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7 超级短铳(1/1)
作者:逐日武士
    白巴牙喇的反应极为灵敏!虽然他看不清对手用什么东西指向他,但他本能能知道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所以他立刻弯腰,低头,高举铁盾,将自己的上半身牢牢护住!

    这时他就听见对面“砰”的一声巨响,接着他就感觉到一股巨大的力量砸在自己的铁盾上!他觉得自己似乎是被冲车撞了一样,左臂瞬间完全失去了知觉,不由自主的垂落下来!

    随着盾牌下落,他的双眼也露出来了。可是还没等他看清对面来的是什么人,他已经发觉有一个兵器带着风声向他的头顶砸过来!

    可是他左臂现在酸软无力,根本提不起盾牌!就只能用力的向左扭头,同时抬起右手战刀想要格挡!可是麻木的左手却无法正常反馈盾牌的位置,导致右手的刀尖在盾牌上擦了一下,举刀的速度慢了一点点!

    就是这一点点要了他的命!一根铁鞭呼啸着砸在他的头盔侧面,巨大的力量把头盔整个砸瘪了下去!这个白巴牙喇当即脑浆迸裂倒了下去!

    不用问,冲上来的正是刘佩手下的王牌之一,狼兵!这些全身上下都套在铁甲里的家伙早就在等着白巴牙喇了!而且他们手中每个人都多出了一把比较奇怪的武器,看起来就像是超大号的短铳!

    事实上,这种武器根本就是短铳的放大版!他有更大的药池,更粗的口径以及更大的铅弹!这种超大短铳就是专门对付身穿重甲的白巴牙喇士兵的!

    被这种短铳击中直接击中的话,哪怕他穿着三层重甲也铁定完蛋!像刚才这个家伙运气比较好,用盾牌挡住了铅弹!但是代价就是左臂在巨大的震荡下完全报废,从而断送了性命!

    而且这种短铳已经配到班一级。也就是说,每个班的班长都有这么一个特大号的短铳专门应付白巴牙喇士兵。所以即使有的地方狼兵来不及堵住缺口,基层军官也可以用这种短铳干掉这些身披重

    甲的怪物!

    随着这个白巴牙喇的身死,大批的狼兵跨过他的尸体冲向其他白巴牙喇!他们先在两三步以外打响大号短铳,然后不管对方死还是没死,都会丢掉短铳,拔出武器扑上去厮杀!

    不得不说,这种大号短铳的效果非常好!直接命中胸膛的话,就会在心口上开出一个大洞!打到四肢上,直接就会带飞肢体!即使打在盾牌上,在巨大的冲击力之下,被击中的人也会有短暂的时间出现僵直状态,好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儿!

    狼兵们借助火器,三下两下就杀光了这批白巴牙喇!随后他们顶着清军的队伍反攻,不仅杀退了清军,堵住缺口,最后他们反而嵌进了清军的阵线之中,开始大砍大杀,逼的清军步步后退!

    其他地方的白巴牙喇也差不多是这样的结局!大部分的白巴牙喇都被狼兵们借助大号短铳杀掉了!少部分狼兵没有照顾到的地方,一些基层军官迅速聚到一起,在近距离用大号短铳抵近射击,有时候甚至是顶在白巴牙喇的身上射击,效果极为明显!

    很快,所有冲阵的白巴牙喇死伤殆尽。借此机会,山东兵马的阵线微微后退,重新整顿之后就再次稳住了。反而由于有狼兵配合冲阵,倒是冲的清军的阵线摇摇欲坠,不得不换了一批生力军上来,这才逼退了狼兵!

    毕竟狼兵和白巴牙喇一样都是身穿厚甲,手持重兵的兵种!所以他们注定不耐久战!一旦作战时间长了,体力不支反应迟钝的话,普通士兵都能杀死他们!

    挫败了白巴牙喇的进攻后,双方不断在锋线上更换士兵继续厮杀下去!但是锋线一直在向着清军方向推进!清军的死伤也明显多于山东士兵!但是损失了大批白巴牙喇的多尔衮却坚决不同意撤军,因为他另有打算!

    此时两翼的双方骑兵已经停下了小规模的厮杀。现在骑兵已经完全沦为中央战场的配角了!尤其是

    清军的骑兵格外的尴尬!

    因为一旦中央战场被山东兵马突破的话,清军骑兵必须及时后撤,否则他们就会有侧翼遭到袭击的危险!可是他们一旦撤退递给,就会被山东骑兵衔尾追击!这导致清军骑兵作战时畏首畏尾的!

    但是清军骑兵也有他们的优势!那就是山东骑兵使用骑墙战术的时候阵型比较呆板,速度相对缓慢,完全不如清军的阵型变化多端。所以双方最后还是打了个平手!

    这时候刚刚厮杀过一阵的杨景发带着一身的汗水回到了刘佩身边。因为现在骑兵战场已经稳定下来,不再需要他现场指挥了。

    他把浑身是汗的战马让亲兵牵走,自己换了一匹战马赶到刘佩身边说道:“杀的真痛快!现在咱们胜利在望了!”

    可是刘佩却皱着眉头说道:“你不觉得胜利来的太容易了吗?难道清军就是这么容易就被打倒的吗?”

    杨景发说道:“大帅,您还担心什么事情?难道多尔衮还有盘外招吗?”

    刘佩摇头说道:“这一点我也不知道,只是我感觉不太好!”

    杨景发听老婆这么说,立刻神色严肃起来!所谓名将的直觉是很玄而又玄的事情,但是很多名将确实依托某种直觉摆脱了窘境,或者是直捣黄龙,由不得他不重视!

    就在这时,刁斗上的瞭望手大声喊道:“发现敌人骑兵!大量的骑兵,数不清楚!”

    刘佩等人举起望远镜向远方望去,虽然距离远看不清楚,但是地平线上扬起的烟尘已经足够显示出这些清军骑兵的数量了!绝对是倾巢出动!

    看到这种情况刘佩反而长出了一口气,说道:“原来多尔衮打的是这个主意!”

    杨景发也明白过来,说道:“清军骑兵的数量是我们的两倍多,这是准备动用全部的力量来吃掉我们骑兵,然后再包围步兵,应该是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