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0 好消息(1/1)
作者:逐日武士
    在拆分情报局后,文武官员以为自己的进言有用,纷纷乘胜追击,结果遭到刘佩的严厉拒绝!为此刘佩还处罚了一些官员。等刘佩和武官们讲清楚其中的道理后,这些人才意识到自己被人耍了,替文官做了出头鸟!但是这些行为使本来合作无间的军方和情报局之间出现了很大的裂痕!当然,这也是刘佩喜闻乐见的!

    被刘江顶了一下子,半天后吴毅洲才红着脸说道:“最近我们在东南亚作战很顺利,应该能抽调出一批陆战队员回来。如果有必要的话,我们这里也可以抽调一批倭人……”

    吴毅洲刚说到这里,刘佩立刻严厉的说道:“绝对不允许任何正在服役中的倭人登路!他们只有在转化为平民的情况下可以允许进入到关内!而且我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本官登基之后必然会修养一段时间,然后就会剿灭倭国!以前本官觉得留着倭国当做劳动力来源地是没办法的选择,但是现在情况已经变了,所以本官觉得必须用武力征服倭国,彻底摧毁他们的文化,效仿朝鲜例,把他们全部变成汉人才行!”

    吴毅洲听了立刻喜形于色!因为攻打日本绝对离不开他们海军!不过老婆接着说道:“不过这是后话了,眼下还是要抓紧时间击败清军,好得胜还朝。不过眼前还有一件事情跟大家宣布,我们刚刚得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战利品!”

    众人都把耳朵竖起来,想知道这个非常好的战利品是什么?刘佩也不卖关子,直接说道:“我们进攻赫图阿拉的军队俘获了大清国的皇帝和皇太后!”

    众人听的先是一愣,然后就纷纷欢呼起来!杨景发急忙追问说道:“大帅,你能确定是皇太后和小皇帝吗?前几天他们和还打着旗号在船头上巡游而过,不会是假的吧?”

    刘佩说道:“可以确定是真的!而且这次成功得到这样的战利品完全是个意外!”

    【小推荐下,咪咪阅读追书真的好用,大家可以试试,www.mimiread.com

    诸位军

    官都追问刘佩到底是怎么回事?刘佩说道:“前一阵儿闲着没事儿,我就想给多尔衮添点儿乱!所以从朝鲜驻军抽掉了一万余人派往赫图阿拉,本意是打破那个城池之后放把火烧掉,好影响清军的军心士气!可是没想到的是,就在他们抵达赫图阿拉的前一天,清军的皇太后带着小皇帝由3000兵马护卫着赶到了赫图阿拉,结果被他们堵在城里!”

    众人立刻发出一阵满意的叹息,然后继续听刘佩讲述说道:“带队的军官也是个机灵的!他发现清军的人数和情报不符,他就断定应该是有清军重要人物在河图阿拉!所以他冒险炸开城门,并派人堵住其他城门,不肯放一个清军逃走!结果你经过一番拼死厮杀后,以惨重的代价拿下了赫图阿拉!随后才从随行的宫人嘴里知道了小皇帝母子俩在城里的消息!然后打破皇宫拿获了他们!”

    听到这里众人又是一阵欢呼!这时杨景发说道:“他们不知道有清军的亲军在城里,恐怕牺牲不小吧?”

    刘佩点头说道:“嗯,确实牺牲很大!整个赫图阿拉里的满人都拼命的抵抗,最后几乎快把城里所有人都杀光了,才夺下这座城池!据情报上说,负责保护小皇帝母子的那3000正黄旗士兵尤其疯狂,而且个个都是精兵强将,拿下他们的时候损失极大!”

    在座军官都纷纷要求刘沛重赏这些士兵,刘佩自然是答应。同时大家纷纷讨论起来,觉得拿到小皇帝和太后这两人是天意,注定大清要完蛋!只要把他们两个人往城下一放,这清军的军心士气就得跌下一多半!

    这时候吴毅洲突然说道:“刚才象繁兄说曾经有皇帝仪仗在船头巡游过,那巡视的小皇帝岂不是假的?”

    刘佩说道:“咱们的人问过了,确实是真的!他们就是专门露过面之后才悄悄出城的!”

    吴毅洲说道:“大帅,可是现在我们双方处在

    僵持阶段,他们怎么就把小皇帝母子送走了呢?”

    刘佩说道:“虽然看起来我们双方是僵持的样子,但实际上占据上风的一直是我们!大家可以算一算,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大战包括零敲碎打的,干掉了绝对不在少数清军人马!”

    一名参谋部的军官插嘴说道:“大帅,诸位长官,根据估计,我们应该歼灭清军4万人左右,我方损失一万七千余人!”

    刘佩说道:“怎么样?我们还是占据上风的吧!最关键的一点,我们有一整个国家和东南亚给我们提供粮食补给,而清军除了沈阳以北还有人在耕种以外,沈阳以南完全没有粮食产出!再加上那么多青壮从军,田地里没人干活儿,再加上军队的消耗,他们的粮食支撑不了多久!只要我们能拖到秋收的时候,清军就会不战自乱!到时候打垮他们不费吹灰之力!只是可惜现在关内不稳是个问题!”

    刘江说道:“这个大帅倒是不必忧心,只要我们打垮了清军,您带着大军返回,天下也就安定了!到时候再抓一批,杀一批,剩下的就都老实了!”

    吴毅洲说道:“没错,这样的话,这小皇帝母子俩就得好好利用一下!”

    刘佩嘿嘿一笑说道:“你打算怎么利用?”

    吴毅洲说道:“当然是绑在城下,让他们喊话叫多尔衮投降啊!要是他不投降,就直接当着他的面把他们两个人都砍了!”

    其他军官也跟着附和出各种主意。就在大家说的热火朝天的时候,刘江突然冷冷的说道:“最好把他们放回去!”

    吴毅洲听了大怒!说道:“净胡说,这怎么能放回去,好不容易才抓到对方的皇帝!只要把他们的皇帝杀了,鞑子群龙无首必然大乱,到时候打赢他们不在话下!”

    众人也跟着嘲讽了刘江一番,不过最后他们还是将目光看向刘佩,等着他拿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