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3 得手(1/1)
作者:逐日武士
    不甘心失败的巴也鲁集中起来所有他能够组织起来的队伍堵在马道下方,试图挽救危局!同时他还搜集了所有使用火器的汉军旗士兵反击!

    双方的士兵在马道上遭遇立刻厮杀在一起!虽然说山东士兵有居高临下的优势,但是面对疯狂反扑的八旗士兵也是举步维艰,居然一时间僵持住了!这种情况直到掷弹兵登场才得到了缓解!

    掷弹兵是刘佩刚刚组织起来的新兵种。他们使用的是点燃引信式的手榴弹!这种手榴弹重达四斤,不是膂力过人的士兵根本就投掷不了多远!不过威力绝对巨大!

    这些祖大弼蹬城之后,借助城墙的高度优势,向城下的清军不停的投掷手榴弹,将清军士兵炸的血肉横飞!只是两轮手榴弹下去,马道下方的清军士兵就被炸垮了一角!

    随后刀盾兵掩护着长枪兵冲进清军的阵型,彻底想他们切两半!一半被逼迫着靠近城墙。结果这批清军士兵就被城头的祖大弼直接炸垮了!一时间,城墙下方死尸层叠,惨不忍睹!

    至于堵在城门口的那批清军士兵则发了疯一样的反击,一时间居然顶住了长枪兵的进攻!在双方各自有了死伤之后居然僵持住了!

    不过随着城墙上山东士兵的不断进攻,逐段的清理城墙,终于占领了已经垮塌的南城门城楼!借助高度优势,火铳兵居高临下的向人群里射击,铅弹如同雨点一般射入人群!那些堵路的清军士兵根本无从躲避,无从防御,瞬间死伤了一大片!

    借此机会,长枪兵快速的驱散城门口的八旗士兵!他们一半被杀死,一半逃散了,就连指挥作战的巴也鲁也死在乱军之中!

    城门被占领后事情就变得非常简单了,狂呼乱吼的山东士兵们打开城门,外面的士兵长驱直入,直接将仅有的反击全部碾平!

    而在刘佩的授意下,堵住东西两个城门的守军分别向城北

    派出了一部分队伍,将北城门堵住!刘佩这是准备瓮中捉鳖了!

    本来城池没能成功拿下的时候,刘佩还打算着引诱清军逃跑。可是如今城池已经破了,刘佩也不打算放走城里的守军,所以干脆围住了四面攻打!

    等到天彻底黑下来的时候,城市里的所有战事都已停歇下来。三千清军里只有有三百余人投降,剩下的全部战死或者重伤被处死!而汉军旗的士兵接近半数投降,其余的都已经在城墙上被炮火消耗掉了!

    对待这些汉军旗士兵刘佩早已经下达了命令。首先要做的就是让士兵们相互揭发检举,将他们当中的军官和投靠清军的积极分子全部揪出来处置掉。

    然后就是忆苦思甜大会,回忆他们如何由自由民成为奴隶的,再成为汉军旗士兵的!期间的苦楚要让他们说出来,让他们回忆起心中的痛楚,好从思想上改变一个人!

    最后一步就是确定有悔改迹象的人直接打散,分配到全国各地去。至于那些罪大恶极的,该抓的抓,该杀的杀。罪过不够杀头的直接去服苦役!

    刘佩对于此类人绝对没有发配边疆的意思!因为这些人都是不稳定因素。发配边疆只会让他们在边疆传播分离主义,或是忍不住的会搞出些事端来!所以干脆就把他们全部抓起来去全国各地的去修路,修缮水利设施,也算是将功折罪了!

    拿下广宁之后,当晚刘佩安排大家召开了一场庆功宴。等大家吃喝的差不多了,庆功宴很自然的就慢慢变成了战事研讨会!

    等大家将自己的看法说的差不多了,刘佩端着酒碗说道:“诸位,我听了你们的说法,觉得都很有道理。但是我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大家一个问题,那就是不要骄傲自大!现在看来我们接连几仗都势如破竹,那是因为清军根本没有把主力部队用来对付我们!真正的困难在渡过辽河之后才会出现!所以诸位要戒

    骄戒躁,认真的打好每一仗!”

    众人自然是齐声称是,之后又举起碗来痛饮一番。而刚刚赶到的刘江则说道:“诸位,大帅说的没错!现在辽河以北已经密布了清军。我们的人根本就渗透不进去,也出不来!现在的江北来说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个黑暗世界,什么都看不到,听不到!”

    大家当然都知道情报的重要性,听到刘江这么说,在座的人都皱起了眉头!杨景发放下酒碗沉声说道:“一点儿消息都传不出来吗?”

    刘江苦笑着说道:“完全不能!首先清军沿河道设置了很多兵站和巡逻队,只要河面上出现任何可疑的东西都会引来羽箭的射击!而且远离河岸的地方,无论村庄还是城镇,所有的人都被限制离开本地。每日要做什么完全受到清军的控制,甚至就连食物都进行统一的配给!所以我们在探子即使是有情报也送不出来!”

    樊化龙不满的说道:“那我们岂不是跟睁眼瞎一样!”

    刘江这时候却嘿嘿一笑说道:“我怎么会让大家落到那种境地?在这件事情上我早有安排!”

    众人听了精神一震,纷纷追问他有什么安排?吴毅洲更是端起酒碗做出要灌他的样子,逼他说出来!众人见状更是不住的起哄,都想看刘江倒霉!

    刘江嘻嘻哈哈的推开吴毅洲说道:“我猜到鞑子可能会发狂,所以当时我特意在辽东的探子当中留下了不少节点。他们所有收集到的消息如果送不出来的话,就会送到这些节点储存起来!所以只要大军过河,我的人就能立刻出现,把情报送过来!”

    众人听了连连点头,都觉得刘江的这个主意十分的靠谱!不过反过来他们也对刘江更加忌惮!毕竟这个人可是私下里被人称为“指挥使”,“厂公”的人物!他的能力越大,对大家监控的力度自然就越强!毕竟没人喜欢有一把匕首顶在自己的后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