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0 清军水师的下场(1/1)
作者:逐日武士
    就在众人琢磨着这句话的时候,几个军官异口同声地说道:“海军!”

    “内河水师!”

    刘佩笑着说道:“没错,在此之前,我已经派人去给吴将军送信了。相信他很快就会赶到!”

    结果刘佩的话音刚落,房间的门就被推开,一个侍卫走进来说道:“大帅,诸位将军,海军的吴将军到了!”

    说完侍卫闪开身体,露出了身后吴毅洲和几名军官。看到他们的出现,几个和吴毅洲相熟的军官发出了一阵大笑!杨景发说道:“老吴,你也是个不禁念叨的主!刚说到你的名字你就来了!”

    刘佩也笑着说道:“说曹操,曹操到!赶的巧啊!来吧,赶紧坐下!”

    吴毅洲笑着迈步走向预留的空位说道:“抱歉,大帅,还有诸位。坐船来的时候遇到一阵逆风,耽误了一段时间!”

    樊化龙说道:“来的不晚!刚刚说到动用海军渡河的事情你就来了!”

    吴毅洲坐下来说道:“那太轻松了!就一条小河沟子,咱们海军平趟啊!”

    刘佩笑着说道:“你也别大意!据情报局的推断,对方可能在河对岸上布置了火炮,而且绝对是重炮!”

    听到刘佩这么说,吴毅洲严肃的许多,说道:“那真得小心一点!大凌河并不大,只是勉强够内河炮舰活动!稍有不慎,说不定真会吃个大亏!说起来,这次清剿清军水师还真是差点儿被阴了一下!”

    刘佩立刻说道:“没出什么事情吧?”

    吴毅洲急忙说道:“没出什么事情,舰队也没有什么大损失!只不过是被清军水师弄得手忙脚乱而已!”

    刘佩听到吴毅洲这么说才松了一口气,说道:“说来听听,到底是怎么回事?”

    吴毅洲说道:“本来这次战斗在我们看来是一场很轻松的战斗,实际上也确实是这样!可是没想到啊,差点儿在阴

    沟里翻了船!”

    樊化龙大声说道:“好了,你就别卖关子了,说的详细一点!虽然你大家知道你丢了面子,但是看在大家都熟悉的份儿上,也不会过分的嘲笑你!”

    在刘佩的军队里,海陆之争虽然还没有十分的明显,但是已经有了这种苗头。陆军自视为老大哥,自然要求要多一些军费,认为海军得到了太多的资金!

    而海运仗着自己能够垄断海贸和海外拓土,面对着陆军丝毫不让!所以双方时常有爆发一些小口角的时候!但是双方都拿捏的很得当,仅仅是限制在相互嘲弄的层面上。

    所以樊化龙的话代表了很大一部分陆军军官的心声,这让在座不少陆军军官脸上都露出了笑容!有的胆大的或是和吴毅洲他们比较熟悉的人干脆直接笑出了声!

    吴毅洲不屑的昂起头说道:“你们懂什么?海军和陆军的作战方式根本就不一样,所以你们都别忙着嘲讽我。免得以后你们出了问题的时候我嘲笑你们!”

    樊化龙急忙说道;“不笑话你了,还是说吧!”

    吴毅洲这才使得:“当时我以为这是一场很简单的战斗,以强凌弱罢了!只是找出他们来可能会花费一些时间。可是没想到的是,清军水师根本就没打算躲起来,而是在江口那里埋伏等着我们!当我率领舰队摸到三岔河和辽河交汇处,还没等站稳脚跟,就从辽河上游冲出来大量的船只和木筏,大大小小差不多有两百多艘!都是上面全都堆满了柴草的火船!”

    在座所有人听到如此数量巨大的火船出现,也是心中发寒!毕竟每个人都听说过火烧赤壁的故事,都知道这些木船一旦燃烧起来下场有多凄惨!所以都挺直的脊背,集中注意力听吴毅洲说话!

    吴毅洲接着说道:“当时这么多火船、火排冲下来,还真把我吓了一大跳!而且货船后面还跟着六十多艘沙船,准备等我们烧的差不多的时候进

    攻我们!从这番安排就能看带队的军官是个狠的!”

    刘佩插言说道:“清军水师的指挥官是谁?抓到他了吗?”

    吴毅洲说道:“抓到他了!这家伙姓胡,原来是登州水师里的一个总旗!我把他从水里捞上来的时候这家伙已经半死了,说不出什么来了。所以直接让我砍了脑袋喂鱼了!”

    刘佩听了心中感叹,这些汉人素来没有家国的观念,有被儒家的五德始终学说欺骗,所以经常出现为异族效力的人,而这些人就是对付汉人的尖刀,发挥的作用非常大!所以刘佩暗自决定要加大华夷之辨的宣传!

    吴毅洲见刘沛没有发问的意图,就接着说道:“不过幸亏我们早有预料,猜到对方可能会采用火攻,只是没想到规模这么大而已!后来经过审问才知道,这家伙知道肯定打不过咱们的舰队,所以干脆就准备一次性将所有船只投入进来,尽量的杀伤我军,倒是个聪明人!”

    樊化龙不耐烦的说道:“一个死人你夸他有什么用?继续,继续!”

    吴毅洲说道:“剩下的事情就很简单了!火船过来我们就用火炮轰击!那些船都很旧了,基本上挨不了几炮的。那些木筏更是不结实,基本上一炮就散架子了!至于冲到我们附近的船只,我们就只能用铁杆撑开,防止他们撞到我们船上!最后只有两艘因为搁浅的船只被烧伤了,其余的船只只有十几艘轻伤!然后我们就反击,六十多艘敌船基本上一个回合就被我们全部打沉了!再往后就是搜索残敌这种浪费时间的事情了!不过我们怕敌人有后手,我们就沿河搜索。凡是能藏船的地方都被我们用火炮炸了一遍!有的地方还用人力搜索过。现在可以确保清军水师已经全军覆没了!”

    众人听吴毅洲讲述完,都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刘佩也跟着点头说道:“这样就好!既然清军水师没了,那你就考虑一下强渡大凌河有什么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