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2 宝藏(1/1)
作者:逐日武士
    梁海岩瞪着无辜的眼睛说道:“这很奇怪吗?收藏家的东西,收藏个几百年不是很正常吗?”

    梁夫人这时候已经恢复正常,她认真的说道:“可是我们收到那几张书画的照片上,每个书画最后的收藏家都不是同一个人。而且都是明朝末年时候的收藏家。这说明,在明朝末年的时候这些书画就被收起来不见天日了。而那时候能够大批量收藏这些书画的人或者组织,只可能就是大顺或者大西的藏宝了!”

    在座的几个人都听了都新潮澎湃,议论纷纷!大宝藏啊,太吸引人了!

    梁夫人等大家安静了,就继续说道:“据说大西和大顺在战争的时候曾经收集了无数的金银财宝,古玩字画!后来战事不顺的时候这些东西被藏了起来。是准备将来当军资使用,或者天下太平了再取出来当个富家翁!可是后来两个政权灭亡的非常快,最后这两个宝藏就不知所踪了!原来大家以为这两个宝藏都是以讹传讹,未必存在的。现在看来,不但存在,而且早就被人找到了!”

    大家听了乱哄哄的发表意见,场面乱成一团!梁老爷子摆摆手示意大家安静,微笑着说道:“现在你们明白啦!能有财力和人力去找到这么大的宝藏,还能守得住这个秘密,能是小组织吗?所以这事一旦查下去,恐怕就会招惹到危险!因为这个宝藏牵扯太大了!宝藏的持有者们绝对不会允许这个秘密泄露出去!所以我们闷声发大财就可以了!以后刘佩出货,你们遇到喜欢的就买下来。不喜欢的就让他卖出去算了!”

    梁海岩说道:“那照这么说来,他能抬手送出去这么贵重的东西,那这个刘佩在组织的地位应该也不低!可从他的履历上来看,他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农家子弟,这怎么解释?”

    老爷子嗤笑一声,说道:“你才见识过多少秘密组织?有太多的组织首脑都是在外面遥控组织发展的。”

    梁海涛支持弟弟,说道:“那也不能随便找一个普通人来作为组织的领导人之一吧?”

    老爷子瞟了他一眼说道:“你怎么知道他的父母和前辈不是这个组织里的人?很多组织都是代代相传的!再说了,都说他父母因为车祸死了。可谁知道是真死还是假死?”

    众人听了都无语了!梁老爷子说的可能性确实存在。尤其是涉及到宝藏这么大秘密的时候,别说是诈死了,更离谱的手段都会使出来的!

    梁老爷子看大家默然无语的样子就说道:“你们也不用想太多!正常交往即可!再说了,以我们现在的家产还用觊觎那些宝藏吗?”

    众人一听这才清醒过来!确实啊,家族里几百亿的财产未必比那些宝藏差,而且还在不停的增长,何必贪心那些宝藏呢?不如就这样装作不知道,闷声发大财。到时候说不定就有几件好东西落到手里。于是客厅里又恢复了欢声笑语。

    两天后,梁老爷子亲自出面邀请了袁教授夫妻和刘佩吃饭。大家知道是为了庆祝羽墨的病情有了着落,也是为了感谢刘佩举行的答谢宴,所以大家都很爽快的答应出席。袁老爷子特意准备的是家宴。不过他的家宴也不普通!专门请了上海的三个顶级大厨到家里来做这顿饭。

    宴会当日,刘佩在仆役的引领下刚进大厅,就看见袁教授的妻子正抱着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儿在说话。袁教授在一旁喝茶。那小女孩十分瘦弱。四肢比芦柴棒也强不了多少!脸色青白,脸颊都瘦没了,显得眼睛就更大了。刘佩就知道这个小女孩就是梁羽墨了。

    梁海岩迎接了刘佩,然后拉着他到了沙发坐下。梁海岩对小姑娘说道:“羽墨啊!这就是你刘叔叔。就是他帮你找来的药材。你要好好感谢感谢他啊!”

    羽墨轻轻挣扎了一下。李夫人就松开手让他下地。小姑娘小心翼翼的走到刘佩旁边,搂着她的脖子亲了他的面颊一下,然后细声细气的说了声“谢谢叔叔。”然后又慢慢的走回去了。

    梁海岩一脸感慨的解释都:“羽墨的心脏问题很大!所以从小就根本不敢让她跑跳!她如果一旦做激烈运动的话,她的心脏随时会出问题!所以羽墨现在都养成了不敢快走的习惯。不过这次手术后她就可以随意跑跳了!”

    梁海岩话音刚落,另一个苍老中带着雄健的声音就插嘴说道:“不过现在没问题啦!再服上三个月的药,上手术台修补好了心脏,就和正常孩子一样啦!不过这还得感谢你呀!”

    刘佩闻言回头一看,一个老人挽着一个中年少妇的手走了过来,就知道这是今晚的主人梁老爷子了。刘佩连忙站起来说道:“我碰巧有运气而已。当不得梁老的感谢!”

    老爷子挥手示意他坐下,然后自己也坐下说道:“客气话就不用说啦!你这个人情我记下了。在上海你若是有什么难事,可以直接找海岩。我们家能帮的一定会帮的!”

    刘佩心里大喜,说道:“那我就谢谢梁老了!”

    这时候梁海涛夫妇也来了,梁海岩给刘佩做了介绍。众人说笑了几句就开席了。看得出来,这次酒席梁家是用心的。光看三道主菜就看得出来。一到是河豚鱼刺身,一道是象拔,一道是熊掌。

    袁教授看了菜色笑着说道:“老梁你也算是用心了!这些菜色果然不凡!”

    梁老爷子也笑呵呵的说道:“这算什么?这些东西都是钱买得到的。不过有些东西可不是钱能买的到的,对不对呀?刘佩?”

    刘佩在来之前就想好了整个宴会的对策。那就是以不变应万变。尽量保持住自己的神秘感。因为他知道自己拿出来的东西可不是凡品,肯定会引起很多人的兴趣。自己只要保持隐秘的就能减少不少麻烦。于是刘佩说道:“那算什么钱买不到的东西?那是羽墨福大命大!她需要的东西自然会由老天借一些人的手把东西送到。你说是不是梁老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