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0 疗伤(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刚刚观察完伤口的情况,就听见有人喊道:“拿回来了,我拿回来了!”然后那个小伙子就捧着他的胸包跑了进来。

    刘佩接过胸包打开,从里面拎出一个急救箱。这银白色的急救箱立刻引起了众多村民们的好奇。卢佩把一块棉布剪了一个口子,做成了一个手术遮挡布放在病人腿上,只露出伤口。

    这时候刘佩应该把人都赶出去,好方便手术。可是刘佩没出声。他需要震慑一下村民们,顺便展示一下自己的能力,好方便留在村子里。所以他只说了一声:“大家不要吵,免得妨碍我!”就完事了。

    随后刘佩打开急救箱,拿出注射器和各种药水,开始抽取麻药,制备消毒液。这时村民们已经不仅仅是好奇,而是惊叹了!

    “这药肯定很贵!”

    “是啊,都用水晶瓶子装着呢!”

    “你们看,你们看!他那个针中间是通的!”

    “就是啊,那么细的针居然是空的,能抽水!”

    启百户原来带着疑问也舒缓了许多。他虽然不知道刘佩的医术怎么样,但是光看这套东西可就不是普通人能有的东西,心里自然放松了许多。不过启百户对村民们的表现很不满意,大吼道:“都不要吵!耽误人家治病,回头挨个抽你们!”房间里立刻安静下来。

    这时候刘佩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前期工作,他戴上胶皮手套和口罩,先在伤口上消毒,拿起注射器将麻药注射在伤口周围的肉里。

    这时候到底有人忍不住了,问道:“毅洲,你挨扎了啥感觉?”

    床上的病人勉强睁开眼睛说道:“刚扎的时候疼一下,然后就木了。现在没什么感觉。”

    刘佩戴着口罩说话闷闷的,说道:“我刚才给他注射的是麻药。这样一会儿动起手来不疼。”村民又是一阵惊叹。

    等了两分钟,估计麻药起效了。刘佩就抽出手术刀,沿着没愈合的伤口重新割开来。这下子把大家吓得都发出一阵低低的惊呼。

    刘佩割开伤口之后,里面就喷出一小股脓液。刘佩用棉纱把脓液擦干净,然后顺着伤口在里边儿慢慢的寻找什么。众人看着刘佩拿着家伙在人肉里搅来搅去的样子,一个个吓的脸上变色!而最奇怪的是躺在床上,应该惨叫出声的病人却毫无痛感!只是瞪着眼睛望着腿上的伤口。

    很快,刘佩就从脓液喷出的位置扒拉出几个小沙粒来!他把那几个小沙粒扔在棉布上说的:”他受伤的时候没有清理干净伤口,有沙子留在里面了!要不然不会这么容易就化脓。

    刘佩用酒精棉反复擦抹了伤口,发现确实没有其他的异物了,就用棉纱蘸着酒精擦干净伤口,然后开始缝合。等众人看到刘佩像缝衣服一样在缝人皮肉的时候,齐齐发出了一声咽口水的声音。一个人更是当场吐了出来!结果被启百户一脚踢了出去,然后连声喊着刚才那个老婆子来收拾干净。

    很快,刘佩将伤口缝合完毕了。因为考虑到伤口已经化脓了,刘佩特意留了一个小口子,插了一根引流管。然后才用纱布包好伤口,再用棉布盖上。

    刘佩直起身,对站在对一旁发抖的老头说道:“大叔啊!他腿下面这块布和刚才做手术那块布要全部扔到外头烧掉。然后用热水给他擦个澡,腿也擦一遍。但是注意不要让伤口遇到水。晚上我再来看他。”

    老头儿连连答应,转身去弄水了。刘佩又取出两片头孢和退烧药让病人吃下。又要来热水洗干净了手脸,就收拾好急救箱跟启百户回了家。

    自从做完了病人手术后,启百户对刘佩的态度好了很多。招呼着坐下说道:“怎么样?那小子的伤势不会恶化吧?”

    刘佩笑着说道:“我觉得不会恶化。晚上再去看一下看看。只要退烧了,问题就应该不大。”

    刘佩心里也觉得应该没问题。主要的感染源已经取出来了。而且还给他吃了头孢。要知道古人的身体可没有经过抗生素的洗礼,身体里的病毒绝对没有任何的抗药性。一粒头庖吃下去比核弹的威力也差不了多少。估计到晚上就能退烧!

    启百户满意的说道:“那行,先这样吧!你先我这里吃点饭。一会就在厢房里歇一下。晚上也在那里睡。”说完就喊来了老婆子做饭。安排完后就又坐在那里和刘佩询问的灭胡岛的事情。

    两个人聊了一会儿,饭菜就好了被端了上来。刘佩一看饭菜就愣了。所谓的饭菜就是一碗粥,一个黑馍馍和一块咸菜!

    启百户看到刘佩的表情就笑了,说道:“一看你全身上下细皮嫩肉的,就知道你是个富贵娃娃。没吃过这东西吧?”

    刘佩摇摇头说道:“我还真没吃过这种东西!你们平常中午就吃这个!这是啥东西做的?”

    一听刘佩这么说,启百户居然惊讶了,说道:“我们中午根本不吃饭。难道你们中午吃饭?”

    刘佩惊讶的说道:“中午不吃东西下午会饿的。哪有力气干活?”

    启百户户拍拍大腿说道:“看来你们岛上还挺富裕的!在我们这儿可吃不起一天三顿。我们都是一干一稀早晚两顿。要不然粮食不够吃!”说完脸色就沉了下来。看来粮食不够是他的一块心病。

    刘佩犹豫了一下说道:“要不我也晚上再吃算了。”

    启百户摇摇头说道:“你在海上漂了这么久也累了,该吃就吃点儿。吃完了去好好睡一觉。晚上再去看看毅洲那孩子。”

    刘佩其实确实有些饿了。就抓起馍馍咬了一口。这一嘴下去感觉可是不妙!似乎这个馍馍里面似乎混了不少麸皮,吃起来有种吃沙子的感觉。刘佩小时候虽然不是富裕人家,粗粮吃的不少,但那也是粮食啊,偷就没吃过麸皮!等后来有钱了,生活的档次自然上去了。那吃过这东西啊!

    这一口卡在刘佩的嗓子眼里半天下不去,差点没被噎着!刘佩赶紧抓起粥碗来喝了一口,好歹把馍馍顺了下去。着粥虽然稀了点,但味道还可以。

    放下粥碗,刘佩分明从启百户的眼里看到了一丝蔑视。刘佩认为这绝对是穷人对富人的一种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