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1 清军反击(1/1)
作者:逐日武士
    而这样不一定能够起到什么效果,因为山东兵马还会进行佯攻!他们会大张旗鼓地冲过护城河,靠近城墙!这时候清军军官就必须派士兵登城!

    可是士兵登城了,往往等来的却是密集的开花弹,将大批士兵打倒在地!可是如果不派士兵上城头的话,这些山东兵马随时能将佯攻转换成真实攻击!

    所以巴也鲁不得不一次次的将士兵推上城投头,任由他们被火炮炸死炸伤!同时也任由士气一点一点的低落下去!

    这时巴也鲁趁着进攻暂停的时候派人上城头清理,自己也趴在城头上向外望去。他关注的是外面大约两百余部的地方,那里有着一排沙袋围成的半圆形掩体。

    虽然他看不到掩体后面的炮兵,但他知道那些可怕的炮弹就是从这里发射出来的!他还知道他必须端掉这些炮位,要不然自己能不能支持到晚上都很难说!

    所以巴也鲁下城之后立刻叫来了一名军官,说道:“德斯塔,我的老朋友,我现在需要你!”

    这个得名叫德斯塔的军官也是正黄旗出身。和巴也鲁有着十几年的老交情。而且新增援来的两千骑兵就是由他统领的。弹劾巴也鲁一样,原来在正黄旗里混的不是很如意,这次也是被塞给一个爵位后来堵枪眼的!

    德斯塔听见巴也鲁这么说,目光就是一凝!他缓缓地说道:“需要我出城的端掉那些火炮,是吗?”

    巴也鲁点头说道:“是的,那些古怪的火炮实在是威胁太大了!他们能把开花弹打到城头上去,让城墙上的人根本就站不住脚!这些山东人才进攻一天,我已经死伤了一千多人!再这么下去,我们恐怕坚持不了几天的!所以我需要你冲出去毁掉那些火炮!”

    德斯塔知道自己的骑兵就是做这个的!毕竟守城的时候绝对不能一味的闭门死守,必须适当的向外面展示一下肌肉。要不然城内的军心,士气很快就垮了!

    所以他对这次作战早有预料,当下就点头答应下来,说道:“没问题,需要我什么时候出去?”

    巴也鲁说道:“算算时间他们很快就要再发动一轮进攻了,进攻结束之后,你就随着他们的人从东西两门冲出去,最后在南门汇合,由南门撤回来。”

    德斯塔摇头说道:“你这个布置我感觉很有问题。我劝你不要打开南门,干脆堵死它算了!我和我的人从东西门出城之后,各自绕城半周回城,这样稳妥一点!”

    巴也鲁说道:“那样的话,你们的骑兵伤亡会非常大!”

    德斯塔说道:“城门被攻破了问题更大!说句实话,我对这支军队了解不多,他们的所作所为让感到很奇怪!他们有那么多的火炮,却不来轰击城门,是不是就在等我们出击呢?好趁着我们回城的时候趁乱夺取城门?”

    巴也鲁沉思片刻说道:“你说的或许有道理,但是我不能让你们绕城而过。我需要你们尽可能的多回来一些人!没有骑兵的话,我们没有办法对城外的人施加压力,会被围死的!”

    德斯塔说道:“明白了,那就按你说的做!我会尽量多带一些人回来的!”

    德斯塔转身去安排了,很快两千骑兵分成两队聚集在东西两道大门后面,做好了随时出击的准备。现在他们就等着外面的信号传过来。德斯塔本人则在东门的骑兵队伍当中亲自带队。

    不久后,城外的厮杀声停止了!德斯塔知道时候到了,立刻命令士兵打开城门,自己一马当先的冲了出去!

    城门刚一打开,城头的绞盘就被松开。吊桥带着风声砸在护城河对岸!吊桥弹跳了两下刚刚停稳,德斯塔就已经冲上了吊桥!现在他眼中只有两百余步以外那些沙袋组成的炮位!他也很想知道是什么也古怪的火炮能够发射出这种会爆炸的炮弹?

    在德斯塔看来,两百余步的距离对骑兵来说简直就

    是眨眼能够冲到的距离,所以他对自己冲过去满怀信心!而且他不认为炮位后面几十步以外的步兵能给他造成什么样的威胁?

    所以他一马当先的直奔正对着自己的那个炮位冲了过去!可是德斯塔不知道的是,他的这种行动早就在山东兵马的预料当中!参谋军官们已经把清军能做出的反应逐条的做出推演!其中有一条就是骑兵冲出来摧毁炮兵阵地!

    所以城门刚一打开,负责保护炮位的部队就立刻反应了过来!事实上,他们原本就保持着横队的姿态,现在也只不过是进行一下整队而已。

    如果德斯塔事先详细勘察过对方阵地的话,他恐怕就不会再这么鲁莽的直接冲过来。如果站在城头上看这些颇为和后面一队队的火铳兵,他就会发现,如果火铳兵上前30步的话,就会和所有炮位形成一条直线!而那些炮位就是直线上的各个点!

    随着军官们的命令,早已等得不耐烦的士兵们纷纷放平的手中的火铳,指向了城门里冲出来的清军骑兵!等他们接近到臼炮炮位三十余步的时候,第一排火铳就打响了!

    德斯塔也是多次参加过对明军作战的士兵了,虽然最近这些年没上过战场,但是他看到对方阵线上腾起阵阵硝烟,就立刻伏下身体,将自己藏在马脖子后面。

    按照他的经验来说,这样就足够避开明军的火器了!结果就像他猜想的那样,他能听见有铅弹呼啸着在他身边飞过!可是让他惊讶的是,随后他就听见了身后战马跌倒的嘶鸣和人落地的惨叫声!

    听到这种声音让他感到非常恐惧!难道敌人的火铳已经能射到接近百步的距离吗?不等他反应过来,第二排火铳的齐射又到了!

    这一次他就没这么幸运了!他的战马胸口被两颗铅弹打中,前腿一软直接摔倒在地!德斯塔也被直接甩了出去!可是他的本事还算不错,在地上接连打了几个滚卸掉了冲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