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6 夜战(1/1)
作者:逐日武士
    这时前进营地里面依旧灯火通明,士兵们连夜运输沙袋和木桩,准备加固前进营地。而且现在的前进营地和之前白天时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经过几个小时的连续加固。前进营地已经成了拥有由低到高四道围墙的正式营地!不过所有围墙都是用沙袋垒起来的,只有最里面的一道寨墙才是用圆木制作寨墙,但是还在施工之中。

    所以火光中一出现清军的人影,哨兵就立刻发出了警报!最外围胸墙那里休息的士兵立刻站起身将火铳搭在胸墙上准备射击。因为早有预料清军会在夜间发动攻击,所以最外面胸墙后面值守的士兵根本就没有休息,他们随时准备着作战!

    他们看见黑夜里涌出大批的人来,立刻就开始射击!因为营地外面夜间的照明全靠外面的火堆,距离寨墙已经很近了,所以他们不敢让敌人靠近了再射击!

    可是让他们想不到的是,这些清军的主要目标其实并不是外围的胸墙!那些想寨墙冲锋的人全是为了掩护身后的人熄灭火堆!在清军士兵的努力下,转眼间就有二十几个火堆熄灭了!一时间,黑暗再次笼罩了大地!

    山东士兵们不敢大意,只能借着微弱的星光和营地的火光瞄准射击,结果自然是差强人意。但是他们依然很轻松的打退了这次进攻。但是他们失去了所有外围预警的火堆!营地里面的火光只能照到外面十几步远的地方,剩下的就是一片黑暗!

    就在军官们准备组织士兵们重新在外面点燃火堆的时候,大批清军真正的进攻部队冲了上来!

    最先出现的是铺天盖地的羽箭覆盖了整个前沿阵地!猝不及防之下,不少士兵被羽箭射倒在地!随后大批的清军士兵从黑暗里冲出来,直扑外围的胸墙!

    混乱之中,火铳兵们只来得及打出两轮齐射,就被清军扑到了胸墙前面!而低矮的胸墙根本无法阻挡清军的进攻,他们只要相互之间借力就

    能将一个人推上胸墙!然后他们就跳下胸墙杀进营地内部!

    好在火铳兵们训练有素,见敌人冲进营地,他们迅速的抽出刺刀卡在枪口下面,相互掩护着结成阵势和敌人厮杀!

    营地的指挥官反应也相当正确!他第一个命令就是要求火炮向黑暗中进行隔断设计!不要求打的太远,关键是一定要形成一道封锁线,尽可能的杀伤冲锋的清军士兵!

    第二条命令就是要求所有第一道胸墙后面的士兵撤到第二道胸墙后面。第二道胸墙在修建的时候用沙袋和木板做了铺垫,比第一道胸墙要高出一尺半左右!别小看这一尺半的高度,他能有效的阻挡住清军的直接翻越!

    第三个命令就是要求后方进行炮火援助。在指挥官正确的指挥下,一线士兵且战且退,尽可能的携带着伤员撤回了第二道防线!而第二段防线上的士兵已经向暴露在火光中的清军士兵射击,很快就遏制住了他们冲锋的势头!而随后臼炮的隔断设计也打乱了清军冲锋的浪潮!

    随后科学院新研制的新武器上阵了,就是照明弹。臼炮发射的这种照明弹非常简单,就是用提纯的镁粉配上一个简易的降落伞,大约能在空中停留40秒左右!但是极速燃烧的火光足以照亮一大片的地域,给炮兵照亮目标!

    随着十几颗照明弹升上天空,整个阵地前面瞬间亮如白昼!刺目的白光刺的清军士兵们连眼都睁不开!他们一时间惊慌失措,不知道如何应对这种新式武器!借此机会,步兵炮和火铳密集的开火,将第一次清军冲锋的浪潮打了回去!

    可是清军却没有完全退回去,反而留下很多兵力试图守住第一道胸墙,好方便下一次进攻直接攻打第二道寨墙。可是营地里的守卫部队损失的不轻,一时无力将清军驱赶回去,只好向后方请求援助。

    后方增援的队伍赶到时,守军刚刚打退一次清军的进攻。营地里乱糟糟的。这次

    清军直接越过胸墙攻击第二道寨墙,可是第二道寨墙也不高,清军直接翻越过来,守军完全是靠肉搏才打退了清军的进攻!

    带队增援来的是郝运的部队。他的部队经过休整之后又重新补充了一批新兵,正是兵强马壮的时候。安计划他应该是明天进入营地截图防守的,可以由于营地遭到了清军大规模夜袭,他不得不提前进驻。

    郝运人没到时就已经让郝平安率领一个团的人率先去反击。他自己带着大队人马随后就到。他在同神色黯然的营地指挥官做完简单的交接时,前方响起了激烈的厮杀声。这是反击打响了!

    郝运立刻带着人就往营地前方赶,刚走到第二道寨墙那里,就看见郝平安领着一大批士兵退了回来。郝运看着郝平安的样子就知道他是吃亏了!因为郝平安一身灰呛呛的衣服不说,就连两把从不离身的砍刀也只剩下一把!

    郝运急忙问道:“到底怎么回事?这是进攻失败啦?”

    郝平安擦了一把脸上的汗水说道:“大哥,这帮清军太狡猾了!他们躲在胸墙底下不露面,咱们翻墙的时候他们就从下往上捅!不少兄弟在半空中遮蔽不住也格挡不了,就这么着道了!最可恶的是,他们在不远处还埋伏了弓箭手和鸟铳兵!咱们的人一露面他们就射箭放铳。不少人刚爬到胸墙上面,不是被弓箭射回来,就是被鸟铳打了回去!”

    郝运说道:“伤亡怎么样?很多吗?”

    郝平安说道:“还没统计!有一定伤亡,但应该不会太大!因为我看着情况不妙就喊兄弟们退下来了!”

    郝运听了心里安稳一点,说道:“那就不能从两侧包抄吗?”

    郝平安说道:“我试过了!可是他们在两侧布置的都是好手!而且有拐角挡着,火铳发挥不出威力,双方一照面就是肉搏!那些清军根本不怕死,用的都是以命换命的招数!我组织冲了一次,没冲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