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8 推进(1/1)
作者:逐日武士
    得到准确的命令,郝运立刻的明白战场的情况已经极大地扭转了,肯定是出现了他不知道的情况!所以他立刻喜形于色的高声大喊:“前进十步!”

    现在摆在郝运面前的是一堵血淋淋的尸墙!虽然这道尸墙对骑兵来说是如同天堑一般,但是对于步兵来说只不过是费一点力气而已。但是翻阅尸墙依旧打乱了他们的队形!

    而且好运掐着的十步也相当的精准,刚好在前面留出足够多的尸体作为障碍物,能阻止对方的骑兵进攻。只不过他们就要站在人马的尸体上进行射击了!

    郝运指挥士兵们在是尸体上齐射四轮之后再次向前推进了十步,然后又是四轮齐射!能他们的叫能踩在地面上的时候,蒙古骑兵的前锋差不多已经被填满一扫而空了!

    此时已经发现不妙的蒙古台吉们开始寻找他们的主子,想寻求下一步的指挥。可是他们这时候却发现,那些八旗兵已经抢先他们一步撤退了!这让蒙古骑兵仅剩下的勇气也彻底消散了!

    在台吉们开始撤退之后,整个蒙古骑兵的大崩溃开始了!不得不说,蒙古骑兵的骑术确实是令人惊叹!这些自小在马背上长大的蒙古人在逃亡的时候居然能做到相互碰撞而不相互践踏!他们努力操纵战马左冲右突的想要为自己找出一条生路!

    不过这种假象并没有维持太久。等到左右两翼包抄的骑兵即将抵达的时候,蒙古骑兵的混乱达到了顶点!他们开始相互冲撞,甚至是相互砍杀。希望自己能够逃出生天!

    可是郝运他们怎么可能放过这种的好机会?他指挥步兵按照连队为单位轮流推进射击,保持火力的持续压制,驱赶着蒙古骑兵不断的冲击自己的队伍!

    郝运这么急切的推进,一方面是为了驱赶杀伤敌人,另一方面他十分担心郝平安的安全!毕竟他们已经淹没在蒙古骑兵的阵地中许久了!

    就在士兵们刚刚完成又一轮齐射的时候,前方

    的士兵突然开始欢呼起来!郝运抬头向远处看去,直见蒙古骑兵犹如退潮的大海一样在逃离,露出了原来被包围中的两个步兵方阵的一角!

    表面看起来两个步兵方阵依旧完整,但是郝运却发现他们的阵线却单薄了许多!即使是这样,那些是士兵们依旧兴高采烈的在向周围蒙古骑兵不停的射击,将落后的蒙古骑兵一一打翻在地!

    随后更大的欢呼声响了起来!因为左右两翼包抄的骑兵已经赶到了!他们毫不犹豫的放平骑枪,冲进了蒙古骑兵的人群当中,将他们撞得人仰马翻!很快两支队伍交错而过,彻底将蒙古骑兵的尾端截断!

    郝运立刻大声喊道:“吹号!命令你两个方阵向中间挤压!现在阵地上的这些蒙古人全都给我留下来!”

    随着号声响起,两个方阵的士兵开始缓缓向前涌动。他们小范围的向前挺进,然后射击,再停下来装填,然后再次前进射击!这样不断的循环进攻,逼迫那些蒙古骑兵们撞在一起!

    此时的蒙古骑兵们早已没有了战心,他们左冲右突的想要逃出去,但是偏偏恐惧已经压倒了他们的理智,只剩下最纯粹的生存本能!为了活下去,他们甚至可以向同伴挥刀!

    【讲真,最近都在用咪咪阅读看书追更,换源切换,朗读音色多,www.mimiread.com

    前方的两只骑兵此时已经各自兜了回来,开始配合的步兵驱赶着蒙古骑兵聚集在一起。而远处的山东骑兵也追上了逃亡蒙古骑兵的尾巴,开始衔尾追杀!那些被截住的蒙古骑兵则拼命的逃亡或者反抗,双方杀成一团!

    看到眼前的情景,郝运挥舞着指挥刀快乐的大声喊道:“大捷!”

    随着火油的吼声,士兵中间也出现了欢呼声,而且越来越强烈!包围圈中的蒙古骑兵被这欢呼声吓得聚集在一起,一动不敢动,等待着命运的宣判。

    山东兵马这边确定围住的这些人逃不出去了,也就没有大肆杀戮,他们开始纵情欢呼,享受胜利的喜悦!

    这时候增援的步兵也已经赶到了

    ,包住了远处被截住的蒙古骑兵,完善了整个包围圈。等确定了蒙古人无法逃亡之后,郝运正式下令开始招降俘虏。

    郝运知道眼前这些蒙古人没什么值得稀罕的,以后他们都会是奴隶,为了境内的道路修建奉献力量。不过他们的跨下了战马可是宝贝!只要他们肯投降,山东兵马手中又会多出一大批可用的战马!

    情况刚刚稳定,郝运就对着身边的士兵们吼道:“都去搜索战场!骑兵的兄弟们都要尽量救回来!尤其苏中校,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郝运身边的士兵们这才如梦方醒的向战场上奔去,他们很清楚,如果不是骑兵做出的自我牺牲,极大的减缓了蒙古骑兵的冲击力,他们即使挡住了蒙古骑兵也会付出相当的代价,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轻松愉快的输出火力。

    所以士兵们毫不犹豫的冲向战场开始在尸体中翻找。有些聪明的人直接扯过投降的蒙古人,让他们帮着搜索伤员。所以战场上时不时的响起喊声:“这里还有一个气儿的!快来人!”

    这时候又有一队人跑过来,郝运已经看到其中郝平安的身影,不由得长舒了一口气。可是等到郝平安走到近前,他却发现郝平安的脸上开一条口子!

    伤口虽然不深,但是看起来挺长的!明显是一只羽箭擦着脸飞过去带出的口子!要是再偏一点,说不定这条命就没了!

    郝运心疼的检查的伤口说道:“怎么不包扎一下?”

    郝平安叹口气说道:“我那里的医护兵已经忙不过来了,所以我到你这里来求援,顺便包扎一下!另外,苏中校怎么样了?找到人没有?”

    郝运神色暗淡的说道:“还没找到!估计是凶多吉少了!”

    说完郝运急忙叫人来帮郝平安包扎。自己则组织起士兵开始清点俘虏。就在郝运忙得晕头转向的时候,一大群人乱哄哄的跑过来,其中一个人喊道:“找到苏中校了!他还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