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8 夺回(1/1)
作者:逐日武士
    郝运远远的看着兴奋的士兵们追杀进了黑暗之中,他刚想下令叫他们回来,就看见那些刀盾兵连蹦带跳的跑了回来!郝运举起望远镜借助微弱的光芒,看到大队的清军正在冲过来!

    这让郝运不禁叹了口气!他看着跑在最前面的那些刀盾兵一不小心撞进了大队人马当中,当即被乱刀砍倒在地!不过让好运感觉庆幸的是。新抵达的清军士兵被自家的溃兵一冲,队形乱了不说,连进攻的脚步也迟疑了起来!

    借此机会,郝运大声喊道:“臼炮,一百五十步,隔断射击!”

    早有准备的炮兵立刻将炮弹打了出去!开花弹带着火星飞上高空,画出了一条明亮的轨迹直接落在人潮之中!瞬间连同溃兵和新抵达的清军一炸倒一片!

    郝运再次下令说道:“吹号,让一团撤回来重新整队,二团进入第一道阵地!臼炮继续进行隔断射击!照明弹保持现有节奏!”

    郝运的士兵刚就位,大批的清军就冲了上来!本来这些清军士兵以为自家人占据着第一道胸墙,他们可以直接强攻打第二道寨墙。可是没想到他们还没能抵达第一道胸墙,他们安排守卫胸墙的人就被打了回来!

    这些溃兵撞乱了队形不说,还降低了大家的士气!毕竟任何人看到自家人一脸恐怖,浑身是血的跑过来都会吓上一大跳!

    然后他们密集的队形就被臼炮接连轰击,炸死,炸伤了大批的人马!剩下的人还没冲到第一道胸墙时,就被密集的火铳打死打伤了一批人。而他们连续冲击了两次都被打了回来!最后清军指挥官见损失实在惨重,士兵们士气全无,不得不退回去。

    看到清军士兵退走。郝运扯过自己的后勤官说道:“现在立刻去大营运输手榴弹,越多越好!”

    军官喜滋滋的答应离开了。郝运又开始组织士兵们重新休整胸墙,打扫战场。不说别的,就是外面的那么多清军

    士兵的首级和兵器就要清理很久。同时还得重新将预警的火堆点起来,毕竟照明弹的数量有限。

    【小推荐下,咪咪阅读追书真的好用,大家可以试试,www.mimiread.com

    郝运打退敌人进攻的消息被上报了上去,同时他利用手榴弹隔墙投掷的方法也被传到了另外一个营地。这个营地的指挥官照猫画虎,也打退了清军的进攻。至此,这次夜间第一次攻防战可谓大获全胜!

    当天晚上,清军又发动了两次进攻,不过都被打了回去。而郝运一夜没睡,始终在战场上巡视。直到他看到东方晨曦出现的时候才长舒了一口气。这一夜算是熬过去了!

    白天清军也没有让他轻松,还是发动了几次进攻。清军还调来火炮猛轰前进营地。可是他们调来的火炮很快就在密集的炮弹射击下彻底被打坏!

    清军见白天进攻占不到上风,不得不收缩兵力,放弃了白天的进攻,准备夜间进攻。毕竟黑夜能够掩护他们逼近对方的阵地,

    清军退缩了,可是刘佩这里却没有停下进攻的脚步!他调集了大量的臼炮之后不停歇的轰击土城的城头,将城头的火炮以及炮位全部炸毁,就连土城的城墙都被削低了一层!

    站在前进营地里,刘佩仔细观察了土城的情况之后说道:“差不多了,这一侧已经完全没有能威胁到我们的火炮了!坚持过今晚,明早我们就拿下两座土城!”

    军官的纷纷兴奋的点头。这时刘佩挥手招来郝运说道:“你很不错!能灵活的动脑子想办法,人物完成的很不错!”

    郝运谦虚的说道:“大帅不要夸奖我了,我也是误打误撞而已!”

    刘佩说道:“能在新的操典下达之前就想出运用手榴弹的方法,这怎么能算是误打误撞?可见你平日里还是用了功夫的!不过你不要站在功劳簿上止步日起不前,要在战斗中摸索更多的战法和新武器的使用方法!”

    郝运说道:“大帅,对于新武器的应用我已经有了一些想法

    。不过我希望能用这些功劳换取一个名额,就是攻击沈阳城的时候能做先锋部队!”

    刘佩点头说道:“功劳该是你的就是你的,跑不掉!不过你有奋勇当先的想法我也很高兴!我完全支持你作为进攻沈阳城的先锋!”

    郝运高兴的说道:“多谢大帅!”

    刘佩点头说道:“坚持过今晚,阵地绝对不能有失!”

    不用刘佩吩咐,郝运自然是用心守卫阵地。当天夜里,清军进行了最至今为止最疯狂的进攻!大量的士兵一浪接一浪的猛攻前进营地。但是郝运和另外一个指挥官借助火炮和手榴弹的威力,牢牢的顶住了清军的进攻!虽然一度外墙失手,但是经过反复的争夺,还是将清军赶了出去!

    等到天亮十分自动营的士兵出现在两个前进营地里,他们开始组装起大量的新武器,这种新武器一看就能看的明白,就是投石机!不过这种投石机和平常的不大一样,尺寸小了很多不说,而且主要部件全是钢铁制造的。熟练差不多有一百多架的样子!

    不过这些投石机的主要部件都是在现在订回来的。经过精密的计算之后,这种新式投石机能讲30斤的东西投掷出接近一千米远!这几乎能够讲整个土城都覆盖在攻击范围之下!

    而且这种投石机的好处就是精确!经过现在科学的仔细计算和精密制造,在被投掷物重量均等的情况下,他们可以均匀的将整个土城里面覆盖一遍!

    郝运看着士兵组装投石机,心里却是直打鼓!在他心目中,投石机绝对不如火炮好使,所以他不明白大帅怎么放着火炮不用,开始用投石机?

    就在他琢磨的时候,郝平安在旁边嘀咕着说道:“大帅是不是脑壳坏掉了?有火炮还用投石机?”

    郝运向四周瞄了一眼,看身边无人,一巴掌就拍得郝平安的头上,说道:“净胡说!大帅也是你能质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