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6 刺刀冲锋(1/1)
作者:逐日武士
    现在清军的鸟铳装填起来十分麻烦,尤其是身上成捆的火绳摆弄起来更是繁琐,所以等他们第一排即将装填完毕重新站在前排的时候,山东火铳兵已经走到了距离他们四十余步的地方!

    火铳兵指挥官这次没有给清军任何机会!他看到清军正在将装填好鸟铳的士兵调上前排,就前线下令让部队停止前进!于是一段段的火铳兵横队原地停住脚步,迅速的放平火铳,将黑洞洞的铳口指向了清军!

    惊慌中的清军士兵被如此近距离的火铳指着更加手忙脚乱!他们从来没想过要在这么近的距离内和对方对射!要知道,他们鸟铳里那么轻的铅弹想要穿透上等的钢甲是很难!这已经是他们看到过的!

    火铳兵的各级军官们看士兵们刚将火铳放平,就大声下令士兵射击!同时刚刚走上前排的鸟铳兵也不等军官指挥就打响了手中的鸟铳!于是两边的火铳几乎是同时打响了!

    瞬间硝烟在长长的战线上弥漫开来!随后就是一片惨叫声!在如此近的距离内,火铳的准确度相对来说比较高!可是双方士兵倒下的数量却完全不对等,几乎达到了一比五!山东火铳兵大获全胜!

    原因很简单,山东火铳兵久经战阵,训训练也严格,所以火铳放平了之后是认真瞄准的!而清军的鸟铳兵由于是刚上前排,再加上心思混乱,根本就没有来得及瞄准就将鸟铳打响了!

    更何况鸟铳有一个致命的问题,那就是气密性的问题!所有鸟铳兵在扣动扳机前都有一个扭头的动作,是为了防止被火药气体烫伤!这时候手就容易抖动!两个问题相加之后,天知道他们把铅弹打到哪里去了?所以造成了战果如此悬殊!

    随着第一排火铳兵打空火铳,他们迅速后退,第二排火铳兵踏前一步开始放平火铳瞄准!而此时鸟铳兵那边哀声一片!惨叫声,哭喊声不绝于耳,混乱中第二排鸟铳兵根本就

    没来得及上前列队,就被撤回的鸟铳兵将队形撞烂!

    就在他们还没等端起鸟铳的时候,对面的火铳兵率先打响了火铳!这次鸟铳兵齐刷刷的被射倒下一大排!鸟铳兵那里只有一些鸟铳兵胡乱打响了鸟铳,并给对手打出了个位数的伤亡!随后火铳兵第三排轮射,清军连还击的机会都没有,直接又被射倒一排!

    山东军官见清军已经乱成一团,果断的命令士兵发起刺刀冲锋!火铳兵们把刺刀卡在枪口下面,大吼着向前猛冲,真正犹如猛虎下山一般!

    而对面几十步以外的清军士兵看到对方冲回来,二话不说,扔下鸟铳掉头就跑!他们已经被刚才的对射打怕了!这批已经彻底抛弃了作战心思的溃兵,败退下来是时候很快就撞上了第二梯队,把他们撞了个人仰马翻!

    随后山东火铳兵赶到,举起刺刀一阵乱戳,当场放倒了一大片!不过那些刚刚补充上来的鸟铳兵还有些勇气,居然丢下鸟铳拔出腰刀来反抗!可是在密集的刺刀丛中,哪有他们反抗的余地!

    所以眨眼之间他们的防线就被冲垮!这些人也哭爹喊娘的加入到了溃逃的队伍当中!就在所有人都以为火铳兵文会趁势驱赶他们冲击清军第三梯队的时候,山东指挥官居然下达了后撤的命令!士兵们虽然不愿意,但还是撤了回来!

    刘佩看到这种情况很满意的说道:“去查查这个指挥官叫什么名字?”

    侍卫在其他军官们羡慕眼光中去打探了。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指挥官已经入了刘佩的眼,日后就要生飞黄腾达了!

    【讲真,最近都在用咪咪阅读看书追更,换源切换,朗读音色多,www.mimiread.com

    这个指挥官聪明就聪明在打垮了两批清军之后没有再深入!因为清军的阵势是很厚实的,打垮两队人没什么意义、反而因为发动了刺刀冲锋导致队形彻底崩了!

    他们一旦过于深入敌阵,被清军后方的敌人顶住就有可能陷入包围!现在他们把队伍撤回去重新整队

    ,后排的士兵顶上来,整个队伍就能保持持续的战斗力!

    这时候中央阵线两翼的火铳兵正在新高彩烈地打靶子!那些逃到中央阵线中的骑兵被双方步兵裹住,完全丧失了机动能力不说,还一直难以撤下去,一个个像活靶子一样被人从马上射下来!

    而偏偏和火器部队最注重队形,鸟铳兵在没有接到命令的情况下,又不敢散开队形让骑兵撤回去,就只能让少数骑兵顺着方阵之间的缝隙向后方逃去。大部分骑兵被堵在两军之间动弹不得!

    这些被夹在中间的清军骑兵左冲右突,如同没头的苍蝇!有的人想往自家的队伍里钻,但是被挡住!有的想回头,但是清军增援的骑兵刚刚赶到,正在向前冲锋,他们撤回去会冲乱队伍,一定会被砍死!

    还有的清军骑兵向我山东火铳兵这边发起冲锋,但是又只有少数人有勇气付诸行动,还完全没有组织,很快就被射杀了!剩下的大部分人只是茫然的操控战马在场地当中乱转,寻找逃生的途径!

    而且这些倒霉的骑兵还挡住了鸟铳兵的射界和前进的道路,让他们玩全部能发挥作用了,只能是白白挨打!最后直到他们被射杀超过了三成之后,鸟铳兵才在清军军官的协调下放开一条道路,让他们跑到后方去!

    中央战线交手之后,两翼追杀山东骑兵的清军在遭到步兵的坚决阻击后,不得不退了回来。但是随即他们就开始在军官的指挥下向中央阵线的山东步兵进攻!

    可是老婆早有准备,调来了最近的长枪兵卡在步兵的两翼,牢牢堵住了清军的进攻。清军在外围放尝试冲击两次后没有破阵,就在外围用羽箭抛射,准备射垮长枪兵!

    长枪兵在前进的重箭下吃尽了苦头!可偏偏他们为了掩护两翼不能动弹,只能硬顶着羽箭坚守阵地!直到火铳兵赶到之后对射了几轮,才心不甘,情不愿的退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