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4 渡过辽河(1/1)
作者:逐日武士
    刘佩环视一圈看着大家的脸色,当然也知道他们的想法。但是刘佩更清楚权利受到必须受到监督的重要性!所以刘佩接过话头说道:“既然如此,摆在我们面前的问题就是如何让渡过辽河了?”

    吴毅洲立刻大声说道:“这个容易!我们海军再来一次抢滩登陆就可以了!”

    在路的陆军军官立刻大声鼓噪起来,纷纷表示反对!都表示陆军有能力渡过辽河,不需要海军插手!而吴毅洲则带着一票海军军官据理力争,双方吵成一团!

    大家争吵片刻后才想起刘佩正坐在上面,又看了一下刘佩似笑非笑的脸,就慢慢的停下了争吵。

    刘佩这时候才扭头说道:“总参谋部是什么意见?”

    一名年轻的参谋军官站起来笑嘻嘻的说道:“当然是海军和陆军合作作战了!”

    【讲真,最近都在用咪咪阅读看书追更,换源切换,朗读音色多,www.mimiread.com

    刘佩听了立刻大笑起来!在座的军官们,无论陆军和海军都开始大骂这个参谋部的军官和稀泥!而参谋部的军官们也不着恼,反而相互欢呼击掌,庆祝他们成功的避过了一次海陆的争端!

    反正他们是总参谋部的军官,虽然军衔挂在海军和陆军上,但只要不下具体部队,在座的这些军官对他们是没有什么管辖权利的!所以他们自顾自的得意洋洋起来!

    刘佩摆摆手示意大家安静下来,接着说道:“我们后续的部队抵达了没有?这一路上我们分兵驻守,导致主力部队已经单薄了许多!”

    刚才的参谋部军官立刻说道:“大帅,我们已经在各处抽调了6万人,组成了一个军的兵力。这些人将打散开来驻守沿途要地!驻守的部队换防后将会集中起来同主力汇合!预计在我们渡过辽河之后,他们会追上我们。”

    刘佩点点头说道:“非常好!那就这么定下来!明天拔营北上,拿下西平堡,然后就准备渡河!至于海军的人要立刻进入辽河,封锁整个河道,

    确保渡河部队的安全!”

    众人自然是点头答应下来。刘佩有叮嘱了其他人几句之后各位收起你们的骄傲。因为我们郭河之后,从现在开始,请诸位收起自己的骄傲,千万不可大意,因为从从现在时候开始。我们面对的将是一个为了生存而全力一搏的族群。这样的人,是可怕的。毕竟为了生存,人类什么事情都做的出来。所以我希望你们嗯,每一步都要走得踏踏实实的。胸外八字,还是全体起立答应?我们这正在答应下来。同时每个军官的严重,也都燃起了熊熊烈火,就是欲望的火焰。他们知道,短期内再想有一场大战是不大可能了。这将是他们力夺取军工的最好机会。

    西平堡里面的清军守军也不太多。只有4000人驻守。其中3000人是汉军旗,1000人是八旗兵。

    这次刘佩也没有玩儿什么围三缺一的把戏,因为他确定周围没有清军骑兵在活动,所以很干脆地将西平堡围起来四面攻打!

    西平堡是纯粹的军堡,占地面积比较小。在打垮了城头的火炮之后,四面的火炮抵进射击,几乎可以覆盖整个西平堡!所以一阵狂轰乱炸之后,当日傍晚就破城了!

    拿下西平堡就表示已经靠近了辽河。而且这里也确实是一个渡河的好地方。要不然当年也不会在这里修筑西平堡了!其目的就是为了挡住渡河而来的北方军队!

    很快,大军就在河边扎下了营地。刘佩站在岸边用望远镜向远处望去,都能看见一队队清军骑兵在河岸上巡逻。

    不过刘佩并不担心这些,因为他知道海军的舰炮可以清扫河岸上一切可以活动的东西,帮助他的士兵抢下一个登陆点!哪怕浮桥架设不起来,海军都有能力将大批的人马辎重运输过去。清军拆毁了浑河上的桥梁,充其量是给他造成一些麻烦而已。

    就像刘佩猜测的那样,海军和内河舰队的船只很快就清扫

    了河道,将一些埋伏的清军火排,火船尽数击毁,机会彻底掌握了辽河!随后在炮舰的掩护下,海军陆战队很顺利的夺取了立足点,并开始架设浮桥。

    刘佩选取的过河地点就在辽河和太子河交汇处形成的夹角的尖端里面。之所以选择这条路,就是可以利用海军的优势掩护两翼。在两河交汇处的狭小区域里,只要防御好正面就可以了!

    而且还可以利用水路航道来给军队提供补给。毕竟连续作战后,各种炮弹和火药消耗的非常多。随后又将面临一场大战,有了充足的补给才能打赢这场大战。

    大军渡河之后就开始向沈阳方向推进。刘佩已经预料到这将是一个艰苦的旅程。但实际情况比他想象的还要糟糕!

    为了生存而放手一搏的清军开始想尽一切办法阻挠他们的行动!伏击,突袭,袭扰几乎日夜不停!清军也学着使用小股部队进行作战。如果你有必要的话,这些小股部队还会合成大股部队进行突袭!

    就是在辽河和太子河已经被山东海军掌握之后,清军的反击也没有停止过!小谷子清军部队投放火排,零散的圆木,或者是派水鬼靠近浮桥试图烧毁浮桥之类的事情从来没停止过!

    海军士兵也被清军弄得疲于奔命!不过好在清军能够进行水上活动的士兵比较少,在挺过最初两三天后,会水的清军死伤的差不多了,他们的攻势也就减缓了下来,现在更多的像是一种袭扰性的进攻。

    同时,自从山东兵马从渡河之后,一直到接近沈阳的这一段路途上,简直一场战争教科的实例体现!各种不同的战法频繁出现,将清军的机动能力展现的淋漓尽致!

    而山东兵马在推进的途中也积极进行反击!他们使出派人提前阻断路口,占据制高点,小范围的分进合击等各种战术,针锋相对的和清军厮杀成一团,枪炮声从来和厮杀声从来就没停止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