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5 逆袭的骑兵(1/1)
作者:逐日武士
    所以他要尽可能的发挥出自家骑兵的作用,那就是降低蒙古骑兵的速度,好给步兵发挥火炮优势提供充足的时间。所以此时在骑兵队列当中的苏万全早已经有了必死的觉悟!

    这里的队形刚刚整理完毕,己方的游骑已经被撵的上气不接下气的逃了回来!他们顺着方阵的缝隙跑到了后面,他们后面的小股蒙古骑兵也一哄而散!冲阵这种事情可不是他们应该干的事,而是后面的大队人马的目标!

    郝运这里已经布置完毕,所有人都等着接战,战线上反而没有了声音,显得格外的安静,映衬的远方马蹄隆隆声更是大的吓人!

    这时左右两翼的两个前出的方阵已经率先和蒙古骑兵开战了!他们打出了密集的铅弹,将蒙古骑兵打得人仰马翻!但是好在蒙古骑兵的主要力量放在中央,准备突破郝运地横队,所以两翼的蒙古骑兵并不太多,所以他们还勉强维持的住。

    在打了四轮火铳后,蒙古人的骑兵就淹没了两个方阵!郝运已经不能在望远镜里看到他们的身影了!但是听着节奏感很强的火铳声和步兵炮的声音,郝运知道他们的方阵依旧很稳定!

    这让郝运的心里安定许多。因为这表明郝平安还是处在安全的位置。但是随后郝运就没有心思考虑郝平安了,因为大批的蒙古骑兵正在猛冲过来!

    郝运冷静的注视着蒙古骑兵,心里则在计算着距离。当天发现对方骑兵已经靠的很近了,并开始逐步加速时,他由于I安课,随后就咬着牙命令身边的号手说道:“吹号,命令骑兵冲锋!”

    号手的脸上不自然的抽动一下,因为他知道这道命令的后果!但是他还是快速吹响了号角。

    苏万全接到命令之后二话不说,立刻引导这骑兵们缓步向前并逐步加速!三千骑兵组成的骑墙很单薄,但是很密集!他们完全违反了骑墙战术不能太单薄的禁令,反而主动拉成宽阔的横队向

    对方兜过去!

    山东骑兵的举动极大地刺激了对方!因为在他们看来,三千骑兵跟数万骑兵对阵的时候居然抢先发动进攻,这分明是一种蔑视!尤其对那些自幼生长在马背上的蒙古人来说,这简直就是羞辱!

    所以那些蒙古人将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眼前这支骑兵队伍上,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在骑兵的掩护下,郝运指挥的横队和左右两个方阵正在快速的向前推进!

    此时双方的骑兵部队已经距离很近了,双方几乎不约而同的开始打马冲锋!在战马卷起的巨大烟尘之中,郝运根本看不到苏万全他们的队伍,只能看到烟尘之中原本树立的骑枪一排排的放平!然后仿佛眨眼之间,双方的队伍就撞到了一起!瞬间,人的惨叫声,战马的嘶鸣和钢铁的碰撞声就掩盖了一切!

    为了遮蔽步兵的行动,苏万全将队伍拉的很宽,整个山东骑兵的阵型配置的就像一个哑铃,中间很薄,只有三行的厚度!两侧很厚,达到了七行!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对方的骑兵洪流能正对着郝运的步兵方阵,不让他们向两侧溢出太多!这样的话,中间的骑兵几乎是注定要牺牲掉的!

    但是他们知道自己的目标根本就不是击穿对方的阵型,而是要用自己的身体来减缓对方冲击的速度!甚至他们还知道需要在双方锋线的地方用敌我双方的尸体垒起一道尸墙来阻挡对方的骑兵!这就是这些骑兵最终的目的!

    不出所料,骑墙战术依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蒙古骑兵撞在骑墙上面时纷纷被撞得人仰马翻,稀里糊涂的就丢了性命!眨眼之间,蒙古骑兵的前锋几乎被杀了个干净!

    而山东骑兵第一排的骑墙也变得破损不堪!不过他们依然挥舞着兵器向密集的蒙古骑兵冲过去!

    三千骑兵对上三万骑兵,看起来就像是以卵击石一样!但是别忘记一件事情,一块小小的石头也能让一辆大车停止前进!而现

    在这3000骑兵就是那块坚硬的石头!他们的迎头对撞,迫使蒙古骑兵不得不降低速度!

    而随着厮杀的继续,锋线上的人马尸体迅速的在堆积起来!蒙古骑兵无论是想要越过去,还是想办法绕过去都需要时间,也必须降低速度!

    就在双方骑兵已经交手的时候,郝运指挥着一大两小三个方阵正在拼命的跑步向前!受过严格训练的士兵们居然没有落下骑兵太多的距离!

    作为军官,郝运有骑马的权利。他骑在马背上一直用望远镜不停地监视着前面的情况。当他看到前面的烟尘之中出现了一个挥舞着马刀的蒙古人时他就大声下令,命令部队停止前进。

    得到命令的士兵们喘息着迅速靠在一起。恢复了长长的横队。他们刚刚整理好队伍,更多的蒙古骑兵就从烟尘之中突围出来,向他们这里直扑过来!

    打头的蒙古骑兵这时已经开始将马刀换成弓箭,准备在冲阵之前先抛射几轮羽箭!这时蒙古骑兵作战时惯用的方式。

    郝运回头看去,只见气喘吁吁跟上来的炮兵们拎着步兵炮跑到很对后方,正将步兵携行炮钉在地上!这就是郝运的底气所在!他和总参谋部协调过。抽调了相当多的步兵携行炮给他们。

    现在郝运的步兵师里面,步兵携行炮达到了八百余门,这简直是个骇人听闻的数字!这也是因为郝运上报的计划得到参谋部的同意之后才得到的优待。

    这些炮兵在步兵步兵后方固定好火炮,做好了随时开炮的准备。他们得到的死命令是火炮必须按照顺序和时间打响,而且哪怕是敌人冲到眼前也不准后退一步!

    【小推荐下,咪咪阅读追书真的好用,大家可以试试,www.mimiread.com

    也就是这些步兵携行炮操作起来根本就不需要经验,只要会简单的装填和射击就可以。所以还要抽调了不少后勤人员充当炮兵!否则他的计划绝对不会被同意!因为要是正常的炮兵有了巨大的死伤,会让刘佩和总参谋部心疼到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