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6 抢滩登陆(1/1)
作者:逐日武士
    随着第一座清军火炮被击毁,舰队炮兵的炮击准确率越来越高了!时不时就有实心炮弹打在炮台的外围,飞溅的石块带走了不少清军士兵的性命!

    而且开花弹的频频爆炸更是让全家炮手们死伤颇多!这让清军的火炮射击速度减缓了起来!抓住机会的舰队干脆冒着风险逼近射击,一个个的将清军火炮击毁!

    炮战持续了一个半时辰之后,清军的炮台只剩下九门火炮还在射击。而且射速已经低到了一个可怜的地步!这时候吴毅洲终于松了一口气,说道:”命令所有船只降低航速,在航行中放下小船!让陆战队出战,夺取对方的火炮阵地!“

    按照正常的情况来讲,陆战队登陆的时候,应该是将船停住,好方便士兵们换乘小船。可是现在清军还有火炮在发射,吴毅洲不太愿意冒被击中的风险!毕竟船只那么大的目标,一旦停下来就是活靶子了!

    但是无意中咽不下这口恶气,他不想让这些火炮被清军再拖回去,所以他决定提前放陆战队上岸。

    随着吴毅洲的命令,所有船只都降低了船速,开始摇摇晃晃的放下小船,并在船舷布置攀爬的绳网。好在陆战队员们早就做过类似的训练,忙而不乱的完成了换船的动作,纷纷划着小船向对岸驶过去。

    这些小船被陆战队员们划的飞快。很快就靠近了岸边。而清军发现对方放下小船,也知道登陆战即将开始,所以组织了一批人试图靠近海滩。这是部队全是骑兵,他们打算利用骑兵的速度进行快速的突击,将登陆的山东士兵重新去赶下河去!

    双方的人都在拼命向海滩冲刺,小船上的陆战队员们正在奋力的划船,突然他们感到全身重重的一顿,他们就知道船底撞上沙滩了!所以他们立刻高举手中的火铳跳下小船,趟着过膝深的水向岸上猛冲!

    【小推荐下,咪咪阅读追书真的好用,大家可以试试,www.mimiread.com

    士兵们刚冲上河岸,最先登岸的

    军官就开始以自己为中心整理队伍。一个方阵正在快速形成!

    而清军的骑兵们也纷纷加快战马的速度向前猛冲,准备一举冲垮这个还没形成的方阵!可是吴毅洲怎么会让他们如意?他除了留下一些船只压制剩余的火炮以外,其他的船只全部将炮口指向了清军的骑兵!

    就在他们进入射程之后不久,密集的开花弹和实心炮弹一排排的砸了过去!瞬间就将这支骑兵炸得人仰马翻!在他们距离陆战队方阵还不到两百步的时候就已经损失了四成以上的士兵,整个队形也变得散乱不堪!

    随后他们的靠近方阵,他们又遭到了霰弹的密集射击!冲在前面的人全部被打成了筛子!直到他们被打倒了两百余骑之后才撤了回去!而此时沙滩上的陆战队员已经组成了一个庞大的方阵,并且在各级指挥官的指挥下分裂出新的方阵开始缓缓的变阵,将滩头围了起来。

    趁着敌人被打退的时间,除了警戒的方阵以外,不少士兵用携带的口袋在河滩上装起沙土,就地修筑胸墙准备彻底巩固登陆点。

    感到威胁的清军炮兵在军官的指挥下停止了炮击,开始调转炮口准备轰击滩头阵地。可是他们的老式炮箱是要埋在土里的,想要调转炮口谈何容易!光是将火炮从土里刨出来就是个巨大的工程!

    此时陆战队的队员们已经基本上全部登陆了,他们迅速的修建起了两个半圆形的胸墙。准备借助胸墙坚守下去。另外还有三十余艘炮舰就在他们身后不停的游曳,为他们提供炮火掩护。

    其余的船只很干脆的抛下绳子,让士兵将小船拖在身后驶向对岸,他们将运送一批陆军士兵到北岸去加强登陆点防御。

    就在他们忙碌的时候,清军已经再次组织起一骑一步两支队伍,准备再次尝试攻打登陆点。不过这次由步兵抢先出发。他们没有等火炮就位,因为他们也知

    道,每过一分钟,敌人的阵地就会坚固一分!所以他们必须抓紧时间。

    清军步兵们推着楯车开始向前快速前进。跟在楯车后面的部队则保持着相对松散的队形。经过几次炮击之后清军也学乖了,不会使用密集队形来迎接对方的炮弹,那死伤实在是太惨重了!

    很快,舰炮就开始射击!实心炮弹打在楯车上,发出了剧烈的木材碎裂声!飞溅的木刺将不少人射到在地!但是残存的楯车依旧被推得飞快!可是迎接他们的是更加密集的火炮射击!

    尤其是巡海舰上的舰炮要比内河炮舰多,一次齐射就能有十几门火炮同时开火,火力密集的吓人!对付速度缓慢的步兵简直是如同屠杀一般!

    但是清军步兵依旧顽强的向前挺近!他们的目的任何人都看得出来,就是用他们将自己的生命来掩护骑兵冲锋!所以吴毅洲下令要求观测人员时刻注意那支骑兵。

    吴毅洲刚刚交代完,那支蒙古骑兵就开始用最快的速度向前发起了冲锋!一看骑兵冲锋,所有炮舰一股脑的将开花弹打了过去!因为他们知道,那些步兵想要靠近防线几乎是不可能的,只有这些骑兵才能做得到!

    所以这支骑兵遭到了开战家以来最密集的炮击!大量的开花弹和霰弹轮番在他们的队伍中播撒死亡!一匹匹战马嘶鸣这倒下去,连同自己的骑士一起摔在地上!鲜血渗透了土地,沿途铺满了尸体!

    而付出巨大代价的骑兵也不过是冲进了陆战队员的火铳射程而已!已经围起一道简易胸墙的陆战队员迅速的开火射击,将冲过来的骑兵全部打倒在地!没有一个骑兵的能够突破50步这个距离!

    在火炮和火铳的联合打击下,清军付出了两千多骑兵的伤亡后,不得不留下大片的尸体仓皇后退离开战场!而舰队确定骑兵退却后,立刻将打击目标转移到了清军步兵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