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7 新武器的应用(1/1)
作者:逐日武士
    郝运推开郝平安趴在第二道寨墙上向前面看去。只见不远的地方第一道胸墙正横在那里。在墙上端时不时的闪过枪尖和刀尖的痕迹,看得出来,胸墙下面埋伏了不少人!

    而且看远处明暗交界的地方更是人影重重,可见那里有不少弓箭手和鸟铳兵正在埋伏着。

    郝运看着眼前的这一幕也不禁直皱眉头。第一道胸墙垒的并不高,也不过是真的只到胸口而已。厚度有四个沙袋厚,上面完全可以站人。可是若是翻越这个沙袋的时候,站在高处正是最好不过的靶子!无论是远处的弓箭手,鸟铳兵,还是近处的长枪手,刀盾兵,所有的兵器都能招呼在他们身上!

    尤其是士兵们往下跳的时候,根本就是处在完全不设防的状态。清军士兵只要把长枪或是尖刀竖起来,由着人往上撞就可以了。所以害怕吃个亏爱真没意外!

    这时候就听郝平安说道:“大哥,你给我补充点儿人手,我再去冲一次试试!你冲左边,我冲右边,总能打开一个缺口!”

    郝运回头训斥他说道:“冲,冲,冲,你就知道冲!就不会想点儿其他办法?”

    郝平安委屈的说道:“这个地段,这个时间,哪还能想什么办法!再不把他们赶出去,下一批清军士兵就冲上来了!”

    郝运也知道时间紧迫,不然等下批清军冲上来就直接冲击第二道围墙啦!偏偏第二道围墙后面就是刘佩的预设阵地,如果被敌人占据了,今天一天的苦战就算是白搭了!

    可是就在这时郝运想到臼炮立刻就有了主意!他叫过身后的一名军官说道:“咱们手里的手榴弹有多少枚?都存放在哪里?”

    进攻愣了一下说道:“只有三百枚,全在这掷弹兵小队手里。”

    郝运用右手摩挲着下巴说道:“才三百啊,这可不够啊!”

    这时就听他身后有人说道:“长官,营地库存里还有两千枚手榴

    弹。”

    郝运回头一看,是前期守军专门留下来配合交接工作的后勤军官。因为交接工作还没有完成,所以他还没有离开。郝运只是知道有这么人跟在自己身边而已。

    如今听到他这么说,郝运大喜过望的说道:“真的有两千枚手榴弹?”

    军官点头说道:“确实有!只不过还没来得及清点。不过交接单据已经交给贵军的后勤军官了。”

    郝运立刻将目光转向自己的后勤军官,军官立刻从包里拿出几张纸翻动一番,说道:“确实有,在二号仓库里存着。”

    郝运哈哈一笑说道:“快,立刻把所有的手榴弹运过来,准备反攻!不能再给清军靠近的机会!”

    片刻之后手榴弹送到了,郝运也将任务安排完毕,准备组织反击。见手榴弹运到,他立刻安排分发。

    很快,大批的火铳兵从第二道围墙跳下去,快步冲到第一道胸墙那里做好了准备。隔墙的清军知道对方来人了,也急忙做好准备迎战。

    等看到左右两翼有人挥动旗帜,郝运立刻吹响了嘴里的铁哨!哨音刚响,士兵们就将手中的手榴弹点燃,隔着墙丢了过去!而且这些士兵特意让引信燃烧到末端的时候才丢过去,就是不想让清军士兵有机会将手榴弹反丢回来!

    果然手榴弹丢过墙去之后引发了清军的一片混乱!因为有的清军上过阵,见识过手榴弹的威力,他们发现手榴弹被丢过来,尖叫一声拔腿就跑!

    有的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只看见一个冒烟儿的铁球在脚下团团乱转,正准备踢一脚,然后手榴弹就爆炸了!整个胸墙外面立刻响起了一连串的爆炸声,然后就是成片的惨叫声!

    随着手榴弹爆炸,胸墙外面腾起了阵阵浓烟和火光!远远看去,仿佛胸墙外面点起了熊熊大火!这下子所有人都知道外面的清军士兵不死也是重伤!

    火铳兵丢出第一颗手榴弹

    后,立刻点燃第二颗手榴弹,用同样的手法扔了过去!等到手榴弹炸响又引发了一阵惨叫!大家虽然看不到清军现在到底是什么样子?但是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绝对不好受!

    等到第二批手榴弹炸响,所有投掷手榴弹的人都伏低身体。大批的刀盾兵踩着他们的身体直接爬上了胸墙。最先爬上胸墙的刀盾兵都被墙下面的惨象吓了一大跳!

    只见胸墙下面大批的清军士兵被炸的血肉模糊,正躺在地上呻吟!有的一动不动,肯定是死去了,还有的在地上蠕动,努力的想逃离这里!还有一部分人没有受伤,但是也被爆炸震得头晕目眩,一时间呆愣愣的不知如何是好?只有少量机灵的士兵已经向黑暗中逃去!

    由于手榴弹爆炸制造出的惨象实在是太凄惨,太吓人了!黑暗中的弓箭手和火铳兵发现对方爬上胸墙的时候居然没想起射击,任由着刀盾兵跳下城墙开始砍杀还活着的清军士兵!

    此时胸墙外面埋伏的清军士兵已经是死伤惨重,士气全无!再被刀盾兵砍杀一番就彻底没了斗志,纷纷丢下兵器向黑暗中跑去!而且更多的刀盾兵正越过胸墙杀入战团!

    这时候远处的弓箭手和鸟铳兵才反应过来,纷纷向矮墙上的刀盾兵射击!一些士兵刚刚爬上胸墙就被羽箭或者铅弹射中,跌回了胸墙内部!但是更多的士兵呐喊着跳出围墙加入战斗,杀得清军叫苦不迭!

    双方厮杀片刻,清军就顶不住开始逃跑了!他们一逃,兴奋的刀盾兵就开始衔尾追杀!这时候照明弹被适时地打上了天空,将黑暗中的弓箭手,鸟铳兵全部暴露出来!立刻被第二道寨墙的火铳兵射倒一大排!

    偏偏这时候山东兵马并驱赶着清军溃兵跑了过来,他们完全遮蔽了弓箭手和鸟铳兵的射界,让他们无法作战。刀盾兵借此机会冲进人群大杀特杀!将缺乏近战能力的弓箭手和鸟铳兵砍倒了一片,之后他们就一哄而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