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7 报仇(1/1)
作者:逐日武士
    清军军官的想法是好的,可是他却忘了一件事情。现在战场是极度混乱的,他的百余人投入到当中根本翻不起什么浪花来!尤其是当他这里的人杀马取得了移动空间之后,反而让其他混乱中的清军看到了希望,纷纷纵马跑动起来,想要杀出、撞出一条血路!结果这百余人直接被疯狂跑动起来的骑兵碾了个粉碎!那个军官也在乱军丛中被践踏致死!但是这已经是清军能组织起来的最成功的一次反击了!

    其他的军官不是死在乱军之中,就是只顾着自己逃命,完全放弃了自己的职责!或者干脆就带着亲兵在人潮中左冲右突,甚至是砍杀自己人,只为了给自己先找出一条生路来!

    最后战场的模式就像是一条死亡通道,山东骑兵和火铳兵就是通道的两侧墙壁,而墙壁中不断向通道中的人群射出密集的枪弹!而逃亡中的清军顾不得其他,只是向通道的两侧逃跑,任由自己的同伴死在对方的火铳下面!

    等到蒙古骑兵和镶蓝旗骑兵彻底逃散开的时候,杨景发立刻命令骑兵收拢缺口!两端的骑兵开始轮流冲击逃亡中的正蓝旗士兵,最后终于将逃亡的人潮切断!除了少量正蓝旗骑兵逃走以外,大部分还活下来的士兵全部被包夹在这片阵地上!

    这时候火铳和火炮生已经停歇下来,士兵们不断的驱赶着去参与骑兵聚拢起来!除了少量投降的清军士兵以外,大部分清军士兵把战马放置在外围当做屏障,士兵们则聚拢起来准备负隅顽抗!他们还希望援兵能来救援他们!

    就在兴奋的步兵指挥官正准备派人劝降的时候,杨景发的亲兵赶到了。他对步兵指挥官大声说道:“传扬将军的命令,眼前这股敌人不能留了,用最快的速度全部射杀!”

    军官听了大惊失色!说道:“这怎么可以!这可是有不少人呐!估计劝一劝就会投降了,怎么能直接射杀呢?”

    亲兵说道:“杨将军说了,不得违抗命令必须离开执行!因为还有一大股清军骑兵马上就要到了!”

    军官听到亲兵这么说,立刻咬牙说道:“明白了,坚决执行命令!”

    他说完扭头喊道:“炮兵都准备好没有?逼近到30步,用火炮扫平他们!火铳兵听令准备射击!”

    听到军官的命令后士兵们都有些犹豫。因为刘佩一直在给他们灌输士兵是一个很有荣誉感的职业,要和以前的兵痞,流氓们区分开来。所以这些士兵们对杀俘有着相当的抵触。虽然这些清军士兵还不是俘虏,但是在士兵们看来已经没什么区别了!

    军官也看出了士兵们的犹豫,正准备催促的时候,一名年轻的军官从人群中冲出,他抓起一门携行炮扛在肩上向前就大步向前,嘴里还大声喊着:“爹,娘,大姐,二哥,三儿今天给你们报仇了!”

    在场很多人都认识这个年轻军官,也知道他的故事,他是在刘佩建立的孤儿营中长大后从军的。刘佩收留他的时候,他还只是个十八九岁的小孩子。他所有家人就是在清军入寇的时候被屠杀的!所以他有现在这个举动一点儿都不稀奇!

    步兵炮虽然并不重,两个人抬着还能够跑起来,但是对一个人来说还是有些沉重的。这就让这个军官的步伐慢了许多!可是就在他靠近清军防线五十余步的时候,突然从清军当中射出七八支羽箭来!

    这个年轻军官虽然已经低头躲避了,但是他扛着火炮动作慢了许多,还是有一支羽箭射在了他的左腿上!他立刻站立不住,连人带炮摔倒在地上!

    这个年轻军官的遭遇立刻激起了所有士兵的怒火!这种时候了还敢向我们的人射箭,这说明他们根本就没打算投降!所以不用军官们指挥,火铳兵们立刻打出了第一轮齐射!清军外围被当做屏障的战马纷纷被被射倒在地!炮兵们借着火

    铳兵射击的掩护开始快速向前推进!

    这时候不甘心失败的清军见对方开始推进,立刻开始射箭,试图阻挡炮兵的靠近。甚至还有人打算进行反冲锋!但是都被火铳兵压制了下去。

    炮兵们冒着羽箭的射击纷纷将火炮底部的钢锥砸进土地当中固定住火炮,做好了射击准备。一名炮兵还将地上的年轻军官向前拖了几步,拖到一门火炮后面。满脸都是烟灰的炮兵将一个火媒子塞在他手里说道:“这一炮你来点火!”

    这个年轻军官涕泪横流的连连点头,却是连说不出话来。他趴在地上激动的浑身颤抖,但是拿着火媒子的右手却准确的摁在了引信上面!眨眼间引信燃烧完毕,战场上的第一声火炮打响,随后就是一连串的炮声!

    一瞬间,整个包围圈内铅弹飞舞,覆盖了所有清军骑兵!火铳兵也轮流向前推进,用密集的射击杀伤对手!

    等到几分钟后,火铳声和炮声逐渐停下来。包围圈里面所有的清军都已经倒了下去,只剩下密集的尸体堆中还有人在呻吟扭动!火铳兵毫不客气卡上刺刀开始清理战场。不过所有人都绕过了那个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的年强军官。

    就在这里处理残余清军的时候,杨景发已经开始吹号重新集结骑兵。因为他已经看见地平线上出现了黑压压的一条粗线!那是来援的正红旗骑兵!既然他能看到这条线出现,就说明敌人已经靠近20里的范围之内了。

    杨景发放下望远镜,看着正在成型的三个方阵下令说道:“通知步兵那边不要忙着打扫战场,让他们背靠着树林列阵!”

    亲兵离开了,他身旁的杨景远说道:“这次步兵算是露脸了,居然让咱们骑兵给步兵打下手!”

    杨景发说道:“这次整个的计划就是要步兵打主力的。不过没有咱们骑兵头目也成不了事,咱们该有的功劳跑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