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9 扔到门前的首级(1/1)
作者:逐日武士
    杨景远说道:“这很正常啊!他们的目的是配合被我们打散的那批人来夹击我们。可是他们要接应人却被咱们打散了,现在当然拿不定主意了!”

    【小推荐下,咪咪阅读追书真的好用,大家可以试试,www.mimiread.com

    杨景发说道:“如果我是他们,刚才就不会停下来,而是直接冲过来!正所谓一鼓作气,再衰三竭!现在停起来,恐怕一会就冲不动了!”

    杨景远也笑着说道:“所以你还特意让步兵前压,就是想要恐吓他们吧?”

    杨景发说道:“没错,这个时候给他们一点儿压力,也许他们就能撤退。就是不撤退士气也会进一步下跌,一会儿打起来的时候咱们会更占便宜!”

    杨景远说道:“其实大哥你并不是很想打这一仗,是不是?”

    杨景发听了这话一愣,然后笑着说道:“让你看出来了?没错,其实我真不想打这一仗!因为咱们现在算是在清军的后方,若是和他们纠缠太久,他们就很容易得到援军的支持!如果迅速开战的话,咱们死伤太多,而且对咱们撤退也不利。所以要是能将他们吓跑了,那就最好了!”

    杨景远撇撇嘴说道:“我倒是想跟他们再打一仗!现在咱们兵力比他们少不了多少?还有步兵的帮忙,胜算很大的!”

    杨景发却说道:“可是我却不想打这一仗!我宁愿拥有比对手多出几倍的兵力,或者说有密集火力的时候和才他们狠狠的打一仗!”

    杨景远大笑着说道:“那不是欺负人吗?”

    杨景发说道:“打仗不就是欺负人嘛,自然要用自己最擅长的来对付敌人不擅长的!我们如果能集中起优势兵力以多打少自然是最好!所以我非常喜欢大帅说过的一句话。”

    杨景远惊奇的说道:“大帅说过什么?我怎么不知道?”

    杨景发说道:“那是早些年的事情了!那时候大帅曾经说过,打仗最简单了!能做到领精兵,知进退,多打少,重火力,偶出奇这几点,那就是绝世的名将

    !”

    杨景远细细的品味过这句话后说道:“大帅前面说的话听起来似乎是平平无奇,但是确实名言至理!而偶出奇这三个字则是深得其中三味呀!”

    杨景发微笑着说道:“是啊,所以这么多年你看大帅从未失败过,就是因为他总是在敌人最虚弱的时候,集中起最大的人力,发扬最大的火力来痛击敌人!”

    这时杨景远突然说道:“大哥,你看对面似乎是有动静!”

    杨景发眯着眼睛说道:“我早点看见了!传令,步兵再前进100步!咱们骑兵也跟着上前100步!”

    杨景远惊讶的说道:“大哥,真么做会不会太过分了一些?万一清军被刺激的发狂怎么办?”

    杨景发笑着说道:“你看着就行了!”

    杨景发传令的时机刚好是对面清军开始整理队形的时候。火铳兵们向前挺进的时候,清军完全没有料到对面的步兵会再次向前。他们的整队过程明显受到了干扰,居然有一些骚乱的意思。不过在军官们的弹压下还是很快安静下去,并完成了整队。

    就在他们完成整队的时候,步兵也抵达了站位,两个方队如同两个小城一样牢牢地钉在大地之上!而他们背后的山东骑兵也踩着小碎步跟随而至!长长的骑枪竖起直指天空,被风刮过发出“呜呜”的响声!这一切都似乎预示着一场大战即将开始!

    可是片刻之后,对面的清军军官率先调转马头离开了!随后大批的清军扭转马头原地转向后向后方缓缓撤退。这些清军竟然真的被逼退了!“

    杨景发看到清军撤退也是长舒了一口气!不过他一直没有其他命令下达,一直等着清军远远的接近地平线了才下令说道:”用最快速度打扫战场,然后呼叫船队,把所有的伤员和牺牲士兵的尸体全部运到河对岸去。同时骑兵散出去哨探,准备掩护步兵过河。其余的骑兵原地休息。”

    随着命令的下达,所

    有士兵都动作起来!打扫战场的打扫战场,哨探的哨探。而且很快就有一支船队赶来将所有步兵 运过河去。而杨景发则带着骑兵沿辽河继续南下,兜了一个大圈子才撤了回去!

    杨景发这样的安排是想避开多尔衮的追击,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因为张红旗的人还没等撤回到沈阳的时候,他们率先回去报信的人就已经被多尔衮滚骂了个狗血淋头!

    他们不得不带着追加的一万骑兵同正红旗的人汇合,希望能拦截到杨景发。但是杨景发率军向南拐了个弯子之后就甩开了他们的拦截,从容的回到了沈阳。

    等到第三天清晨的时候,清军惊讶的发现,今天对方的炮兵没有出现!他们根本就想不明白出了什么事情,但是大家都很庆幸,也许今天不用打仗了!

    很快,山东兵马没有出兵的事情就连多尔衮都被惊动了。他也出现在沈阳城的东城墙之上。他想看看到底出了什么事情?结果多尔衮刚刚登上城墙,就从山东兵马的大营里面冲出一大群骑兵来,直直的奔向沈阳城!

    多尔衮心里盘算着,山东士兵不会疯了吧?他们会用骑兵来攻城吗?不过多尔衮也知道这个念头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安下心来看这些骑兵搞什么名堂?

    就在这些骑兵接近两座土城中间位置的时候,跑到最前面的骑兵率先从马背上摘下一串东西来用力的丢出去!这一串东西圆圆的,在地上滚动片刻就停下了!

    一开始没人看清山东骑兵丢出的到底是什么东西?可是随着骑兵越来越多的跑过来兜个圈子,丢下这些东西是之后,多尔衮立刻就明白过来这些东西是什么了!恐怕是正蓝旗骑兵和那些蒙古骑兵的人头!

    想通了这个道事情,多尔衮厉声吼叫着喊道:“开炮打他们!开炮,开炮!”

    可是等到土城上向骑兵们射击的时候,这些骑兵早已经将携带的首级全部丢在了战场上,堆起了好大一座小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