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0 买马(1/1)
作者:逐日武士
    胖马贩听了更是满脸的陪笑,说道:“不知公子爷喜欢什么样的马?不如公子移步到市子里面去看一看。”

    刚说完这胖马贩又轻轻地在自己嘴上抽了一下,说道:“倒是小的失言!骡马市里脏的很,公子如何下得了脚!俺这就把马牵出来公子看看。最近刚刚买了两匹好马,都是日行一千,夜行八百的骏马!公子爷一定喜欢!”说完马上就转身要走。

    刘佩立刻说道:“等一下。”

    胖马贩立刻回头躬身说道:“不知道公子爷有何吩咐?”

    刘佩故意侧着头说道:“这个,我要的马嘛,肯定得是好马!一定要气派!不过嘛,本公子这个,嗯,时间有限,没时间训练马匹,所以不要给我性子太烈了马,明白吗?”

    刘佩的这次表演可真把胖马贩骗过去了!在胖马贩眼中,刘佩活脱脱的就是大户人家出身,不知人间疾苦,只会读书,还死要面子的酸公子!这些商家最喜欢这种公子哥儿,像他们往常的做派都是只要面子,不要里子!这样的人最容易从手里骗出钱来!

    胖马贩听了刘佩的话简直是喜上眉梢!连连说道:“公子爷放心,俺手里还有一匹上等的枣红马!嗯,是去了子孙根的,绝对温顺!俺这就牵来给公子瞧瞧。”

    见刘沛点头答应,那么胖马贩转身快步离去。转眼之间牵了一匹枣红马出来。刘沛不懂马,自然不知这马到底如何。他壮着胆子凑上前去摸摸马头。那马确实温顺,见刘佩伸手摸来不仅不躲,还在他的手心里蹭蹭。

    胖马贩见了更是开心,说道:“公子爷果然是贵人!这马平日里确实温顺,但是也不见它对别人这般好!可眼下这马见了公子爷立刻就一见倾心了!”

    刘佩继续摸摸马头,笑道:“你这人确实不学无术,一见倾心那里是用在这里的!”

    那马贩子见刘沛笑了更是开心,陪笑着说道:“是小的不是!是小的不是!小的哪里懂什么学问,只是听人说了便拿来用罢了!”

    其实被这人未必不知道一见倾心的用法,只不过是在这里插科打诨罢了,好讨好买家趁机要个高价。

    刘佩摸着马头漫不经心的说道:“说吧,多少钱?”

    胖马贩毫不犹豫一张嘴就说道:“这马与公子爷有缘,小的就半卖半送了,公子爷就给小的40两银子就行!”

    其实明朝不是很缺马匹。一般能当军马用的马匹也不过三、四十两银子而已。这等普通的骟马也就二十两银子到头了!刘佩也不知道明朝的马价格到底是多少,但他知道这里面虚头肯定不少!恐怕那马贩子把自己当冤大头来宰。

    但是他为了稳妥,怕人盘问来历,偏偏选的这个角色就是个冤大头的角色。所以他沉吟了一下说道:“你报的这个价格恐怕虚头不少。不过算了,谁叫本公子有急事。这马我买了!不过你要把鞍韂和鞍袋给我备齐了。”

    胖马贩心里笑开了花!一单买卖就有两倍多的利,怎么会在乎点搭头!胖马贩连连鞠躬说道:“公子爷放心!马上就给您置备齐了!”说完拉着张德向骡马市里面跑去。转眼就搬出了马鞍、毡毯。鞍袋等一大堆东西。胖马贩手脚麻利的三把两把就将所有东西安置好了。然后将缰绳捏在手里眼巴巴的望着刘佩。

    刘佩哈哈笑道:“你这人倒是小心!还怕本公子赖你的账不成?”

    胖马贩嘴里说着:“怎么会!怎么会!”手里的缰绳却没松开。

    刘佩走到牛车旁,从包袱里拎出一个布袋子,从里面掏出四片金叶子递给胖马贩。胖马贩接过金叶子,在手里稍微用力,那金叶子就弯了。再用手一抹就又恢复了原状。再仔细看去,我金叶子做得极为精致,脉络清晰,纹理协调,活脱脱的像是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更难得的是,四片金叶子的样子完全看不出区别!其实这金叶子也是刘沛在网上订购的。每片重一两二钱。

    刘佩笑眯眯的望着胖马贩说道:“这些可够了吗?”

    胖马贩连忙说道:“够了!够了!怕是还要有那么一二两找头!”嘴里虽然说着有找头,脚下却是一动不动,显然是不打算找了!

    刘佩自然也不会让他失望,就说道:“剩下的便赏了你吧。不过可是张德带我来的,别忘了给他分润一点!”

    胖马贩笑的见牙不见眼,连连说道:“一定!一定!”立刻将缰绳交到刘佩手中,还帮刘佩将包袱挂在了马鞍上。

    刘佩问道:“这里到济南城还有多远?”

    胖马贩指着前面的小树林说道:“不过里把远。拐过前面小树林就上了大路,就能看见城墙了。大路到头了就是城门!”

    听了指点,刘佩就抛下两人牵着马绕过骡马市旁边的小树林。前面不远就是大路,刘佩也看到了济南城巍峨的城墙。青色的城墙在阳光下显得十分的厚重。可惜的是没有风,各色旗帜蔫蔫的垂着。

    刘佩没见过这么古老的城墙,倒是受了不小的震撼!也不知这城墙的青砖上曾经洒过多少血迹。刻印着多少弓弩的箭痕!

    刘佩感慨了片刻,趁着没人把包袱里的不少东西挪到了鞍袋之中。然后小心翼翼的爬上马背。好在那匹枣红马很是温顺,老老实实的站在那里等刘佩爬上去。

    刘佩坐好之后,学着电视里人骑马的样子,轻轻的夹了一下马腹,嘴里喊了一声“驾”。那马就慢步向前走去。走了一小会儿,刘佩安心的擦了一下额头上冒出来的汗水。幸亏这马温顺,没有撒欢儿跑起来,要不然自己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从小树林到城墙也不过一里多地的样子。刘佩骑着马就上了大路。这时候正接近正午,大路上人来人往,十分热闹。大家看着刘佩一身华服,又骑着高头大马,都纷纷给他让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