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6 招募(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跟大家说的是自己要做生意,为了防止一些泼皮来捣乱,所以要招些帮手。待遇是一天三顿饭,管饱。每天最少四两肉。头半年没工钱,半年后每月一两银子。另外,刘佩还交待村民们多养点鸡鸭和猪羊,他好买下来给帮手们吃。这下子整个村庄都轰动了!

    刘佩在村子里转了一圈,全村的青壮就都跑到他家里来了。毕竟就这么大的一个小村子,消息是瞒不住的!更何况刘佩根本就没打算瞒,反而刻意宣扬了一下。结果就是不仅青壮来了,就连一些半大小子和年轻一点老汉都想到他这儿来混份工。

    银子什么的现在不敢想。但是能在刘佩家里吃上饭,而且还是饱饭,这可就省了家里的口粮!家里的日子就能松快一点儿。要是刘佩的生意真的好,能发下工钱的话,那在村里可就翻身了!

    刘佩要的就是这个效果!只有让大家都来抢这个工作,被选中的人才会觉得有面子,不会轻易放弃。

    看到这么多人来应征,刘佩也收起了平时笑眯眯的面孔,彻底的板起脸来开始选人。刘佩首先打发走了那些半大小子和年纪偏大的人。理由就是以后要经常和那些泼皮打架的,老的、小的小怎么打?剩下的人里刘佩挑选了20个人。把干农活都不是很精心的人又甩了下去。

    最后刘沛挑选的20个人喜笑颜开的站在了院子当中,等着刘佩安排。这些人里面包括启奇涛和吴毅洲都在内。其他没选上的人也不愿意离开院子,都远远地为蹲在墙下看热闹,把刘佩和这20个人围在当中。

    刘佩站在20个人前面也不说话,就看着20个人嘻嘻哈哈的相互调笑,没个正形。慢慢的这些人觉得不对劲,不再说话了。这时候刘佩才开始说话。他把他们的待遇又重新说了一遍,然后说道:“我刘佩说话算话,给你们的好处绝对不会克扣!但是可有一点你们记住了!你们一旦决定跟着我干,那就不能再退出了。如果退出的话,你们想再回来我也不会再要你们了。你们也看到了,愿意顶你们位置的人还有许多。”

    这20个人向周围看去,看到周围人那些冒火的眼睛,不由得感到十分的庆幸!既然刘佩选择了自己,那就一定认真听话!

    刘佩接着说道:“至于为什么给你们这么好的待遇,都快赶上千户大人的家丁了?就是要求你们令行禁止!我说什么,你们就听什么,你们就做什么!如果你们做不到,我一定会开革你们!当然了,如果以后生意做得好,待遇还会往上提一提。大家记住了,我说到做到!”

    刘佩这个大饼画的很大。人群中又闹哄哄的议论起来。纷纷把羡慕妒忌恨的目光投在场地中的20个人身上。这20个人就更加得意洋洋了,每个人都挺胸叠肚的站在那里,表示着自己的与众不同。

    刘佩挥了挥手示意大家安静,说道:“今天晚上。你们20个人都和家里去商量一下。如果你们家里人都同意到我这里来干,那明天你们在家里吃完早饭到我这里来集合。现在解散!”

    刘佩说完看大家没动静,想了一下才恍然大悟!原来大家都不明白解散是什么意思。于是刘佩垂头丧气地挥挥手说道:“都回家吃饭去吧!”这下子人群才彻底散开。

    第二天早晨,20个人一个不落的出现在刘佩的院子里。刘佩就把人分成了组。启奇涛领了一批人去县里买东西,找工匠盖营房。吴毅洲领这一批人在村子里和相邻村子收粮食,收鸡蛋。这些东西刘佩都是用粮商收购的价格购买的。升米恩、斗米仇的典故刘佩还是懂得的。还有一批人刘佩带领着开始收拾厢房。以后这20个人在营房建好前就要住在刘佩家里了。

    忙忙碌碌的一整天过去了,所有东西都筹备完成了。同时每个人都领到了新的铺盖、脸盆和牙具。这些东西都是刘佩从现代带回来的。可是这些年轻人由于兴奋,没人发现这些东西的不同之处。刘佩也就省的解释了。

    晚饭是启家和吴家做的。条件就是他们家可以跟着一起吃饭。收拾了一整天,刘佩的家里里已经有了后世军营的样子。晚上吃饭前刘佩开始宣读所有的规定以及时间表。这下子可把这些小伙子们弄蒙了!他们弄不清什么叫内务?什么叫跑操?为啥洗脸还要统一?为啥牙也要每天都刷?还有,规矩怎么这么多?

    这些乱七八糟的问题被刘佩一嗓子喊回去了!“享多大的福,就要遭多大罪!你们不知道啊?”

    大家想想也是。既然吃人家的饭就要听人家管。再说了,天天在家干活,就不信这么折腾能比干农活累!等刘刘沛反复宣扬了几遍之后,大家就回家休息了,明天正式开工。

    第二天早晨起来,两家人送来了饭食。这20个人看到饭食很开心,果然是管饱的!饭是浓稠的米粥。碗口大的馒头,切好的咸菜。而且每个人还分到了一个鸡蛋!要知道在农村鸡蛋可是稀罕的东西,根本就不是用来吃的,而是用来当钱用的!家里缺个油盐酱醋什么的都要用鸡蛋来换。就是小孩子生病也才能得到一个鸡蛋做安慰。

    大家兴高采烈的吃饱喝足之后,刘佩就带领大家开始了第一项训练,那就是站军姿!凡是当过兵的人都知道,军姿其实不是那么好站的!全身肌肉要绷紧,腰背要挺直,也很累人的。

    一开始20个人站在那里还不当回事,相互还挤眉弄眼的。被刘佩抽了几藤条之后就都老实了。结果大家站了一会浑身就开始酸痛。然后就开始有人忍不住乱动。结果又被刘佩用藤条抽。

    站了一阵,刘佩看大家确实站不住了,也就让大家放松下来。这下子20个人都一屁股坐在地上,“哎呦哎呦”的叫唤起来。可是刘佩哪里能让他们真正放松下来!又把他们拎起来,开始教他们如何叠被子,如何整理内务。

    这下子可把这帮大小伙子折腾坏了。这帮大小伙子平时睡醒了起来,踢开被子就下地了,谁叠过被子啊!结果现在到刘佩这里还要学习叠被子,还得叠得见棱见角的,这可难为死大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