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9 燃烧弹(1/1)
作者:逐日武士
    郝平安捂着脑袋委屈的说道:“本来就是嘛!火炮多厉害啊!这投石机能起什么作用?”

    郝运又抽了他一巴掌说道:“不要胡说八道!大帅自然有他的想法!我估摸着用投石机的关键在于投掷什么东西出去,而不在于投石机本!”

    郝平安不服气的说道:“就是投石机扔炸弹也不如臼炮的开花弹大!准头估摸着还不如就臼炮那!干嘛不直接用臼炮?”

    其实郝运心里也是这个疑问,但是他却没说出来。他却说道:“小心看着就是了,大帅自有大帅的道理。”

    两人正说着话,辎重营的士兵已经牵着大车运来了一大批物资。郝运发现运来的应该都是普通的坛子,外面缠着防撞用的草绳。而且所有坛子上都用醒目的红油漆写着:“严禁烟火!”

    郝运看到这些心里就是一动!心里暗道:“莫非大帅是打算用火攻不成?难道这些坛子里面装的都是火油?”

    可是天知道火油对付起来也很容易,只要用沙土覆盖就可以了。清军久经战阵,不可能不懂其中的道理。所以他对的是要用火油对付清军赶到非常疑惑!

    其实郝运还真猜对了,坛子里面装的就是火油!不过这个火油和以往的火油可不一样!因为这些坛子其实是刘佩按照凝固汽 油弹的方式制造出来的燃烧弹!

    他在现代订购了大量的汽油运回来分装城坛之后,还往里面掺杂了大量的白糖,当作增稠剂,还添加了镁粉,黑磷,橡胶颗粒等等物质,做出来的燃烧弹威力极大!

    这种汽油搭配着黑磷和镁粉等燃烧起来会散发高温的物体,制造出来的这种燃烧弹只怕沙土都扑不灭!尤其是里面的镁粉,燃烧起来能有几千度的高温!连沙石都能烧到融化!

    尤其是橡胶颗粒可以附着在任何东西上,一旦被他粘上,唯一的办法是立刻用刀将着火的地方连肉割下!其他的方法

    【小推荐下,咪咪阅读追书真的好用,大家可以试试,www.mimiread.com

    都不管用!若是在地方打滚,只会将火焰传遍全身,死的更快!要是有人来帮忙扑火,连扑火的人都会被粘上火焰一起烧死,可谓歹毒无比!

    很快,这种投石机的准备工作做的差不多了,一批专门受过训练的士兵走到投石机旁边等待命令。刘佩见准备好了,就沉声说道:“动手吧!”

    随着刘佩一声令下,士兵们立刻有条不紊地忙碌起来!两名士兵转动绞盘放下投臂,然后另外两个士兵配合着抬起坛子先用力的摇晃几下,好让里面的物质均匀分布,再 将坛子放到投臂顶端。

    随后一名士兵子坛口裹着的厚布上浇上火油,再由一名拿着火把的士兵将坛口点燃。操纵投石机的士兵看到火苗燃起,就拉动手中的把手,只听“呼”的一声,投石机长臂甩起,将燃烧弹投向前面的土城!

    投石机的远近距离是可以设定的。第一批燃烧弹的落点是土城的最远端。因为土城正面是没有城门的,只有后方的城墙和两侧城墙各有一个城门。而且两侧城墙的城门也是靠后布置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城门这个薄弱处被山东兵马夺取。

    可是如今这个设计却被刘佩利用了!火焰一旦从后面燃烧起来,就会将后端的三个城门封住,里面的清军是绝对逃不掉的!就算他们爬上城头跳下来,一丈多高的高度落到地上也是骨断筋折的结果!

    刘佩之所以下这么狠手的原因,主要是为了减少自家的伤亡!能够不死一个人的干掉两三万人,太值得了!同时也是为了告诉清军,要是反抗只有死路一条!反正这些土城里面也没有居民,全都是士兵,就算都烧死了也不会伤及无辜!

    第一轮燃烧弹带着火焰和青烟飞上了高空,可是操纵投石机的士兵们看也不看,低头继续完成他们的操作!拉动绞盘的拉绞盘,调整刻度的确定距离,重新装填弹药的有条不紊。

    沉重的燃烧弹要飞过一里

    半地的距离差不多要好几秒钟的时间,他们在天空上留下的轨迹清晰可见!众人的目光也一直盯着发射出去的燃烧弹,看着他们越过城墙消失在视线当中!

    但是燃烧弹不像炮弹落地有巨大的爆炸声,甚至有高高的土墙隔挡,在场地所有人根本看不到有火焰出现!只是城中传来的巨大的喧哗声显示这批燃烧弹肯定是落到了该落的地方!

    紧接着在众人的关注下,第二批燃烧弹又腾空而起,在空中画出了淡淡的硝烟痕迹!

    众人都急切的想看到成果,可是偏偏高高的土墙挡住了他们的视线!不过城中的喧哗声,惨叫声却是越来越大!直到第三轮燃烧弹落进城里的时候,大家终于隔着城墙能看到一缕黑烟飘起!随即就变得浓密起来!

    就在这时,负责了望的士兵大声喊道:“有清军从左侧的城门逃出来了!”

    随即右侧的瞭望人员也发出了同样的报告。那些有角度有角度的人急忙看向城墙的两侧,果然有不少清军士兵连滚带爬的出现在空地上!他们像发疯了一样拼命的向后面逃去,好像有恶魔在追赶他们!

    郝平安刚要说话,就突然看见一个火人出现在他的视线之内!虽然他看不到那个火人具体的情况,但是从他的肢体动作就知道,他一定忍受着巨大的痛苦!

    可是那个火人也已经到了强弩之末,他疯狂奔跑了几步之后就跌倒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了!只剩下大火继续在他身上燃烧!

    这时候所有人都已经能够看到两座土城里面腾起了火焰,看着火焰所在的方向,只怕是后面的几座城门都已经被封死了!

    片刻之后,土城内的大火已经变得极为巨大!巨大的火焰已经越过城墙能让远处的人都看得见!扶摇而上的热气甚至带动周围的空气形成了巨大的旋风,将土城上方的浓烟扭曲成一股烟柱,直冲云霄!就好像是从天而降的恶魔手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