛刺中,身上开了若干个窟窿,嚎叫着倒了下去!

    第一排的长枪正要收回,刘佩再次大声喊道:“第二排!刺!”长枪有刺了出去。这次人倒下的人更多,至少有十个人被刺倒。

    打行前排的人被刺倒了,而后面的人只能听见惨叫,看不见前面的情况,还以为前方顺利,还相互簇拥着,大声呼喝着继续扑上来。

    这时第一排已经收回了长枪,在刘佩的大声指挥下再次刺了出去!这次惨叫声更大,又有十几个人被刺倒在地。这些被刺倒人里面有一个武艺高强的好手,看到长枪刺过来,利落的向后一跳,手中钢刀高举,准备落地之后在跳上前去,杀进对方阵中。可是密集的人群里那里有闪转腾挪的地方!他刚跳起来就撞到身后人的身上,反而被身后的人撞向了枪尖,结果被长枪刺中小腹,惨叫着躺倒在地。一时还死不掉,只能捂着肚子哀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