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5 破阵(1/1)
作者:逐日武士
    好在那些蒙古骑兵们的骑术非常不错,队形又比较松散,真正被杀掉的就是山东骑兵冲锋路上无法避开的那些蒙古骑兵。其他的人则如同受惊的马蜂一样四下乱跑,算是躲过一劫!

    等穿透了对方的阵型,杨景发下令方阵开始逐步减缓速度,准备调头。同时他站在马背上向两侧望去,只见双方正在厮杀在一起,但是从锋线推进的速度上来看,对阵蒙古人的那个方阵明显占据上风!

    看到这里,杨景发不由得心中感慨!当年刘佩曾经跟他说过,他有办法对付八旗骑兵!当时他还认为刘佩是在吹牛!可是这种新的战术出现后,再搭配上精良的铠甲和战马,发挥出了无与伦比的力量!尤其是那些精心培育的战马,简直就是让骑兵如虎添翼!

    单从他们杀透八旗骑兵的来路上看,清军的死尸至少是山东骑兵战死者的三倍!如果算上受伤的人则更多!

    看清情况,杨景发摇晃着骑枪传令重新集结列队。就在他们刚开始整队的时候,同蒙古人对战的骑兵方阵率先透阵而出!透过烟尘可以模模糊糊的看到最后几个逃亡的蒙古人被马刀连人带马砍倒在地!随后如同魔神一般的军队就冲出了烟尘!

    第一个冲出烟尘的士兵挥舞着马刀大声狂吼,发泄他心中的激情!不过不等杨景发喊出一个“好”字,另一侧的骑兵也击穿了清军的阵型出现在战场上!

    杨锦发转头看向另一侧的时候,刚好看见最后一群清军骑兵和一道残破的骑墙相遇!

    这道骑墙上仅剩下的十几个骑兵,他们最少的只有两个人并骑,最多的也不过四个人排成横队,但是这些山东骑兵们不顾八旗士兵人多势众,毅然决然的挥舞着马刀撞进三十余名清军骑兵之中!他们的马刀如同闪电般的劈砍,格挡,将一个个奇迹骑兵看下马去!

    然而不完整的骑墙也给了清军袭击他们的

    机会!在双方交错的时候,也有七八个山东骑兵从马背上掉了下去!不过他们依然撞开了清军的拦截!不过这次双方算是杀了个旗鼓相当,因为双方落马的人数持平!

    但是随即第二排骑墙出现在烟尘当中,将残存的几个八旗骑兵全部斩于马下!片刻之后,两个方阵都以相对完整的阵型冲出了烟尘!至少从表面上来看阵型没什么变化,只是厚度缩减了不少!但是杨景发相信,他们取得的成果肯定要比自己牺牲的人更多!

    杨景发太了解自己指挥的这支骑兵了!他们吃得好,穿的好,住的好,甲胄好,训练更更好!没有理由不取得胜利的!

    很快,这两个方阵依次在杨景发的方阵左右两侧重新集结。骑枪还没来及使用的士兵自动站在了前排。这些骨干被鲜血浇灌过的士兵们更加士气昂扬!

    他们刚刚整队完毕,战场上的烟尘也消失的差不多了。杨景发看到战场不由得纵声狂笑!因为过粗略的看去,,地面上清军士兵的但hi题至少是山东骑兵尸体的三倍以上,甚至可以说是接近四倍!

    心中豪气升腾的杨景发再次举起手中的骑枪高声呐喊:“万胜!”

    其他骑兵们自然也明白其中的缘由,再看到自家将军的样子,也纷纷挥舞着兵器大声应和!一时间高呼“万胜!”的生意一浪高过一浪!

    这一声声嘶吼让杨景发和士兵们热血沸腾!一番厮杀积累的杀气更盛!这一刻,哪怕全天下的骑兵站在他们面前,他们都有信心冲而破之!

    同时在看清军骑兵那一侧,简直是乱成一团!他们现在是由极度的骄傲变成了极度的恐惧!因为刚才一场对冲真正杀得他们怕了!

    他们一向自诩是天下第一的骑兵,可是在同山东骑兵交手的时候,他们却被杀的溃不成军!因为他们眼看着同伴一排排的倒下,自己却无能为力!尤其是那些

    为骑枪刺死的人更是惨不忍睹!

    他们身上的棉甲根本就无法抵挡骑枪的戳刺和马刀的砍杀!相反,当他们砍在对方身上的时候,精致的胸甲几乎能挡住半数以上的攻击!他们的对手只是晃一下身体后就用更凶猛的姿态反击过来!

    更可怕的是,他们的最高指挥官夫余哲死在了四柄骑枪的穿刺之下!整个胸腔都被骑枪的冲击力带飞了一大块儿,死的不能再死了!

    失去了指挥的清军这时候简直是群龙无首!只有几个知道夫余哲死讯的人在大声呼喝着士兵们整队!因为他们太清楚了,如果对方先整队完毕冲杀过来的话,他们的下场将是非常凄惨的!

    经过一番努力,八旗骑兵还好,基本上恢复了两个方阵大致的样子。而蒙古人那里根本就无法快速形成一个方阵!侥幸活下来的拉卜楞连喊带骂,再用马鞭抽打,也只是让蒙古骑兵勉强聚在一起而已!更不要提还有不少蒙古骑兵已经借着这个机会向远处逃走了!

    其实蒙古骑兵逃走并不令人感到奇怪。看起来他们平时为民,战时为兵,似乎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合格战士!但是他们和真正受过训练的士兵相比,他们只不过是一群拿着武器的牧民而已!打顺风仗还可以,一旦遇到硬仗,他们缺乏韧性的缺点就暴露无遗!

    但是让清军感到庆幸的是,山东骑兵虽然抢先整理完队形,他们却没有抢先发动攻击!这让他们有了充足的时间重新整理队形。

    不过此时清军还面临着一个问题,那就是指挥问题!夫余哲死了之后,侥幸活下来的拉卜楞虽然名义上是这支军队的副将,但是八旗军官们是不会同意将指挥权交给蒙古人的!

    几个残存的军官迅速的推举出一名固山额真来指挥全军,可是这个临时任命还没等通知下去的时候,对面的山东骑兵已经率先策马跑了起来,抢先开始冲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