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8 忆秦娥·山海关(1/2)
作者:逐日武士
    但是随着士兵们在山海关集结训练,他们的军纪和为百姓服务的精神,让百姓们感受到了这些士兵和关宁军的不同!所以他们也开始慢慢的接受起这支部队来。

    而且还有一点,就是关宁军关和清军交手,基本上是胜少败多,所以他们对进攻清军这件事情非常的抵触,生怕山东兵马战败之后再把清军带回到山海关来。

    今天最开始在部队出城的时候,站在路边了乡民们还都沉默无言的望着这只部队。可当越多越来越多的士兵走出来的时候,他们终于觉得这场这场战争或许会有一个不同的结果!

    随着乡民们的热情被调动,终于有一个小娃娃用清脆的声音大声喊道:“杀鞑子啊!”

    随即,百姓们的热情也被点燃了!冲着队伍欢呼的人越来越多不说,甚至有人还拿来了锣鼓吹奏起来,让气氛变得愈加浓烈~

    得到了百姓们的鼓舞,更加得意士兵们一个个昂着头,踩着鼓点儿越走越轻快,越走越神气!当然也引来了更多的欢呼!站在城楼上,刘佩看着自己的大军慢慢的蔓延向天边,一时间只觉得胸中鸡汤,忍不住就口占了一首诗!他缓缓吟诵说道:

    “西风烈,

    长空雁叫关墙越。

    关墙越,

    马蹄声碎,

    号角声咽。

    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

    从头越,

    苍山如海,

    残阳如血。”

    刘佩吟诵的这首诗就是太祖的《忆秦娥·娄山关》!不过因为时间、场景的不同,他稍微修改了其中的几个字。

    刘佩身边的军官们听了不觉得如何,只是觉得这首诗气魄很大,再加上又是大帅写的词,大家是自然是纷纷叫好!

    可是别忘了,刘佩身边还有十几个文人却是识货的!这些人里面有投靠刘佩的大儒,被他当做招牌带在身边的。还有刘佩一些政治上的盟友,比如说山东孔家

    就派了不少人在刘佩帐下效力。还有一些就是认同刘佩理念的,想要打造一个新的王朝的文人。

    所以这些人听完这首词就纷纷惊叹的议论开来!尤其是刘佩以前从来也没做过诗词,所以他们以为刘佩和其他武官一样,只不过是粗通文墨而已!

1618 忆秦娥·山海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