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7 训练(1/1)
作者:逐日武士
    就这样,上午的时间就在站军姿和叠被子之间来回切换。等盖房子的工匠来了,大家还以为能休息一阵。没想到刘佩直接让他们站军姿,然后他自己去和工匠们交流去了。

    一上午的时间弄得大家腰酸背痛,不由得抱怨纷纷。可是等到中午开饭的时候大家就不抱怨了。大桶的米饭配上青菜,每人还分到了足足二两多重的一块肉!这让每个人都吃得香甜无比,忘记了上午的痛苦。

    下午的时候刘沛没有让他们全部时间都用来站军姿和整理内务,而是留下了一个时辰的时间教他们认字。教的就是简化字。20个人,每人都分到了一个沙盘和一个削好的树枝,开始愁眉苦脸的练字。

    当过兵的刘佩知道,一支部队想要打胜仗,一定要有严苛的纪律。同时还要有文化、有信仰!所以刘沛决定就按照自己当兵时班长要求自己那样要求他们。一定要给他们打上一个好底子!要知道一个队伍最开始打下的是什么底子,以后就会照这个底子发展,所以刘佩可不敢掉以轻心。所以即使大家抱怨的再厉害,刘佩也不肯放松。反而威胁他们,抱怨的多了就把肉罚没!大家立刻就不再抱怨了。

    晚餐的时候,每人除了青菜和馒头,又分到了一块二两多的肉块。于是大家又忘记了白天的辛苦,一个个吃的眉开眼笑。刘佩在旁边暗笑这些家伙都是记吃不记打的混蛋。

    几天后,离刘佩家有点距离的营房盖好了。20个人就搬进了营房里面。同时他们的军姿和内务已经有点模样了。于是刘佩增加了项目,教他们如何走步和跑步。

    等开始教他们走步的时候就轮到刘佩头晕了。这20几个人就没有几个人能分清前后左右,左脚右脚的。好不容易有那么几个聪明的,能做出正确动作的,没几下子又被做错的人拐走了!弄得刘沛头昏脑胀。

    最后刘佩不得不用以前听来的办法。就是挽起他们左腿的裤管。露出小腿的就是左腿,没露出小腿的就是右腿。同时还给能做出正确反应的几个人加餐。就是每天中午他们都能额外得到一块肉!这下可把大家羡慕的够呛。不会的人都天天暗自琢磨着如何走才对。

    就这样折腾了快两个月,春节就到了。刘佩给大家放了半个月的假,各自回家去了。而刘佩则在启大叔家混过了这个春节。

    以前刘佩他们训练的时候都是在自己的院子里,有高墙挡着村子里的人。只能听见他们有时候在里面喊着号子,也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有好奇的人爬墙看,居然看到一队人只是傻站着,要么就练习怎么走路。

    村里人都传说刘佩是个傻子,拿着钱瞎混!这光练走路和站着就能练出能打得人吗?要是想练出敢打敢拼的人就得练武艺!这倒不能怪这些人不知道军姿和队列练习的重要性。因为他们祖祖辈辈都是这么训练的。一进军营里面就是打熬力气,然后学习武艺,联系刀枪。哪有光站着走路的。

    可等20个小伙子回家之后他们就发觉不一样了!这20个人回家之后,立刻就在全村引起的震动。愿因很简单,经过两个多月的训练,这些人已经变成站如松、坐如钟、身形挺拔、干净整洁的小伙子了!和以前那个头发板结。懒懒散散的庄稼汉已经完全不是一个人了!

    最令人高兴的是这20个人全都认识了不少字。就算最笨的每天只认一个字来算,两个多月也认识六、七十个字了。这可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啊!虽然看起来和那些官老爷们写的字不大一样。可那毕竟也是字啊!祖祖辈辈的睁眼瞎终于出了读书人了!尤其是看小伙子在家起床后叠的方方正正的被子,咋就那么好看呢?

    于是被选上的人家里万分感激刘佩!觉得孩子跟着他亏不了。没被选上的那些人家则羡慕得眼睛里冒火。都决心等再招人的时候,一定要争取加入进去!

    春节过后,20个人都回到了营房重新开始训练。刘佩在训练项目里加入了体能训练和刺枪训练。体能训练就是早晚5公里越野跑步。刺枪就是练习一招突刺。刘佩本可以把部队里学到的刺刀格斗术全部传授给他们。可他想了又想之后决定还是只让他们练一招突刺,免得贪多嚼不烂。

    所以他们现在每天他们的活动规律就是:早晨起来洗漱。早餐。5公里越野。回来练习整理内务,站军姿和走路。中午吃完饭练刺枪。然后是一个小时的学习写字。再是2公里越野。晚餐。之后是背诵条例,然后就是睡觉了。每天的日常被刘佩安排的满满的,把小伙子们累的上床就睡。

    刘佩他们21个人每次越野的时候都是村里人围观的对象。每次21个人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号子,排成四路纵队向村外跑去的时候,村子里的人都会用羡慕的眼光望着他们。

    因为这20个人不用干活,每天还吃的饱饱的,还有肉!只要天天站一站,走走路,跑跑步就可以了。而且他们还能识字。这就是太令人羡慕了。小孩子们总是尖叫着追逐着他们,直到人跑远了,孩子们才会回来。

    在村子里,只有启大叔从头到尾的观摩刘佩全部的练兵活动。启大叔大概是这个村子里唯一可能懂得点军事的人。虽然他家已经几代人没有打过仗了。但是从他家里还能保存下来一把战刀来看,启大叔和他的前辈当年也是曾经有过雄心壮志的。

    在刘佩他们开始刺枪训练之后不久,有一天夜里启大叔来找刘佩问过。他直接就问刘佩说道:“刘佩啊,你领着他们天天折腾,这是练兵的法子吧?”

    刘佩也不隐瞒,点头说道:“对呀,我这就是练兵的法子。”

    启大叔摇头说道:“可是你这法子不对呀!练兵哪有整天让人要么站在那儿不动,要么走来走去的!你得让他们练武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