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3 会战(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接到通知后算算时间,就知道后方还没接到他命令的时候,就已经在组织火炮向前线移动了!这就是有参谋部的好处!下面的参谋军官们会把你的命令彻底的执行下去,并按照有利的方向进行改动。还能帮你查缺补漏,不会犯大错!

    刘佩看火炮到来,对杨景发说道:“象繁兄,一会儿火炮会重点打击他们右翼的骑兵。等到他们混乱的时候你就带人冲上去,给他们来个狠的!然后我会调转火力猛轰对方的中央!”

    杨景发狞笑着说道:“放心吧,大帅!肯定给他们留下一个难忘的教训!”

    刘佩警告他说道:“注意不要正面硬冲对方的阵型!他们的阵型很厚实,而且后方还有数量不明的步兵!要斜着冲锋,切掉对方的一个角就好!而且我们可以反复的多冲几次!”

    杨景发点头说道:“明白了!”

    刘佩看杨景发去准备了,就回头说道:“通知后面的火炮,一旦做好准备就立刻开炮!目标是地方右翼骑兵!”

    就在刘佩安排作战的时候,对面的多尔衮也做出了差不多的判断和安排!不过他既没有先进的通讯能力,甚至连旗语都没有!稍微复杂点的命令就只能靠人工传递,效率非常低下!

    而且他也没有参谋人员帮助他查缺补漏,所以清军的反应十分迟缓!到现在为止,清军的火炮还没能从大营里面出来,而他的对手刘佩可是做好了全部准备!

    随着军官的一声令下,八十门火炮几乎同时发射!巨大的炮声瞬间就传到了敌我双方的耳朵当中!山东士兵听到炮声立刻大声欢呼起来!在他们看来,只要有大炮支持他们作战,就没有打不赢的战斗!

    尤其是这些火炮运输过来的时候没全部遮蔽的很好,没有被对方的游骑发现!到达战场后又在部队后方就位,没有被对方发现,完全达到了战斗的突然性!

    而清军士兵听到炮声队伍就是一阵骚乱!这一段时间清军吃大炮的苦头吃的实在太多了!更何况八十门火炮同时射击的声势极大,他们几乎以为老婆把所有火炮都拖过来了!

    尤其当他们看到80个黑点向右翼的骑兵阵地飞来的时候,整个右翼的骚扰瞬间扩大!可遗憾的是,还没等清军骑兵做出有效的反应,这些炮弹已经砸在了骑兵当中!

    炮弹随即爆炸开来,掀起大片的血花!不知多少骑兵被爆炸的冲击波顶翻在地!开花弹里面的弹丸心四散迸射,收割了大批的生命!

    随后第二批开花弹又落下爆炸,彻底引爆了清军中的混乱!受惊的战马们又蹦又跳难以控制!而骑兵们不知道忙着控制战马完全没有注意到对手的行动!

    就在这个时候,杨景发没有等更多的炮击,直接命令身边的骑兵启动,向对方冲了过去!杨景发安排出击的都是刚抵达战场的生力军,战马体力充足!双方不到里许的距离被他们轻易的跨过!

    等到第四轮开花弹再清军队伍中炸开的时候,他们已经非常接近清军了!而清军一方因为炮火的突袭,到现在还没有将引发的混乱平息下来!

    杨景发虽然觉得失去了眼前的战机,不能直接指挥队伍彻底撞开对方的队伍而感到很惋惜,但他还是严格执行了刘佩的命令!

    他把自己的骑兵编成了四队分别出发,每次都是在对方的右翼上切掉一小块并直接碾碎!就像削果皮一样一层层的削去清军骑兵的队伍!直到第四队骑兵冲上去的时候,清军才做出了比较正确的反应,算是跑起来对冲了一次!

    可是他们依靠散乱队形做出的拦截动作完全没有任何作用!山东骑兵在付出了一定死伤后,直接穿透了他们的阵线,并在清军步兵前面兜了一圈向右侧转移!

    而这时杨景发带领的第一支骑兵队伍已经转

    了回来,直接冲进了清军骑兵的右翼,把整个清军骑兵一切两段,然后就是第二队,第三队,彻底把清军右翼的骑兵切得支离破碎!

    清军顶不住这种冲击,一时站不住脚只能撤退!杨景发则带领着骑兵衔尾追击,一直追杀到了清军步兵队列前面,被一阵密集的箭雨逼得退了回来才算结束!

    就在杨景发切割清军右翼骑兵阵线的时候,火炮已经转移了射击方向!密集的炮弹一轮一轮的砸在了清军步兵阵线头上!而清军依托的临时防线在开花弹的轰击下,只用两轮就被撕成了碎片!而防线后面的清军士兵非死即伤!清军好不容易维持的中央阵线就这样直接被炸开了一个口子!

    不用刘佩下命令,前线的军官们不约而同的命令士兵发起了冲锋!清军鸟铳兵虽然拼命反击,但是在火炮的干扰下,他们的射击零散而不成规!

    更离谱的是,这些鸟铳兵身上背着火绳,他们想要射击的时候必须得先把火绳点燃。而不开战的时候火绳是不能点燃的。因为火绳一旦点燃,即使用再慢的速度燃烧也支持不了太长时间就会燃烧殆尽!所以他们只能在开始作战之前点燃火绳!

    这就导致山东士兵冲锋冲过了一多半的距离时,他们才打出来第一轮齐射!所以火铳兵们付出了很少的代价就冲到了他们面前!

    这时候就看出武器的差距了!清军的鸟铳兵们见敌人逼近,纷纷扔掉鸟铳,拔出腰刀准备厮杀!可是他们身上沉重的火绳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动作和反应!

    而火铳兵们只要在铳口上卡上刺刀,就把长长的火铳变成了一柄短枪!密集的刺刀丛对付拿着腰刀的鸟铳兵简直是无往而不利!尤其是火铳兵们进行肉搏战的时候,都是以一个班为一个整体,对付那些零散迎战的鸟铳兵,只要三两下子就会将他们刺倒在地!所以清军鸟铳兵很快就抵挡不住开始节节败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