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2 原来是意外(1/1)
作者:逐日武士
    多尔衮大怒,说道:“不准放箭!传我的命令,任何人都不能放箭!本王要看看这些山人到底搞什么鬼?”

    多尔衮拼命的想拖延时间想出办法来,可是时间毕竟有限!很快车队就靠近了南城门,直见赶车士兵把马车拉住,扔掉缰绳骑马就跑!而城上的士兵因为怕误伤了城下的人,再加上多尔衮命令不准放箭,所以任由他们逃出了弓箭射程之外,留下了一排车队孤零零的停在那里!

    多尔衮无奈的闭上了眼睛!他在一段时间已经想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后果,现在无论他怎么做都不会有好结果!所以他思虑再三才缓缓的说道:“开城门,把人带进来!”

    很快,城门打开,一队骑兵冲出城门再裹着马车进城来。而多尔衮也已经到了南城门口。他立刻看到了布木布泰母子!两个人没有被堵嘴,只是被绑在马车的椅子上动弹不得!

    两人目光交汇,谁都知道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而布木布泰更担心多尔衮这时候直接下令把他们母子二人乱箭射死!因为她确实在多尔衮的眼中看到了一丝凶光!

    不过多尔衮终究是没有下令放箭,而是令人将所有马车都赶进了皇宫里面。随后就不到一炷香的时间,就有一大堆的人头被送了出来挂在旗杆上示众!

    负责看守的士兵大声宣告,这些人头是刚才的那些人的,他们全是汉人的细作,是来祸乱军心的,根本不是小皇帝母子!

    可是有一点他们解释不清,因为他们毕竟进宫了片刻,消失在所有人的视线当中!这段时间里,多尔衮有充足的时间做手脚!所以有些人已经开始盘算着事情的真相了!

    再加上留在城中的情报局探子摇唇鼓舌的制造流言,导致城里的清军人心惶惶,士气一跌再跌!现在大家都在议论多尔衮是不是真的把小皇帝母子二人送走,又被汉人捉住了?

    怀疑就像一颗种子

    ,只要种下就注定会发芽!尤其是现在这种紧张的情况下,大量的人聚集在一起议论,流言更是传得飞快!而多尔衮面对这种情况也是束手无策!他只能简单的下令禁止传播谣言!

    但是他也知道这个谣言是止不住的,只不过是由明面转为地下而已!但是他总不能真的将这母子二人当众杀掉吧?那样以后就是打赢了山东兵马只怕他也不得好死!更何况布木布泰还是他最心爱的女人!

    在深宫之中梳洗一番后,布木布泰又恢复了原来的颜色。现在他和多尔衮两人正在默默相对。至于小皇帝已经洗漱一番沉沉睡去了。

    两个人沉默半天之后,多尔衮终于艰难的开口说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母子二人怎么会被山东兵马捉住的?”

    布木布泰心丧若死,连哀家都不用了直接说道:“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本来按照王爷的意思,我们去老营按照计划修整三天。一方面是把物资取出来,再顺便在老营里收集一些物资。结果就在第二天夜里,一声巨响把我和皇帝全都惊醒了!随后城东面儿就响起喊杀声!我和皇帝刚刚收拾完毕,木海就进来说要赶快从北门冲出去,说是山东兵马将东城门炸开,士兵已经冲进城里来了!”

    多尔衮听了不禁大怒,说道:“这守城的人都是干什么吃的,被摸到城墙下面了都不知道?”

    布木布泰说道:“王爷息怒,你也不是不知道,老营本身就不大,连个护城河都没有!若是敌人有心,就是被摸到城边也真的很难发现!”

    多尔衮长叹一声说道:“你接着说吧,我不生气!再说守城的也是老弱,守不住的!”

    布木布泰说道:“当时木海就带着我们往北门冲!可是北门刚打开,没等冲出去多少人,对面黑暗里就有火把丢过来,然后就是火铳射击,当时就打死打伤了不少人!木海看着没办法,就只能从北门退回

    来,又往西门去!结果西门也被堵住了!最后没办法,只能退守皇宫!可是听木海说冲进来的山东兵马人数很多,至少有一万以上,根本抵挡不住!很快我皇宫就被包围了,木海的手下拼命抵抗,但是死伤惨重!后来山东兵马炸开大门冲进来,木海没见到人,应该是战死了!然后就有人冲进寝宫,我们母子二人就这么落在了他们手里了!”

    多尔衮听了以后的疑惑的说道:“可是我一直派人监视着刘佩的大军,没见他往出派出大股人马啊?再说了,老营那里根本就没什么值得派兵攻打的东西,除非是有人走漏了消息,让老婆知道你们再老营!”

    布木布泰叹了口气说道:“王爷不必多疑啦,还真不是有人泄露消息,这事情完全是碰巧!”

    多尔衮闻言暗自松了一口气!他现在最怕的就是有人在背后捅刀子!他现在虽然大权在握,但是他也知道自己实际上就是坐在火山口上!他为了能够抵挡住刘佩的进攻,努力把权力抓在手里,得罪了太多的人!

    现在有外敌到时候大家不会说什么,若是真的战胜了刘佩,只怕很多事情就要发作起来!而他更怕这时候有人利令智昏在背后下手!

    所以放下心来后他放缓了语气说道:“这话是怎么说的?”

    布木布泰说道:“那些山东兵马的军官为了核实我们娘俩的身份,对我和身边的人都多有盘问。而且看我们是弱质女流,倒也没有为难我们!而且他们大概以为我们娘俩死定了,所以有些话倒也没背着我们说!我听他和手下庆贺的时候说,这次本他们本打算只是烧了赫图阿拉,打击我大清国的军心士气就算全功的,只是没想到碰到了我们娘俩这条大鱼!”

    多尔衮一听不是有人出卖小皇帝母子也就放下心来,不过随后又是愁云泛起心头!他忍不住说道:“这刘佩运气倒是好!难道真的是天不佑我大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