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3 流血的沈阳(1/1)
作者:逐日武士
    可是让他们舍了富贵,重新装回老林子他们又不能,让他们和刘佩做对又不敢,所以他们唯一的办法就是用钱财来买命!寄希望于刘佩收到了钱财,土地和人口之后能够饶他们一命,让他们过上太平的日子!

    可是他们独独忘了,多尔衮最需要的就是钱粮人口,他怎么可能让他们白白将这些东西送给刘佩?

    所以在前一段时间内,多尔衮和布木布泰两个人一起轮流劝说八旗权贵们,让他们出钱出粮出人。一些权贵架不住苦劝,或者是听懂了道理,献出了钱粮人口,可是还有一些人就是抱着手里的东西不肯放手!如果这些八旗权贵知道大明那些藩王的下场,恐怕他们就绝对不会死抱着那点钱粮人口不放了!

    得到多尔衮的吩咐,三个军官退了出去。随后多尔衮直接来到了皇宫的最高处,他在这里可以看到全城的景象。

    过了没多久,沈阳城的几个城门突然间全部打开,无数士兵打着火把蜂拥而入!一时间火把的光亮照亮了黑暗中的沈阳城!

    多尔衮看着眼前景象不由得攥紧了拳头!他知道今晚过去之后,八旗内部将会留下不可抹去的伤痕!而他绝对会在八旗贵族的反噬中受到重创,甚至会不得好死!

    但是此时他已经没有退缩的余地了!如果在大战之前还能不能将八旗整合成一体的话,不用打就输一半了!到时候直接等死好了!

    过了没多久,沈阳城中陆续出现了厮杀声!同时还有巡街的士兵不断的在大声呼喝:”王爷缉拿叛匪,所有人待在家里不准出门!擅自上街者按叛贼论!”

    【小推荐下,咪咪阅读追书真的好用,大家可以试试,www.mimiread.com

    厮杀声越来越剧烈,全城都已经听得到了!但是大部分人老老实实的待在家中,即便是有些人知道有亲属或朋友正在被围攻也不敢上街!因为他们知道这次多尔衮准备的肯定是非常充分后才一举杀入城内的,自己出去也是白死!还不如乖乖的等在

    家里看看最后结果。

    有心算无心之下,战斗结束的很快。大约不到半个时辰的时 战斗就结束了!且由于事先得到了严厉的警告,士兵们没有纵火,所以城市里面很快就变得安静下来。

    这时多尔衮才带人出了皇宫,骑上战马开始查验战果。他走道一家被攻破的宅院时,里面的士兵正将尸体拖出来。街道上男女老幼的尸体都有,整个宅子里面的人都被斩尽杀绝了!

    一个军官上前施礼说道:“王爷,这家的人一个活口都没有,已经全部处理掉了!”

    多尔衮点点头说道:“家中的几个主要人物割了首级悬挂起来,其余的城外挖坑埋了吧!”

    军官点头答应下来。多尔衮则继续巡视下一个目标。在整个沈阳城里,这样被攻破的大宅子有几十个!每一家都一样,无论男女老幼通通被斩尽杀绝!

    等到天亮时分,尸体都已经被清理出去,宅子里的财物正在被士兵们清点。多尔衮最后了看了看冷清的大街返回皇宫。

    很快,皇宫里的钟被敲响,这是召集群臣召开朝会的信号。等大臣们进了大殿之后,看见小皇帝福临坐在龙椅上打着瞌睡,脑袋一点一点的,但是他还努力不让自己歪倒下去,看着颇为可怜!

    而在龙椅的下方,多尔衮穿着崭新的王爷服饰,双手背在身后的站在那里。下面的满汉大臣们各自垂手立在大殿中,整个大殿里面气氛压抑的吓人!

    因为所有人都知道,昨天夜里一场杀戮,几十个家族灰飞烟灭,就是那个负手而立的摄政王亲自下的令!现在把他们又聚集在这里,不知道又有什么新的恐怖事情要发生?

    可是多尔衮像是没看到群臣一样,根本就没有急着说话,而是一直静静的站在那里,两眼看着大殿外面,似乎是在神游物外!但是他这样态度却给群臣们施加了更大的压力!

    这

    些满汉大臣站得久了,居然一个个冷汗涔涔的!更有一些身体稍弱,甚至整个人都有些摇摇欲坠了!

    直到这时候,多尔衮才朗声说道:“昨天晚上的事情你们都应该已经知道了!一共有三十七家八旗贵族被灭族!没错,就是我下令动手!”

    多尔衮的话音刚落,整个大殿里的气氛又沉重了几分!多尔衮毫不掩饰的杀意直接就开始弥漫在整个大殿之中!这让所有人的头都更低了几分!

    片刻之后多尔衮说道:“我知道有些事情你们不一定理解,但是我还是要再说一遍!那就是我们满人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你们去读读史书,就知道那些强大的汉人王朝是如何对待周边国家的!更不要提我们杀了多少汉人!你们真的以为那些汉人不会拿刀杀人吗?不说别的,只要咱们辽东的几十万阿哈一旦起来造反,咱们就得死多少人?更不要提山海关那边还有一大股汉人的兵马正在扑过来!你们算算汉人有多少人,我们满人有多少人?就算我们打赢了这一仗,我们满人还能剩下多少人,你们都想过没有?除非这一战我能杀了刘佩,否则就是打赢了他,他会带着汉人一次一次的冲出关外来!到时候耗都把我们耗死了!所以眼前这一战我们只能胜不能败!只有打疼他们,才能逼着他们不再窥视关外,才能给我们休养生息的机会!但是就在这种情况下,居然还有人满心想着保留自家的财务和人口!可是你们却不想想,要是汉人打过来了,你们保得住那些金银吗?你们的阿哈会不会拿起刀来砍你们的头?更有甚者,居然勾结汉人出卖情报!这等于把刀子捅向自家人的心窝子啊!”

    说到这里,多尔衮重重的吸了几口气,缓和了一下情绪说道:“你们都知道这些天来,我和太后娘娘一直在劝说大家出钱出粮!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有不少人还是明白唇亡齿寒这个道理的,他们为所有人都做出了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