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5 贴近(1/1)
作者:逐日武士
    等步兵让过去吧,再次整队向前,准备解救断后骑兵的时候,那些骑兵已经淹没在清军骑兵当中!他们不得不原地停下,用快速的轮射顶住了清军骑兵!

    刘佩没有理会被追杀的自家骑兵!对他来说,所有的士兵更像一个数字,他只需要用最少的后数字换取最多的敌人数字即可!而且他也相信自家的军官和士兵能够应付这种情况。

    他现在的眼光已经盯着从左右两翼逃亡到中央阵线的骑兵身上!因为这是一个十分难得的机会!所以他即刻下令说道:“二线的步兵向前推进!再通知中央阵线的步兵防卫侧翼骑兵的突袭!动作一定要快!”

    随着刘佩的命令,被炮击的那批士兵迅速的撤走了。他们后面的第二梯队则小跑着向前突进,迎着清军的步兵顶了上去!

    结果战场上就出现了对山东兵马非常有利的一幕!两翼溃散的清军骑兵有很大一部分冲进中央战场后还没来得及撤离,就被双方步兵夹在了中间!

    可是他们是逃出来的,连军官都找不到,更不要说组织起有效的指挥了!偏偏他们还挡住了很大一部分清军前进的道路,让中央战线的中部突出出来!

    这下子就在中央战线中部,山东步兵形成了对攻的局面!同时两侧的山东步兵还在不停地射杀零散骑兵,将他们向清军步兵方向驱赶!结果他们靠的鸟铳兵更近了,算是彻底被围住了!

    这时在中央阵线中部负责指挥的军官做出了一个极为大胆的决定,那就他们迎着清军的鸟铳兵向前挺进!

    士兵们先是跑步快速接近,等贴近对方200步的时候就开始缓步前进!他们把海船扛在肩上,如同行军一样向前!把对面的鸟铳兵吓的不轻!

    【小推荐下,咪咪阅读追书真的好用,大家可以试试,www.mimiread.com

    好在清军军官还是清醒的,他们立刻命令鸟铳兵停住脚步开始整队。然后放平了鸟铳,等待山东兵马靠近后抢先射击。

    刘佩站在望楼上看到这副景象,有点儿后悔的说道:“没想到咱们的军官如此勇武!早知道应该传授他们纵队战术!”

    所谓纵队战术就是为了避免敌方的炮击,要士兵们以连队为基准,排成一个个纵队向前推进。等到接近敌人的时候再转换成横队。因为对面打过来的火炮想要打中两三个人宽的纵队是很难的,但要是打中横队就很简单!

    面对横队的时候,熟练的滑膛炮炮手差不多每两到三次炮击就能打中一次,会造成两个人以上的伤亡!但是如果步兵使用纵队战术向前线挺进的话,炮弹都未必能打到纵队身上!

    当然,普法战争中曾经出现过一个奇迹!一枚实心炮弹从纵队的正对面射进去,从对头打到队尾,一炮消灭了半个连队!当然这种事情应当属于神迹般的存在,整个在整个战争历史上也只出现过这么一次!

    吴毅洲曾经听刘佩谈过纵队战术,但是了解的不多,所以他直接问道:“大帅,这个纵队战术到底是怎么回事?上次听你说过,但没细说。”

    听刘佩简单的解释一番后吴毅洲说道:“我倒觉得不急着推广,或者说让士兵们学会了先不用!”

    刘佩惊讶的说道:“为什么?”

    吴毅洲说道:“很明显,纵队战术是专门针对和我们一样有大量火炮的军队所采用的战术。但是目前在整个亚洲来说根本找不到这样的队伍!所以我们过早的亮出这种战术确实在目前看来能够减少一定伤亡,但是如果一旦让有实力的国家学了去的话,用在和我们的战争当中,我们付出的伤亡就不是小数了!”

    刘佩若有所思的说道:“你的意思是以后对上欧洲国家的时候再采用这个战术?可是这毕竟是一层窗户纸,也许别人也会想到呢?”

    吴毅洲说道:“那就更简单了!一旦发现敌人采用这种战术的时候,我们也马上亮出这种战术来

    !更何况像你说的,一层窗户纸而已,但是很多事情都只是一些窗户纸,但是想要捅破就需要很长的时间和很大的代价!哪有那么容易!”

    刘佩点点头说道:“没错,是这个道理!那就按你说的办!”

    说完刘佩举起望远镜再次看向中央战线。这时候山东士兵们已经推进到了对方百步以内,清军的鸟铳兵已经纷纷放平的鸟铳向他们瞄准!单丝山东士兵依旧泰然处之,甚至脚步都没有乱,依旧踩着鼓点儿,一步一步的踏过去!那整齐的脚步声甚至比鼓点声更加渗人!“

    清军指挥官咬着牙想等着山东士兵再走近一点儿,可以一个鸟铳兵在在沉重的压力下,不由自主的扣动了扳机!火绳落在药池之中点燃鸟铳,”砰“地一声打响了鸟铳!

    他的铅弹打没打中敌人不知道,但是他身边已经神经紧张的其他鸟铳兵也跟着扣动了扳机!所以鸟铳零零散散的打响,然后就是所有的人都跟着打响了手中的鸟铳!整个战场上顿时硝烟弥漫!

    指挥的清军军官气的他拿着刀背在抢先射击的鸟铳兵身上乱砍,大神喝骂!那些打空鸟铳的士兵手忙脚乱的开始装填,可是他们动作有些变形,居然将火药撒了一地!更是气的军官连连大骂!

    经受了一轮射击,山东士兵虽然栽倒了几个人,但是后面的士兵立刻快步小跑补充上位置,队伍依旧整齐划一,似乎根本没有人被打中的样子!

    看到对方气定神闲,清军这边就更是混乱了!第二排鸟铳兵上前的时候,慌乱之中不等军官的命令就擅自将鸟铳打响了!第三排人上前的时候也是如此!

    尽管鸟铳兵们接连打了三轮齐射,打你给对方造成的损伤并不大!这就是穿着胸甲的好处!坚固的板甲对远距离射击的铅弹有很强的抵御能力!甚至有几个被打倒在地的火铳兵在地上挣扎一阵,居然又爬起来回到了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