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7 血线(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知道在真正的大战开始之前,先要开战的将是双方的骑兵。一方面,清军骑兵的机动性极为强大。对攻城部队的威胁实在是太大了!所以必须削弱他们或者是歼灭他们!万一刘佩在攻城的时候,一大票骑兵冲过来,那些脆弱的步兵在没有队形的情况下绝对抵挡不住骑兵的冲击!

    还有一点,就是骑兵实际上才是沈阳城真正的外围屏障,比那两个土城更加有力量!毕竟那两个土城是死的,骑兵是活的!他们可以利用各种方式来打击对手,所以不把清军骑兵削弱到一定地步,刘佩就别想碰到沈阳城!

    刘佩对付清军骑兵的战术也很简单,那就是逼清军来打自己!

    山东兵马擅长火器,尤其是在固守的时候几乎是稳如泰山!清军骑兵要是来攻打只怕是会死伤惨重!所以刘佩准备干脆摆出硬打土城的样子,清军就只能来救援!

    如果对方不迎战的话,就可以顺势直接拿下土城,破坏沈阳的外围防御。但是刘佩觉得清军骑兵是一定会出现的,这就是阳谋,不怕他们不上当!

    有土城在,清军骑兵的活动范围就会加大。如果土城丢失了,骑兵被围在沈阳城下,没有了活动的空间那就是送死了!到时候他们要么远离沈阳城成为孤军,要么就是在沈阳城下被围住。彻底丧失机动空间,然后被步兵绞杀殆尽!

    在休整的两天之内,刘佩车也稳固了自己的营地。对上清军,刘佩可不打算有任何大意!一群拼命的人能爆发出来的力量非常可怕!更何况几十万大军的对战,也不是一两次战斗就能解决的,而是需要长时间的小规模战斗才能逐渐奠定优势。

    在这两天里刘佩稳守大营没有出击,但是双方的游骑在方圆几十里地的范围之内展开了血腥厮杀!尤其是第一天,山东兵马放出去的一千游骑回来不到一半!

    不过根据他们的统计,清军游

    骑肯定也不好受!清军游骑损失的数量至少和山东游骑损失相当!而且刘佩可以肯定一点。不少带伤回去的清军游骑也活不了多久,一些人即使活下来也会变成残废!毕竟清军可没有刘佩这样成系统的医疗队伍!

    通过严格的培训,刘佩这里的医疗水平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他们手里的军议能够做大量的外科手术。尤其是连年的战争,给了医生们足够练手的机会!这些技艺娴熟的医生能挽回不少战士的生命不说,甚至还能保住他们的战斗力!要知道,一个老兵对军队来说可是宝贵的财富!

    就这样,双方的游骑虽然都已经竭尽全力了,可是都没能突破对方的防线,拿到第一手的情报!但是他们都把热血洒在这片土地上!甚至刘佩大营和土城之中间那条无形的分界线,已经被人称为“血线”!因为有太多的鲜血洒在了那里!

    【小推荐下,咪咪阅读追书真的好用,大家可以试试,www.mimiread.com

    不过今天的情况就不一样了!经过休整,大军已经恢复过来了。所以今天是开始大举攻城的日子。于是在天色刚亮到时候,大批的不用步兵、骑兵和炮兵从营地的几个大门之中蜂拥而出,走向战场中央。

    有了后方的支持,前方的游骑们像打了鸡血一样的猛冲猛打,压得清军游骑步步后退!不过沈阳城里看到刘佩大举出兵,也派出大量的士兵在两座土城之间列阵。双方隔着几里地开始遥遥对峙!

    刘佩和一大群军官站在望楼上向远处看去,想看看沈阳城能做出什么样的反应?就在他观察清军军阵的时候,突然看见沈阳城头上似乎出现一抹明黄的服色!

    刘佩立刻拿起望远镜向沈阳城头看去,发现自己并没有看错,而是确实有一个人穿着明黄服色,被一大群人簇拥在中央。他们正在城楼上居高临下的看过来。

    刘佩放下望眼镜说道:“看来多尔衮真的没跑,而且胆子还不小,居然上城楼上来观阵!”

    吴

    毅洲说道:“他倒是想跑,可得有地方跑才才行!”

    刘佩“哈哈”一笑说道:“说的没错!我们既然到了这里,就没打算再退回去!更要破了沈阳,我看他往哪里跑!”

    吴毅洲笑眯眯的说道:“大帅还想见见多尔衮吗?”

    刘佩嗤笑一声说道:“一个即将失败的将军有什么好见的?他若有勇气,要么死在阵上,要么自杀!恐怕没有第三条路了!再说了,就算我抓住他,最后也得砍了他的头!所以还是他自己自寻死路比较好一点,省的我麻烦!”

    吴毅洲点头说道:“也是,抓到一个王爷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处理不好很影响当地的民心士气。”

    这时刘江在旁边插口说道:“吴大哥这句话你可说错了!你说的大概是咱们汉人国家的王爷吧?这些鞑子抓住杀了也就杀了,哪个在乎?再说了。这些鞑子素来都是畏威不畏德的,杀了他们的皇帝,王爷反而有利于咱们的管束。”

    吴毅洲听到这话突然想起什么,小心翼翼的说道:“对了,大帅,他们的小皇帝怎么办?你不会真的把打算杀掉吧?”

    刘佩叹了口气说道:“最开始的时候我也是想着杀掉的!可是他一个小孩子我真心有点下不了手!”

    刘江说道:“大帅,这事情可以交给我,我会处理的干干净净的!”

    刘佩摆摆手说道:“得了吧,你下手和我下手有什么区别?所以我后来也琢磨了一下,等这场仗结束的时候,如果小皇帝死了也就罢了,如果没死的话,就把他送到关里去,找个家里无子的人家养着就是了!反正小孩子嘛,大了就会当自己是汉人了!不过他的母亲必须死!”

    刘江听了这话也没出声,但是嘴角的冷笑却是掩都掩不住。吴毅洲撇了刘江一眼之后什么都没说,因为他知道这个小皇帝算是死定了!不过他心里还是很高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